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4 天背包徒步 Maryland Portion of Appalachian Trail (AT) - 4/28/16 - 5

(2016-08-26 19:07:34) 下一个

关于这次背包徒步的设备,本想用得着的都从教会的那个“独行侠”大姐那儿借。她说对于第一次 maybe only one time 背包徒步者来说,先不急于投太多的钱在里面,你先借我的试试看,喜欢的话再投资。Julie 也是这个意思,想想也有道理。后来侧面打听了一下,觉着她的帐篷有些重,背包也不太合适我。想想算了。因为我告诉了 Julie 借帐篷一起住,现在不借了,那我就自己买个两人用的吧。既然买就都买,包括那些厨具,拐棍,头灯和手电筒啥的。心想,假如回来后再也不想去干这事了,顶多把背包和帐篷退了就好了,其他的留下,以后肯定还会用得着。最后买了一个 Osprey Aura 65 AG Pack 和 REI Dash 2 的两人用的帐篷,非常轻,只有2 磅多点重。说是两人用的,实际上一个人用最合适,背包可以放里面,刮风下雨的不用担心了。幸亏我俩都特瘦,挤一挤也就就合了。但背包只能放在帐篷外面的小翅膀底下了,说实在的,那翅膀太小了,如果赶上暴雨的话,背包肯定挨雨沦。

4/28/2016
Day 1: 10 miles
Pen Mar County Park - Ensign Cowall Shelter

我们是早上分两辆车被家人送到 Pen Mar Park 会合的,如果人少可以拼一辆车,先开两辆车去终点,停一辆在那里,然后再开另一辆去起点,完了再从终点回到起点开另一辆,麻烦点,但麻烦自己不麻烦别人不是。我们六个人,没办法只能让家人送。

回想一下这四天的路程还真的不是想象中的那么难,每一天中走的每段路都有些相似,有升有降,爬升还算平缓。难怪网上推荐初级背包徒步者去走这段。即使这样,第一天我和 Julie 还是窘态百出的。

相信每一个第一次背包徒步者刚刚走人步道时不适应是肯定的,再加上当天下着雨,路还有些滑。不知是因为Julie 太高(一米七多)还是她的徒步鞋打滑或是两者兼有的原因让她不容易平衡,没走多久她就摔了一个大仰八叉,两名大汉连抬带推的才把她扶起来,接下来的一路她一直趔趔趄趄,磕磕绊绊的摔了不少。看到她那黄雨裤了吧,临时从她老公车上的工具箱里找出来套上的,一开始看上去挺新的,没几个跟头那裤子让她摔得开档裂缝的,屁股那块七咧八半,走起来黄旗飘飘的,有时我走在她后边止不住的偷偷乐。即使那样都不能扔,天气一直时晴时雨,好歹也能遮点风挡点雨的,直到 Harpers Ferry, 脱下来直接进垃圾桶了。我吗就更倒霉了。上一篇提到过第一天就出师不利,还没出发手机遭雨淋彻底死掉(回来立马上 Amazon 上买了一个防水的手机套套。要不干啥都要有经验呢,徒步清单上把它给漏掉了)接下来对我来说更是 disaster. 刚刚走了不到一半路过一个小溪的时候,水流较急,我试图迈过去,但小溪有些宽,我这么一小个,加上背上几十磅的包包,根本迈不开腿。看着那光溜溜闪闪发光的石头哪敢踩呀,踩上去肯定是 Julie 的下场 -大仰八叉,全省湿透地走在小雨朦朦的步道上,想都不敢想。干净立马脆,直接淌水吧。大家可以想像出接下来我有多难受。下着雨,背着三十几磅的包,再加上一双湿透带水的徒步鞋,那叫一个沉和难受呀。幸亏我带了一双晚上换穿的 LL Bean 的徒步凉鞋,到营地后赶紧换上,篝火点上后拿去烤,结果离火太近没留意,袜子和鞋都烤糊了,尤其靴子糊的严重,鞋子的舌头都烤化了一部分,好在还能穿,第二天接着穿上糊的还湿的靴子就上路了,晚上再接着烤。

