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村村姑

出生在村子里,走了很多很多年,依然在村子里,村子就村子吧,愿和你分享我的故事。
正文

月饼(愿您吃过这一种)

(2017-10-01 07:26:56) 下一个

100%快乐的生活是在爱和梦想中不断成长

 

月饼

提起月饼,我还是有点贪吃的,不论什么陷的,我都喜欢。想着月饼,想着想着,思绪往往已不再是月饼。

儿时记忆的月饼是妈妈烙的大饼,那时,家里穷,吃不起月饼,妈妈就烙大甜饼当月饼给我们吃。每逢八月十五,我们都期盼着天黑,月亮爬上树梢,因为这时妈妈就会把烙好的大饼拿给我们,并用刀一切六块,每人一块,我们每一个人幸福快乐地吃着我们的“月饼”。

后来,我们有了真正的月饼,是妈妈用面自己加工的月饼。每逢八月十五,妈妈也是用刀把月饼切成六块,每人一块,我们每一个人幸福快乐地吃着我们的月饼。

再后来,我去了外面上学,每逢八月十五晚上,我都会给母亲打电话:“把我的那一份月饼给我留着,等我回家吃。”等我回家,已是春节,可妈妈总是第一反应是“给,这是给你留的月饼。”

渐渐地,我已不怎么回家,妈妈总是抱怨给我留的月饼已长毛,可我却还没回来。

现在,我已经不记得最后一次和家人吃月饼是什么时候,妈妈也已不在世。我吃月饼的次数越来越多,种类也越来越多,可不论我什么时候吃,吃的什么馅,却总是吃的是属于我的那一块,也总是那一个味道:妈妈的味道。

也许,中秋节对大多数人来说,只是中国的一个传统节日---全家团聚的节日。而对我来说,是妈妈用刀把月饼切成六块,我们每人一块幸福快乐地吃月饼的日子。这个日子,是我们生活的写照,有福同享,有难同当,无论生活多么困难坎坷,我们都在彼此的关爱中度过;这个日子,是我们家的家魂或母亲的精神,一种家庭和睦,相爱团结的精神。

月饼,妈妈那么辛苦地烙饼替代你,你却轻易地烙妈妈于我心底。

100%快乐的生活是在爱和梦想中不断成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