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b

我本布衣爱田园,人瘦心棉无怨言。 喜交天下有志士,畅谈人生苦与甜。 喜读好写根底浅,闲来垂钓绿水边。 命同吾名多波折,尘心未尽思乡县。
正文

写在2017新年来临之际

(2017-01-09 10:03:34) 下一个

    2016即将逝去,2017年即将来临,在这辞旧迎新之际,总想说些什么。人生是一段旅程,每一个元旦都是生命中的一个驿站,过一个元旦生命就短了一段。  

少年苦难,青年迷茫,中年却都撂在了非洲。以后到路不知道还有多长,世事难料,我全然不管。

    “世事艰难,被命运的拳头打得头破血流也要勇往直前。”这是我永远铭记的一个体育老师在我毕业前夕送我的一句话。时过境迁,很多事也证实了这句话的含义和分量。不信命运是我倔强的一面,为此也付出了惨重代价。  

     往事不堪回首,仿佛都在昨天。有些事不能逆转,发生了就不能改变。所有的喜悦和快乐都只是一瞬间,伤痛才会让人刻骨铭心,甚至伴随到永远。

     人们往往追求快乐,可是“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人们往往都在新年来临之际相互发贺词祝愿,都对未来寄予美好的愿望,可事实总是让人失望的多,满意的少。

     时间可以改变一切,包括把人改变。奇怪的是,时间没能改变我的外形,却改变了我的思想。难以实现的承诺会被认为是谎言,而世人偏偏喜欢承诺,固有谎言满天飞。我不喜欢谎言,但恪守诺言却如此艰难。独立特性会被认为和别人格格不入,但尊重事实、坚持真理才能对得起自己,活得才有尊严。

     留不住的是时间。2016一溜就悄然逝去了。2017你就来吧,我一如既往地欢迎你的到来,不管是欢乐还是悲惨。

     最后,我也随大流地说一句:“HAPPY NEW YEAR!”

 

2016年12月31夜

Dar es Salaa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