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抢白记

(2009-09-18 13:24:29) 下一个
抢白记
2009-08-23 10:44

小白气管炎部分

====================================================================================

话说小白和小蝶留书出走,一路迤逦西行,来到一个纯朴的小镇,开起了客栈。小白如愿以偿以后,发现小蝶一个很大的变化,就是对他的掌控越来越多。开始,小白若是晚归,小蝶总在灯下幽怨的等他,让他看见那双含泪的大眼睛,总觉得自己又做错什么事了。等到明白是他晚归的原因,他放心得意之余又有些不安。他们之间经典的对话,小蝶,“白玉川,你在外面晚归,不知道我有多么担心。现在我们隐姓埋名,不要招惹是非为好。”小白,总是温柔的扶着她的肩膀,“小蝶,我虽然退出江湖,这点功夫还是可以自保的,不要为我担心,你晚饭不好生吃,那么就一起吃夜宵吧。”小蝶一付没有胃口的表现。小白说尽好话,才能换来小蝶一个轻松的白眼。小白乐此不疲,表面好像受尽委屈,其实内心暗暗高兴,“你终于知道我在蝶园站岗的辛苦,那时你都不理我。”

半年后,小白发现他晚归后,小蝶直接单刀直入,“你怎么晚了?害我等你吃晚饭。你知道我等你等得我心急!”小白说尽好话也不管用,外加准备洗澡水等等杂活。开始小白提出雇一个丫环来做这些,小蝶看了他一眼,以人多口杂,容易透露消息为由,拒绝了。以后这些需要力气的活计,就落在了小白的身上。好在客栈那边时间自由,自己从小干习惯的了。小白有时望天,“难道我早都预料到自己要干这些杂活,在南宫世家的时候,就努力自学成才,10几年如一日的,不断提高自己的技术。看来小蝶是不是有未卜先知的功能?”不过他干这些,心里还是很高兴的,为老婆准备洗澡水,再累也是为自己。等到自己也洗漱完毕,小蝶笑着看着他,“小白~~~”,小白什么时候才意识到自己老婆已经从他的全名改称了“小白”,刚好和家里养的那只黑猫配对,“老黑”是那个黑猫的名字。不过他虽然觉得地位有所下降,不过自己也得到了做丈夫实质的好处。

一年后,他晚归,小蝶气的鼓起腮帮子,“死白,你存心要气死我。这几日的洗衣作饭都归你。”小白也是知道小蝶担心,心里委屈,表面更委屈。“老婆,我要照顾生意,不能多陪你,你要不要算算帐,这样我天天就在你眼皮底下。”小蝶看看他,“算账?我算账可有男的搭讪,你要不吃醋。。。”“啊?”小白想想风二娘,就自己打断了话。“老婆,是我不好,你以后可以随时来店里,算账还是算了吧。”见小蝶怒气未消,自己主动去做杂活,是夜,曲尽丈夫之道,第二天,小蝶媚眼如丝,撒娇,“你这回不许走。。。”小白当然不能走,也不愿意走。

====================================================================================

小蝶 bh 女老虎部分 (no pain no gain)

    幸福的开始总是相似的,不幸的过程却各有各的不幸。童话中王子和公主幸福的生活在一起,那只是童话,如果想看8点档的电视剧,那才仅仅是一个开头。他们平静的生活并没有延续多久。因为不要忘了,他们一个是白玉川,一个是南宫蝶,这个是他们走到哪里都无法改变的事实。既然出来混得,都要还,小蝶心目中的平静不是通过逃离和归隐就能过实现。

   小蝶生病了,而且便寻名医都无法诊断出原因。她的体温一天比一天凉,睡着的时间也慢慢的加长。小白心急如焚,一向不信佛道的他,也开始张罗从这些方面下手,能不能对病情有所起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