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4天背包徒步 Maryland Portion of Appalachian Trail (AT) - 4/28/16 - 5/

(2016-09-02 19:44:14) 下一个

Day 2 : 8.4 miles
Ensign Cowall Shelter - Pine Knob Shelter.

这次活动的组织者 Levi 因为膝盖的原因实在无法继续了,只好第二天就退出了。估计在海军陆战队时受够了太多野营训练的苦痛,他那个 一直 “No fun no fun" 的弟弟也就跟着回去了。

吃完早餐收帐篷,然后送那哥俩到路口等 Levi 的女朋友来接。剩下的四人小组接着赶路,回到了 AT 上没多久就开始爬坡,这段往上爬的路都是乱石当道,又陡又难走。经过头一天的摸爬滚打,第二天走起来就感觉适应多了,也顺当多了,背包也不觉着那么重了。Julie 也好多了,虽然有时还在趔趔趄趄,但头一天的摔摔打打使她有了经验在摔倒之前如何平衡。这段路走起来有点艰难。

快爬完坡的时候,步道旁边有个 叫 Black Rock Cliffs 观风景的 overlook, 因为离步道很近,我们走过去看了看。本想爬到石头顶上望一下底下小镇的风景,但找了半天实在没有好下脚的地方。大个子男同学 Rod 腿长胳膊长的,三下五除二,背着他那几十磅的包就上去了。下来后告诉我门风景很美,要不要爬上去看看。想想算了,好不容易爬上来,还在呼哧呼哧地大喘气,实在没有心思去看了,还是保持点体力给下边的路吧。

过了这段 rocky 路段一英里后到了另外一个 overlook - Annapolis Rocks. 趁机休息吃午饭,然后观一下风景。

吃完歇够继续赶路。这个地方有个窝棚专门给 trail 管理员住,出发之前打听了一下过了 Pine Knob Shelter 的下一个露营的地方,想趁天还早多走一些,这样第三天就少走一些了。管理员说那得再走大概六英里,而且还要爬坡。 Randy - 另外一个前美国海军陆战队士兵一听要多走六个多迈,还要爬坡,说啥也不走了,只好就住在 Pine Knob Shelter 了。

Rod 去后边找水源

找到了,我们吃用的水就是从这里灌到过滤袋里,然后再用的

男同学们带的大的过滤水袋。我去前买了一个 Sawyer Mini Water Filter. 一直没用上,因为大家共用这个大的了

食物挂起来防动物来袭。老公说越看越像悬首示众的人头

到了这个窝棚时大概四点钟,还没多少人。看了看窝棚里边挺大还还挺干净,没发现耗子屎啥的,而且第三天走的路比较长,早上不用拆帐篷就可以省点时间早点出发。再加上我那个帐篷实在有些挤的慌。男同学们观察了一下周围也没发现太合适的地方拴hammock, 这样我们就都决定住窝棚了。

我和 Julie 的睡袋,红色的是她的。因为比较厚和重,这次旅途中 another  pain of butt. 每天早上第一件事就是我两你掐我摁,膝盖压屁股坐的卷她的睡袋,卷起摊开好多次才能装回包装袋子里。我的轻又薄,一人搞定。气的 Julie回来就去店里退货。人家问为啥呀,她就描述了一下我所说的情景。人说你两个的方法不对头,不用卷,只要一点一点地装回到袋子里就行了。又菜鸟了一回。

吃完洗漱完铺好床开始烤火聊天,就在这时走来一个小姑娘,她也是来这儿过夜的。她见窝棚还还有地儿,也决定不支帐篷了。稍作休息后小姑娘开始吃晚饭,只见她从背包里拿出一袋子 bagel, 另外还有肉片,起司还有一些抹的酱啥的。她用这些东西一层一层的做成了看起来很巨无霸的贝果三明治,聊天的功夫吃了两个。Bagel 是我的最爱,怕长肉平时不敢吃,偶尔吃一次。看着小姑娘吃的那么香,看的我直咽口水。心想我咋没想到带几个呢,这是吃 bagel 的最好的机会了,什么碳水呀,卡路里呀,几个迈就消耗掉了。心中暗暗发誓下次出来一定带上一袋,而且是我最爱吃的 sesame bagel.

