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村村姑

出生在村子里,走了很多很多年,依然在村子里,村子就村子吧,愿和你分享我的故事。
正文

美国老人谈他婚姻长久的秘诀

(2016-08-09 14:11:18) 下一个

今天,与八十五岁美国老教授讨论完课题,我就与他闲聊了一会,问他美国的离婚率这样高,你是怎样拥有长久婚姻的。他合上他的笔记本电脑,似乎回忆了一下,说:“也没有什么特别的,结婚后有了孩子,直到孩子们长大,这几十年就不会想着离婚。”说着他看了我一眼笑着继续说:“孩子大了,之后也不想再找了,就这样过了。”

“那你们肯定会争吵,你们是怎样解决的呢?”我很好奇地问。

“我一生都在避免争吵。”教授摇摇头,继续说:“争吵,浪费时间,我不喜欢。”

“那有问题怎么办?”

“就讨论、商量怎么解决,若能解决问题就解决问题,若不能,就让时间解决问题。”他把刚刚讲课掉在地上的粉笔捡起来说。

“时间解决?!”

“嗯,有些问题不能解决,或者立即解决,随着时间的推移,问题就解决了,或者就不管了。”他看了看表,似乎要走了。我就没有再问,就收拾自己的东西。

“你还年轻,一旦结婚,有了小孩,前一两年你会觉得时间很漫长,会觉得那样的日子会无穷无尽。但等过了这一两年,日子“唰”一下子就过到我这个年龄。”听到这,我笑了笑,但并不能真正体会他对日子这般表述的含义。

是啊,很多东西,对我来说,还是未知,依然有一种好奇和期待,也希望自己能智慧地把握好自己的人生。

最后,祝大家七夕节快乐!

我原创了一个七夕节故事,愿与大家分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zhy0728 回复 悄悄话 小满婶子,对不住了哈,今儿我找乐子的地方必须转去“RachelLeaf ”场子了。您老如果愿意,可以去观敌瞭阵,反正您闲着也是嗑瓜子哈。
zhy072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achelLeaf' 的评论 :
嗨儿,这怎么出来个帮腔的,我这说话跟您有什么关系了,您这是谁的小号啊 您代表那一款的政客们,我声明我仅仅代表我自己个儿,您这口气是不是有一些万里绿化长城都拦不住您这沙尘暴的口风了。
我倒是想让您召集起来那些您的同僚们与哥哥我来说说什么叫“大家”?
我们别跟大婶子这里说,叫上您的兄弟,去我哪里玩,我们谈谈国际政治问题。好吧。
得,您这主动为大婶子出头了,约了我了,我劳神去您哪里吧。
貌似也没有什么人看这场撕,但哥哥我也得替RachelLeaf 吆喝一声各位看官,请移步去“RachelLeaf ”看热闹哈。回儿见
RachelLeaf 回复 悄悄话 还有,补充一句,zhy0728,满世界政客发自内心得在胡说八道,你应该注意一下了。这事特别严重。大家都快受不了了。拜托,找个清净的地方,把他们一个一个约谈。
RachelLeaf 回复 悄悄话 zhy0728,你好,我是真不明白人家怎么你了?你看了那么多你欣赏的高大上,好像说话评论缺了点什么。我们没必要讨论小满,有一门学科叫解释学,你解释不了别人的语言。或许咱们一起,继续向高大上努力,不要打扰了别人。毕竟人家的文章没贴咱们家围墙上,如果那样,可能就真是人家不对了。
zhy0728 回复 悄悄话 小满大婶,我今天本来是来这个还算清静的板块看那些思想,境界都高尚的前辈们的,清凉而文雅的博文与音乐的,怎么就一眼瞄到你这妖怪又跑这里来发病。我不得不给大婶您恭喜一点点击率,并且伴着您的节奏来疯癫一次。

看您题目就感觉一点:“大婶子您啊,《故事会》,《法制与社会》这样文刊与您这些题目相比,它们马上成为高大上的文艺小清新。我就想啊,这国内地摊上的那些发行量极高的低俗小报的主编怎么就没翻墙来看您的博客,看了后,相信他们脑洞会大开,而后比您PK,看谁能挤进天下干第一荒谬枪手团队。

您这当年怎么就不跟张艺谋成为铁子,他可是将广漠的中国农村展现在世界舞台了。大婶您这现在才展现,是不是晚了。还有的就是展现,也不能拿自己想象出来的亲戚说话吧。这也太要点击率,不要底线了。

婶子啊,能不能给我们留下个清静地方,在这个地方见不到您的粗俗身影的啊。如果不是您碍了我眼,我可真没有经历与您这说话啊。

各路英雄们,那位看我评论感觉不妥的,想为小满婶子争几句的,欢迎与我找个干净地方,坐下来好好谈,好话说前头,我们谈小满婶子,但不要为她撕,因为我一般不喜欢沾像小满婶子这样来自外太空生物体的不明血样。
咳咳咳,最后一句废话。我不是医生,但我相信一群群有正义感,救死扶伤的正规医生们,正在赶往挽救小满婶子的路上。我就不挡着急救车的路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