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村村姑

出生在村子里,走了很多很多年,依然在村子里,村子就村子吧,愿和你分享我的故事。
正文

我家用20 年发展了美国的100年

(2016-07-31 11:07:31) 下一个

刚刚给在中国的父亲视频后,得知他一切都很平安,作为女儿的也无比宽心。想想与父母生活的那个家,仍然还在原来的位置-河南省商丘市某一个小村庄,父母都是农民,但家的状态在这二十年不知不觉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在我四五岁时,记得母亲经常在晚饭后,让我们兄弟姐妹搬一个小凳子,坐在庭院里,借着天上有时挂着明亮的月亮,有时眨着的星星,给我们讲孩子们的故事。那时,我们用的是煤油灯,为了省油,即使吃晚饭时,能不点灯就不点灯。

后来我们有了蜡烛,当然,到了晚上能不点蜡烛就不点蜡烛,但我已经上学读书了,识字了,极想读书,就用煤油自己制作简易的煤油灯。那时,妈妈并不责怪我,因为煤油灯比蜡烛便宜很多。

随之,我们有了手电筒,也有了电,但那时电经常性的短路,同时,也有了电影,是那种胶带式电影。和弟弟骑在树上看电影的情景如今已在脑海中变成了电影。只有几户人家有电视,正热播封神榜,西游记。每到夏天,几乎全村的人都出来,有的看电影,有的簇在一起看电视,也有听评书的,那真是孤寂的热闹。

十岁那年,有一天,父母极其兴奋地从集市回来,估计做生意发了一小笔钱吧,父亲疯了般买了一个十二寸的“彩色“电视,是那种用彩塑料膜式的彩电视,也许是因为我们兄弟姐妹经常去邻居家看电视,刺激父亲了吧,买了一台让全村人都羡慕的大彩电。不管怎样,不知是迷恋彩色电视,还是迷恋了当时热播的还珠格格,我爱上了看电视。

由于父亲经常做一些乡下买卖的小生意,随之,我们安上了固定电话。

再后来,上了高中,父亲买了一台真正的大彩电。

等我上了大学,离家远了,我给父亲买了一部手机,教了半天父亲终于学会,但即使现在有时还不知怎样挂电话。后来母亲抱怨她没有手机,就给母亲买了一个老年手机,教了半天,还是没有学会怎样拨电话给别人打电话,但好在,她会接手机,对我来说,已经足够了。

2014年,给家里买了一个最新款电脑,扯上了网线,这样,我就可以和父亲及家人视频通话了。

听了我的讲述,美国男朋友说,你家的发展真是美国一百年的发展呀。

我笑了笑,他怎知我们的茅房还是原来的茅房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Quarx 回复 悄悄话 十岁那年...迷恋了当时热播的还珠格格 - you are so young! Are you born after year 1985?
jelous 回复 悄悄话 不是发展得快,而是起点太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