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村村姑

出生在村子里,走了很多很多年,依然在村子里,村子就村子吧,愿和你分享我的故事。
正文

初恋给了初恋男友的爸爸

(2016-08-07 09:10:38) 下一个

初恋,总是美好的,不论好与坏,经历它都是一种美好。

提到我的初恋,我会嘿嘿傻笑一下,然后说:“我的初恋过程和结局,好比我不会煎煎饼果子,对第一个煎饼果子,我用尽全部心力去煎,结果由于火候没有掌握好,给煎糊了,是什么味道已经分辨不出,只知道是糊了。”

不过,如果要我给我的初恋打分的话,我会打一百分。为什么呢?因为我们都是彼此的初恋,彼此都用百分之百的心力相待对方,但由于彼此的火候没有掌握好,相处六个月就夭折了。

当他找我说分手时,我哭了:“凭什么你说开始就开始,你说结束就结束了?”我感觉自己的恋爱还没有开始呢,怎么就结束了。我们的交往是很典型的中国式的,交往了六个月,只是亲了亲嘴,没有过多其他的肢体接触。但是我们的分手,却让我伤心将近一年。

当他说分手,我闹死闹活不同意,就在他说分手后,我还是控制不住自己去找他,结果每次都被他决绝的语言,如剑般穿透我柔弱地心。不去找他了,再也不去了。。。

开始,分开头一两个月,极其伤心痛苦,只能感受到自己的心在流血疼痛,丝毫感受不到身体其他部位的存在。恨他,恨他,但还是忍不住思念他,每每我思念他,就会给自己的好朋友打电话,聊聊我的伤心难过,聊完之后,自己就感觉好多了。但这种疼痛与思念的感觉像是一种病,时不时的会发作,而每次发作,我就给好友打电话当救心丸。

当自己的心情不那么疼痛时,还是很思念他,想见他一面,哪怕是远远的见他一面,也可以解我的相思之苦。

有一次,我没有控制住自己,就去前男朋友的家附近转悠,希望他能路过这里,可以远远地看上他一眼。我等啊等啊,始终没有看到想要看到的身影。我忧伤,决定要离去了,走到红绿灯十字路口,正当我在马路等红绿灯时,突然背后有一个人在喊:“小满!”我转过身一看,是我初恋男友的爸爸,提着一篮子菜,好像是买菜回来了。叔叔大约六十岁,廋高个,精神看上去很好。

“叔叔,我刚从那边的书店过来,正准备回学校呢!”我向叔叔撒谎说。说完,我准备逃离这个地方,以免叔叔看出我在撒谎,正当我转身离去,“小满,过来,叔叔和你说几句。”叔叔一边招手让我过来别走,一边向我走来。我站住了,当叔叔走到我跟前,笑了一下说:“闺女,失恋了别哭,失恋根本都不是事,人生太多悲伤,相比那些悲伤,失恋只是小事一桩。小虎(叔叔的儿子)和你都很年轻,不知怎么相处,现在你们一个活泼开朗、大大咧咧、急性子、做事风风火火;一个闷葫芦,慢性子,做事慢腾腾的。性格很是不合。他还年轻不知怎样相处,他不能忍受你的性格,他和你都要学着长大,学着与人相处,世界上没有十全十美的人。闺女,听叔叔的话,失恋了别哭,这都不是事,没有了小虎,咱再找更好的。”说完,叔叔看了看马路,这时,马路对面行人可以通过的秒表只剩下了7秒。

“呀,快点!”叔叔一把拉住我的手,飞奔般地穿过了马路。过了马路,我对叔叔说了声谢谢,就离开了。刚转身离开,不争气的泪水一下子泄了出来:  我感动叔叔对我的安慰,感动叔叔在穿过马路时疯狂般的举动,他的手拉着我的手,这样孩子般的与我一起飞奔,这样的行为从来没有在他的儿子身上体验过。

接下来一两个月,就没有再有去找他的想法了,偶尔会很思念他,但关于初恋男友,想不出过多美好的事情,估计就是思念一种在一起的状态吧,反而,一遍又一遍地回忆叔叔拉我奔跑过马路的情形,以及“失恋了别哭,这都不是事”“人生太多悲伤,相比那些悲伤,失恋只是小事一桩”等话语。

又过一两个月,终于不怎么想他了,一星期偶尔想一两次,但还是隐隐地悲伤。

有一天,突然感觉浸入大海中的我,不停地扑腾挣扎了好长时间,最终被浪花拍打在岸边,随着阳光的照射,由里到外全身湿漉漉的身体终于变成干干的,活泼的阳光的本我。这时,我内心的声音告诉我:“小满,本真的、活泼的,开朗的那个小满回来了。”随之喜悦的泪水流出,不知是为了本真的我再次出现,还是一丝丝留恋这个失恋的结束。

不管怎样,此时此刻,我的初恋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很多年过去了,每每我向朋友讲起我的初恋,都会第一个讲起初恋男友的爸爸,想起他与我手牵手飞奔马路,想起他所说的“失恋了别哭,这都不是事”“人生太多悲伤,相比那些悲伤,失恋只是小事一桩”。

朋友开玩笑说:“你这娃,初恋谈的,啥也没记住,就记住他爸爸了,好像初恋是与初恋男友的爸爸谈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