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花世界

这是我第一个网上的家,欢迎大家来此作客!
正文

毕业十年

(2005-10-14 13:35:43) 下一个
国庆期间,国内的大学同学举行了毕业十年相聚母校的活动.当时班里共有84名同学 ,这次居然回去了67名,外带15名或妻或夫,和25名下一代.

在十一举国上下都南北流窜,搭机转车的时候, 就有一批怀念年少时光,不再年轻的人,不管千里,万里,往同一个地方急急得赶,去会面那已经别了十年的同屋的姐妹,睡在上铺的兄弟,和初恋的情人.

由于种种原因,我错过了这一次聚会.但在那天晚上,就是他们又坐在了当时上大堂的阶梯教室里的时候,我的心,开始和他们一起激动. 我渴望此时坐在他们之间,因为我也曾经是他们中的一员,无论美丽,抑或平凡.我怀念那段时光的每时每刻,以及填充在每时每刻里边的故事.

可是,我居然错过了.再见他们,也许是另一个十年了. 我拨通了他们聚会的电话.我多么渴望,能和每一个我已经叫不上名字的同学通话,只是简单的一句,你好,听得出我是谁么?

在电话拨响的一刻,我激动的十指冰凉,是谁,会拿起我的电话,问,哪一位?我该怎么说?他们还记得我么? 接我电话的是我们这一级的首富.他毕业后便应聘了国内有名的"新东方"的老师,把国内的一批批学子送到了美国,学子们也把一把把的人民币送到了他的腰包里.这次聚会是开了刚买的宝马到场的.

他一听我的声音便叫出了我的名字,说,花花,搁着太平洋给大家讲两句. 我听到了周围同学们的声音.声音依然是年轻的.这让我嫉妒.我知道我已经老了,皱纹已经爬上了眼角, 岁月浑浊了我的目光. 说什么呢?

十年,就是把当年吃不起肉的苗条小伙们变成了现在油肠肥肚的大款,当年默默含情的姑娘们变成了和谁都敢拥抱的辣姐, 我该说什么呢?当然,这也没什么不好. 如果让我见了当年喜欢的那位男同胞,我一定会上去双拳合抱,道一声, 义哥, 一别十年,一向可好?嫂子可好?

还没有想好,话筒那边便响起了院长的问候,说,花花,我代表同学们向你问好. 我一想,不能对领导说吃肉,含情之类的话,就说,请昂老师代表我向同学们问好,祝福他们,也想念他们. 说到这里的时候,竟然有泪水流出.说不上为了什么,就那么几句平淡无味的话.

我没有听到一个同学的问候,都让院长代表了.他问候到了所有该问候的地方,家庭,事业,还有天气.最后就挂了.我却没有听到我最想听到的声音. 和我同窗的兄弟姐妹的声音. 我错过了和他们约定的会面,也错过了他们的声音. 也许他们并不知道我在客厅的一角怀念他们,因为他们正在欢声笑语,通宵达旦, 而我,正在一个人静静的想那些故去的时光,思绪飞扬.孩子安静的睡在小床里,脸上还有不肯入睡的哭痕.

后来就看到了同学录里的照片.他们都在当年的宿舍里留了影.把现在住在里面的小弟弟,小妹妹们吓得目瞪口呆,呀!十年后我们不会也这个样子了吧!言外之意,我们真的看上去老了. 之后感觉就好多了,他们也老了呀.他们也长皱纹了呀.他们也要天天忙活孩子呀. 于是,赶紧回贴一张家庭合照,说,这是花花毕业十年的样子, 人老心不老,另外,老公听话,孩子结实.别的?好像没什么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