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观人生

爱好文学工科男的心灵感悟
正文

请扪心自问:你能为你的国家做些什么?

(2016-12-15 08:55:02) 下一个

我12年前首次接触到海外中国教育基金会(OCEF),并成为其捐款人,其后便一直关注着这个民间组织为改善中国贫困地区教育状况所做出的不懈努力。其高效的组织模式和透明的捐款渠道使其深得众多关心中国贫困地区教育的海内外华人的信赖。我一直坚信:知识改变命运。这也是我为什么20多年前在上大学时就曾经拿出一部分奖学金捐助希望工程的原因。教育对于一个人的一生非常重要,我想每个人对此都会有同感。

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那是一片你我出生和成长的土地,我们的根都在那里。当我翻看着海外中国教育基金会那一份份资助申请表,看着照片上孩子们那一双双充满渴望或无助的眼睛,那一张张因贫穷和苦难而没有笑容的脸,那一间间昏暗低矮的土屋和窑洞,我不禁潸然泪下,心情无比沉重。正如列夫·托尔斯泰所言: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这些孩子有的从小就失去父母,成为孤儿,由年迈的祖父母抚养;有的生长在单亲家庭,小小年纪就要承担起生活重担;有的父母患有严重的生理或精神疾病,需常年支出大量医药费用……但是他们都有一个共同之处:面临着失学的危险。他们,都是我们的同胞!他们,也是中国的未来!我们在庆幸自己的孩子没有生长在这样家庭的同时,难道不应该为他们做点什么吗?不要问你的国家能为你做些么,问问你能为你的国家做些什么! 

值此圣诞和新年即将来临之际,来为我们的祖国做些什么吧。您可能只需要少喝几次咖啡,少看一场电影,少买一件衣服,少下一次饭店,就可以帮助一个贫困农村儿童支付一年的学费,帮助他们受到应有的教育,进而改变他们一生的轨迹。怨天尤人,徒劳无益;推委指责,于事无补。聚沙成塔,集腋成裘,勿以善小而不为。心动不如行动,让我们一起来为改善中国贫困地区的教育现状尽些绵薄之力吧! 

捐资助学,功德无量。

2016年12月15日于蒙特利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