一下子这么大的运动量再加上头天晚上兴奋紧张没休息好,还有我脚底下那双湿靴子,我越走越累,开始边走边打瞌睡犯困,恨不能躺下来睡会再走。就这样摔跟头湿鞋打盹的,我和 Julie 走的可带劲了,道是那个组织者的弟弟,其中的一个“兵哥哥“叫 Shawn 的始终在后边。当时我看他磨磨蹭蹭一瘸一拐的以为他的膝盖或者脚扭了,就把我的一根 trekking pole 借给了他,但还是被我们拉很远,我们时不时的放慢等他,他还说你们走你们的不用等我。第二天他走后我问 Julie 是不是他受伤了才走不动的,Julie 说他好着呢,哪里都没伤,就是走不动而已。回来给同事学,他们都笑得前仰后合,说你应当把这些经历记下来,将来读一读,会是非常精彩和有趣的故事。

说起来 AT 真的是挺美的,可惜我的手机死掉了,不能随时拍下步道的美景。相机放在腰包里,雨衣盖着,塑料袋裹着的,怕刚买不久的相机也进了水,那就真的是损失惨重了。这种情况下把相机拿出来放进去的,拍起照来太麻烦了,只好到营地了拍几张留作纪念算了。

1 早上八点多从 Pen Mar Park 往南走出五个多迈后的第一个露营地 - Raven Rocks Shelter. 出发后第一次休息并吃中午饭。这个露营地有简易厕所使用。从出发点到这儿的一段路有个比较大的爬坡,还有一个叫 High Rock 的 overlook 去看,需要走另一条步道过去,听说风景不错,如果不急赶路或 day hike 的可以去看看。过了这个露营地,路就好走多了。

2 大概下午四五点钟那样,终于到达了我们第一晚的露营地 - Ensign Cowall Shelter. 到这后直奔露营地 set up camp.

3 几个大汉睡的是 Hammock。我不敢睡这个,忽悠忽悠的,半夜翻身翻过头漏出来,或者没拴结实滑下来,老胳膊老腿的,非摔残不可。

4 俺和 Julie 睡了两晚的 tiny tent. 躺在帐篷里我俩互相调侃说,直到今天还没和任何一个人这么近距离的睡在一起,包括自己的丈夫,哈哈哈。

5 把床吹起来。Sleeping pad is a pain of butt. 每天睡觉之前想起要吹它就头疼,使尽九牛二虎之力,吹的我是眼冒金星,都起不来多少,完了第二天收起的时候也不容易,觉得放气放的很扁了,卷起来时就充气,翻来倒去无数次才能装进袋子里。回来后就好了伤疤忘了疼,禁不住价钱的诱惑,又进了一个 REI 家的。

6 点火做饭

7 吃完饭烤火聊天

8 俺那烤糊了的登山鞋

白天走着路犯困,真正躺到帐篷里了却久久不能入睡。听着雨点打在帐篷上的吧嗒声,再想想俺那死掉的手机和烤糊的登山鞋,心说,这么一把年纪了来跟小我十几二十几岁的年轻人来拼命,真的是吃饱撑的,闲着没事花钱找罪受。要不明天跟他们一起或让老公来接我回去算了,然后又想,花了那么多钱,计划了这么久,凭什么放弃。怕上火,白天拼命喝水,到晚上就遭罪了。光想上厕所,却不敢去,黑咕隆咚的走到 woods 里,万一碰到个大黑熊或其他动物怎么办。就这样在反反复复的是撤退还是继续的思想斗争和憋尿中睡着了。接下来的两晚重复着同样的内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chenyibao 回复 悄悄话 我在美国马里兰州,在州立或者国家公园徒步,四天背包是美国有名的的 Appalachian Trail. 今年七月份去徒步乐大峡谷,Rim to Riim.
nitay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enyibao' 的评论 : 是哈。真高兴认识同道!我是在北欧徒步。你呢? :)
chenyibao 回复 悄悄话 很高兴你也爱徒步,再次 hug!
nitayy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徒步! 再次握爪!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