继续烤我那糊鞋,尽管走了一天暖干了不少,但还是有些湿。

远处有一个临时厕所

露营地有两个帐篷

通过聊天得知小姑娘来自田纳西,刚刚大学毕业,想趁这几个月的时间走全程 AT, 然后回到学校去读研究生。我们看她没有作伴的,就问她你一个人出来走全程,你父母同意和放心吗?她说他们也不太放心我,但我执意做这件事,他们也支持。接着她给我们看一个卫星定位器,说她每到一个露营地就把它拿出来,她父母就可以定位到她的位置,而且她每到一个休息营地都要打电话或发短信给父母,告他们她还活着并很安全。我们问她为什么做这件事,她说小的时候经常跟父母露营徒步,她有一个亲戚,忘了是堂兄还是表弟啥的,在她还小的时候也是独自一人走全程 AT, 结果半路上不小心掉到悬崖摔死了,从此她就立志去完成她的亲戚未完成的梦想。小姑娘很健谈,长的又壮。好奇问她平均一天走多少的路,她说至少十七八个迈,如果觉得状态好可以走二十几个英里,终于明白为啥吃那么多了。又问她准备用多长时间走完,她说打算在她的生日六月二十八号前到顶,在那里过一个特殊的生日。好有心和可爱的小姑娘。随后我们把我们带的多余的用不完的食物和零食都给了她,她很感激,并说这样可以省下几天的时间,不用下道去补充食物,从而多赶些路了。此时又想起了我那死了的手机,否则可以加她 Facebook 并一路跟踪她的足迹了。衷心祝愿她一路顺利并安全地完成她的全部行程,祝福她。

事后和Julie 聊天又想到了那个小姑娘,她问我:“如果你女儿也想自己走一个全程 AT,你会不会阻拦她”。我说:“为啥要阻止呢?我会大力支持她并和她一起去“。

聊完天上床(确切地说是石板大通铺)睡觉,躺在睡袋里久久不能入睡。一是人生第一次和几个男女躺在大通铺的窝棚里睡觉,感觉不太适应。主要是觉得小姑娘的行为很励志,去或留的思想斗争一下子就减弱了很多。心想如果我像她这样的年龄,也要走一个完整的,也许现在也不晚,步道上好多好多比我老的还在走,兴许哪天心血来潮背起背包就来了。就这样在如果是过去或者是将来的幻想和憧憬中迷迷糊糊睡着了。半夜被鼾声吵醒,一个是那小姑娘发出来的细细的,哧哧的,有点像手指甲挠铁似的,伴着梦话的小鼾声,另外是那两个老汉们其中的一个发出的震耳的大鼾声。本人有个毛病,听见打呼噜的声音就抓狂,为这老公半夜没少挨脚踹。可他们不是俺老公,又在大通铺的那头,踹不着也不能踹,只好忍着。

感觉临时厕所离窝棚有些远,晚上更不敢去了。这一宿就这样在憋屈和忍受中艰难的度过了,没睡多少觉。Julie 也是,听她稀稀嗦嗦的爬起来好几次。看来以后还是尽量不要住这种大通铺的窝棚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chenyib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也猫' 的评论 : 同感同感,所以我宁可憋着也不想起来,哈哈哈。你说带猫沙,我还以为带猫一起去徒步呢,看你的头像和名字,肯定也是爱猫之人。
也猫 回复 悄悄话 半夜上厕所是我露营最痛苦的事,我是出了帐篷就地解决,冷是个原因,害怕迷路是主要原因,半夜上厕所挺危险的,实在要去拴上反光绳。

如果是car camping 可以带上猫砂,小所料筒套上塑料袋,就不用出帐篷了。

顺滕摸瓜看了你的徒步日记,很喜欢,相信你会越走越远。

chenyib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意莹然' 的评论 : 谢谢!相信你会喜欢上的。
绿意莹然 回复 悄悄话 厉害,赞一个!将来孩子大了我也想试试徒步旅行
chenyib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子青青梅花朵朵' 的评论 : 谢谢。等孩子大些去试试吧,想信你会喜欢的。
chenyib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唯一2005' 的评论 : 谢谢!
唯一2005 回复 悄悄话 赞一个
梅子青青梅花朵朵 回复 悄悄话 好厉害!???? 我也有一个徒步旅行的愿望,但是现在儿女还小,估计得过几年才能实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