正文

4天背包徒步 Maryland Portion of Appalachian Trail (AT) - 4/28/16 - 5/

(2016-09-10 10:19:47) 下一个

Day 3: 16.9 miles
Pine Knob Shelter - Ed Garvey Shelter

第三天的路走的最长,除了两个突发的小事件在 Julie 身上耽误了一些时间外,总体来说非常顺利。

记得在国内时每次出游前俺娘嘱咐的一句话就是:“闺女呀,大姨妈爱跟脚,出门一定带上女人需要的东西“。事实证明俺娘的话每次都特准,这不这次就应验到 Julie 身上了,她大姨妈第一天也跟着走 AT 来了,哈哈。

早晨起来不用拆卸帐篷省了不少事,起来洗漱功夫烧水做早餐。Julie 头天晚上起来好几次,再加上鼾声干扰,估计一宿也没睡多少觉,她看起来很疲劳。吃饭的时候说:“我非常不确定是否继续这次的徒步还是回家“。大家都觉得很惊讶,我心里说:比我还 tough 的 lady 要提前撤退,不会吧。本来女人之间谈论的话题,在两个老汉们面前肯定不好意思开口,但估计她是太难受了,不得不当着那么多人说出了她打算撤的原因。

当人的身体处于极度疲劳状态时,免疫系统减弱,其他方面也跟着作怪,女人们每月的生理反应也很强烈,况且在毫无准备下没有足够的甚至几乎 out of supply,而且还有两天的时间和二十多个迈的山路去走。

听完她的想法,我们都说,你自己决定吧,回家的话给你老公打电话,我们陪你到路口,你等你老公来接你,我们继续赶路。那个小姑娘说,前边下道不远有个旅馆,你们可以去那里看看有没有卖的。Julie 一直在斗争,也知道她不会就那么容易放弃。她说那就边走边看吧,实在不行再撤。就这样抱着一线希望又上路了。其间的过程费尽周折,即尴尬又搞笑,我就不多描述了。后来在路边的一个小镇子上的小教堂边休息再试,结果所需要的东西在一车女人堆里没找到,反而让一路不爱讲话的 Randy 在一个开皮卡的大汉那车里找到了。

Washington Monument.  

从 Ensign Cowall Shelter 到这3.6个英里的距离。这个石塔是为纪念美国国父乔治华盛顿,仿照 DC 的那个纪念碑而建的。这个石塔位于 The Washington Monument State Park 内,就在 AT 的路边上。通过 The Washington Monument Trail 可以走到这。另外一个叫 Greenbrier State Park 的离这很近,很多人从那里走到这来看这个塔。

和 Randy 道再见的路口. 至此,the last man standing.

在此休息的时候查看天气预报,报道下一天,也就是我们的第四天也是最后一天有中到大的雷雨。本来是打算在 Crampton Gap Shelter 露营的,但不愿下雨走太多的路,而且最后一天的路有一段在悬崖边上走,担心滑,所以临时决定往前赶,在 Ed Garvey Shelter 住,这样最后一天就只剩下六个英里的路,半天就完成了。Randy 听说今天要多走六个一共十七个英里,而且还要爬一个上升 600 feet 的山坡,这个熊孩子说啥也不干了。他说爬坡对他来说就是一个 killer, 他要打电话让 Shawn 来接他回家。我们把不需要的东西给他带回去,就此别过,六人小组在此剩下三个。(昨天和 Julie 计划我们的下一个行动时还提到了 Randy, Julie 说他很后悔没走完,想再回去重走一次完整的。也怪他那套行头,靴子和背包都是他在 Army 时用的,死沉死沉的,显然他为这次行动没做好准备)

从这下去大概四个迈的距离就到了 White Rock Cliffs 区域,也就是让 Randy 吓到退却的地方。这是个由阔叶林覆盖的也是比较 rocky 的路段,爬升高度600 feet, 论难度应当属于中等偏上一点点,我很喜欢这段路,风景有所不同,我特意在这照了几张照片给他两个,但回来后在相机上怎么也找不着,奇了怪了。此段也有overlook 看到山下小 town 的风景,我们没去看。

爬完这段坡后停下来休息加餐.

估计 Julie 在 Facebook update 我们的行程。

Gathland State Park (图片来自网络)

过了爬坡路就平坦好多了,其中过了 Crampton Gap Shelter 到 Gathland State Park 的入口处有一段大下坡,也就是在这段下坡的途中 Julie 的膝盖出了问题,痛的走不了路了。(我七月份徒步大峡谷从北边下来快到谷底时也发生了同样的毛病,上坡没事,下坡疼的打不了弯。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上山容易下山难”)她说可能是在有一次快摔倒时用膝盖去支撑用力过猛,而且正好跪在了一块石头上扭了一下。不得已 Rod 抱着她的包下了坡,然后 Julie 又爬回去,再爬下来看看是否好转,结果还是不行,不得已又停下来给他老公打电话征求意见。他老公说:你的身体你知道,我无法给出建议,但不管你做出什么样的决定,我都支持你,只是不要 overdue, kill yourself. 放下电话, Julie 左走右转,自言自语:已经有三个人退出了,我不想成为第四个 quitter. 虽然走到现在已经很不错了,但我不想在脸书上发布说,I didn't make it. 这回儿了还惦记着 Facebook 如何 post 呢。

