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抢白记(29)

(2009-09-18 13:44:43) 下一个
2009-09-19 04:42

抢白记(29)


南宫俊他到了十二水寨的边界,深知沈冲的行事风格,先断了他们的粮草的通路,沈冲只是一介武夫,虽然武功很好,但是带兵打仗就有些江郎才尽。很快,沈冲部的人马人心浮动,加上老爷子不停的鼓动他们,说任海龙是他的结拜兄弟,尚且如此,那么部下如果输了,回去只能自裁了。


很快沈冲部不战自败,沈冲这才觉得以前他的成功只不过是运气加上他朋友的性命。草根永远就是草根,如果没有强大的底蕴和练习,即使坐了高位,那也是空中楼阁。他感到无比沮丧,自己也泄了气,但是孤注一掷,打算擒贼先擒王,亲自去抓老爷子。


他自己穿上夜行衣,去会老爷子。老爷子大开帐门,点了无数的蜡烛,端坐在书桌前等沈冲来。沈冲一看这个架势,就知道自己没有三分胜算,但是想想如果不去,回去怎么交待。他纵身进去,一剑直逼老爷子的喉咙,老爷子一侧身,单手抓住沈冲执剑的手,向后一推,沈冲的肩膀也受了重创,剑早都飞出去了。老爷子笑笑,你的功夫虽然是燕十三传授的,你也长进了不少,但是他从来就没有敢接过我的生意。


沈冲心灰意冷,自己落在这种地步,并不是没有预料,只是这一天来得太早了。他现在想悔过从来,也已经来不及了,直接作了老爷子的阶下囚。

老爷子处理完这件,却听到探子来报,说东南角有人扰营。老爷子派手下去那里,也派人看西北营中的大少爷如何了。同时自己却等在大帐中。结果就有人报,大少爷被人掳走了,留信是带沈冲一人换一人。
大少爷被人蒙住双眼,好像是绑在一个大树上。大少爷先是疑惑是任海龙亲自去抓他的,但是对他招术的熟悉,他觉得是熟人干的,他大骂,“沈冲,你这个叛徒,你想干什么,放开我。”


老爷子一看信就立刻把沈冲五花大绑,直接带人到指定的地点。外面是半阴的天气,只有几个星星闪在空中。他远远的看见大少爷被绑在树上。


这时,老爷子说,“玉川,你出来吧,你等我很久了。”小白转出来,只看着老爷子。老爷子说,“你终于来见我了。上次我问你为什么背叛,这次我问你,为什么要投靠任海龙。”


小白,“飞鹰堡投靠你的人也不少。”
老爷子,“可是,我是你的生父。”

小白一惊,但是这种情形,老爷子不会说谎,而且他也早有预感,因为凭老爷子的个性,如果没有原因,不会收养自己的,尤其是在把他全家灭门后。

小白,“你逼死了我的父母,我不管你是什么人。”一剑刺过去,老爷子听到父母一愣,划伤了自己的肩膀,老爷子一把抓住小白的手腕,说,“我可以补偿,你回来,南宫世家所有的一切,都是你的。”小白,“你喜欢的,我不喜欢。”
老爷子说,“如果你为了小蝶,我可以妥协,没有人知道你们真正的身世。”
小白,“你白费心机了,我不会再过那种生活。”
老爷子生气,手下一重,小白留出一个破绽,被老爷子一掌推到悬崖下。


南宫剑听到老爷子说,白玉川是他的孩子,吃惊的连骂都忘了。沈冲开始吃惊,原来南宫世家有这么多的秘密。看到白玉川落下山崖,心里一松。


老爷子看着黑暗的悬崖,什么都没有说,只是转过身看着沈冲,沈冲一看老爷子眼冒红光,好像已经疯了,他一阵恐惧,原来作杀手的时候,都是在暗处,现在面对面看着一个已经疯狂的比自己强大十倍的对手,心里的恐惧像潮水淹没了他。


老爷子用双手掐着他的脖子,说,“都是你,让我失去了玉川。”沈冲被掐的奄奄一息,这时一个娇滴滴的声音响起,“南宫伯父,你刚才失去一个儿子,不会连这个也不要了吧。”
老爷子转身,看见一个貌美姑娘用软鞭勒住阿剑的脖子。老爷子放手,“任姑娘,你是聪明人,让你叔叔退兵,你也看到双方的实力。”


那个姑娘看老爷子放了沈冲,就一把捞起沈冲,消失在夜色中。


南宫剑被老爷子松绑,却扶着老爷子回到了大营。这件事很快就平息了,只是老爷子凭空老了很多,对兰兰也和蔼了许多,兰兰收拾心情,一心一意照顾老爷子。


南宫剑知道秘密后,感到了老爷子对自己还是非常在意,玉川是自己的兄弟,但是老爷子从来都似乎把南宫世家留给自己。

沈冲这次回去,信心大大的没有了,被仇人救,被老婆救,但是人总要活着,只有多对任小姐好,才是在水寨立足之本。

从此,白玉川这个人就彻底从江湖上消失了,留下的只是传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