我看她实在不想撤退,就对那个大个子 Rod 说,要不你先走去 set up camp, 我陪 Julie 慢慢走,能走多久就多久,你不用等我们。他说那也行,接着继续走。还在到露营地只有三个迈的距离,而且没有多大的上下坡,而且Julie 看着走起来也没多大问题了。估计疼也偷偷忍着没吱声,要不说她更 tough 呢。

因为这两件事情路上耽误了不少时间,到达露营地是已经很晚了,大概七点多钟了。Ed Garvey 是一个比较 popular 的露营地,露营区域已经被占满了,还有一帮童子军住在窝棚里边,吵得很,我们往远处走了走,找了个僻静的地方支上帐篷,快速吃了点东西就赶紧休息了。

Rod 拴他的 hammock 

最后一晚了,每人和我们的小帐篷合个影

一天走了十七个英里,又来来去去的折腾了几个回合,再加上前两宿没睡多少觉,明天就回家了,也不用做思想斗争了。虽然还是不敢上厕所,但很快进入了梦乡。伴着稀稀拉拉的雨声,这一宿睡的很香。

 

Day 4: 6.6 miles
Ed Garvey - Harpers Ferry

前天晚上半夜就开始下雨,早上起来下的更欢了。雷雨天气走在树林里再加上一段悬崖山路太危险了,眼看曙光在前,万一脚下一滑.....,想都不敢想。六点多钟起床收帐篷,草草吃了一些零食就上路了。想想回家立马可以洗个舒舒服服的热水澡,脸都没洗。

不知为啥,大个子 Rod 最后这一天走的特快,我和 Julie 跟在他屁股后面紧跟慢跑的,有时还被他远远抛在后面看不到他人影,后来看我们几次都没跟上,就在前面停下来等。我心里在琢磨,这家伙是不是偷偷吃了点兴奋剂,前几天也没看见他走在前头呀。

最后这段六英里的路很好走,大部分是下坡。这段路是我这四天里最喜欢的,尤其是悬崖那段。走在烟雨朦朦,绿树掩盖下的曲奇弯弯的悬崖上,那风景真的是太美了。可惜没有相机拍下这段美景。(因为下大雨,我把相机打在了背包里)好在离这很近,回头一定去重新走一下这段路。

经过四天,准确地说三天半,三夜的风风雨雨,磕磕绊绊,摔摔打打,终于在第四天的上午十一点到达了马里兰 AT 部分的终点 - Harpers Ferry. (到了雨也停了)这一路有痛苦,有挣扎,但更多的是欢乐。"Yeah, we made it"! Julie posted on Facebook immediately.

记得在快要到达 Harpers Ferry 小镇上,马上就要结束这次真人秀一般的挑战时,不知是激动还是委屈,我的眼泪就是止不住的往下流。知道和那些走两千多英里全程 AT 的英雄相比,我们这41英里的路太微不足道了。但对于我和Julie 这样的初次和初级徒步背包者来说,背着几十磅的背包,走在四天都是阴雨连绵的灰蒙蒙的步道上,拼的不仅仅是体力,更多的是坚强的意志和毅力。我想我们应当为这微不足道感到自豪和骄傲。

The last three of six. 两位女士的脸糊一下哈,四天没洗澡洗头,蓬头垢面的实在有些憔悴。

烤糊的登山鞋被妙手回春,并跟我完成了七月份的另外一个 - Rim to Rim - 徒步大峡谷的“探险和挑战”。(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我的博客查看我徒步大峡谷的博文)

最后,根据我这个第一次背包徒步菜鸟的经历,总结几条经验,希望对有兴趣并想尝试背包徒步的初级者有所帮助。

1. 防水手机套
2. 轻薄快干打底衫,最好是 wool 或丝的,我这次穿的是 REI silk and Smartwool 的打底衫,还有 Asics 的防风背心,即轻又保暖。另外带一套好点的雨衣雨裤,我那个是 Arc'teryx Zeta LT Hybrid Jacket and Marmont Precip Full-zip rain pants. 徒步袜子,最好也是wool的,而且要多带几双,晚上换上干的睡觉。
3. 带几个 buff and bandana. Buff 又多种戴法,YouTube 有视频。非常有用,几天不洗头,buff and bandana 是最好的装饰,bandana 还可以当毛巾使。天气凉的话再带一个毛线帽子,晚上睡觉戴,暖和。
4. gold bond. 走了一天的路,晚上睡觉前在脚上洒些,非常舒服,还可防止脚气。
5. 吃的,下次我会带些燕麦当早饭,一小袋一小袋的分开装,带些 tortilla 和小袋装的 tuna fish 当中午饭。(Julie 就带的这个)这些东西做起来省事又有营养,碳水呀蛋白质都有了。还会带些 我最爱的 bagel,不容易坏还抗饿,又结了平时不敢吃的馋。
6. 最后一条(男同学可以飘过)。女同学记住俺娘的话,一定别忘了,很灵验的。

因为一直下雨,这次的照片都不是太好,重要的是想分享一下初次徒步的经历,非常感谢大家花时间读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chenyib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itayy' 的评论 : 好好,哪天你来美国我们一起去爬山。那个登山鞋就是把烧糊的那部分剪掉,然后用相同颜色的做衬里的那种布包起来那部分糊的,再缝合的。因为在舌头那部分,不影响使用。
nitayy 回复 悄悄话 赞一个!
文章精彩,照片漂亮,经历吸引人。 :)
希望哪一天跟你一起徒步。
请问你的登山鞋是怎么被妙手回春的?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