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村村姑

出生在村子里,走了很多很多年,依然在村子里,村子就村子吧,愿和你分享我的故事。
正文

我为什么要外嫁

(2016-07-29 09:34:53) 下一个

Jon 正和朋友在练琴房练琴,突然接到一个陌生的电话。

“Jon,快来新西街,你女朋友出车祸了。”这个人的声音很急促地说。

Jon 听完头一下子蒙了,赶忙向新西街赶去。到了那里,只见地上很多血,一个白布盖着一个人的尸体,Jon的全身细胞都在颤抖。谁?小满?不可能? 他不能再继续想了。一个警察过来对他说:“对不起,小满伤势流血过多,还没放上救护车就断气了。”Jon不相信自己的耳朵,也没有勇气去揭开布帘查看,一动不动地站在那里,足足有一分钟,最后他鼓足勇气向前迈出一步,屏住呼吸去掀开布,满脸血迹的脸依然可以辨出是小满。

“她的最后一句话是,希望Jon好好地活下去。”这位警察看了一下Jon 说。

Jon不相信这些,不相信为什么上帝会夺走自己相知相爱的人。突然他顿感悲伤浸满他的思想和身体,装着小满以及对她满满的爱的心也突然一下随小满去了。

冬天来了,因为雪花飘了下来。

Jon却分别感到这个冬天格外寒冷,他一直认为他不会死,小满也不会,突然间意识到他是错的。他此时多么希望人有来生,希望来生他们再相见。本来计划好和小满有一个快乐的家,突然这一切将不再成为现实,那我的生命还有什么意义呢?Jon越想越是痛苦,他的身体和意识仍然浸在这失去的悲哀中。有时沉思人生的意义,有时读读小说,练练琴,弹一些苍凉的曲子,一度消耗时间。他去了几次经常和小满学习的教室,每一次去那里,他都希望在那里再一次见到小满,但每次都很失望,只是看到空空如也的教室。他试图理解人生的意义,试图与自己孤独的灵魂独处,试图慰藉他悲伤的灵魂。

雪依然在下,没完没了。

宝贝,你在,你在我身边

我能感受到

感受到

沙滩旁,你轻轻地用手拍去粘在我脚上的沙,温柔地替我穿上了鞋

宝贝,你在,你在我身边,

我能感受到

感受到

闺房里,你深情地揽我入怀轻抚我的发,无言的爱为我拂去了身上的疲惫

感受到

小路间,你静静地为我剔去粘在牙齿上的菜叶,心贴心地清除了我开口的尴尬,

感受到

冰柜里,你默默地为我准备我爱吃的零食,爱护着我这贪吃的胃

宝贝,你在,你在我身边

我能感受到

感受到

你那,爽朗的咯咯地甜美的傻傻的羞涩地笑

宝贝,你在,你在我身边

宝贝,你在,你在哪里?

我要你抱抱我,亲亲我,抱我,亲我

我的姑娘,你在哪里?

你还欠我一个宝宝,一个人生

你还欠我一个宝宝,一个人生

我爱你,我的宝贝

你在,你在哪里,我的姑娘?

Jon将写下的思念,撕了个粉粹,抛向飘舞的雪花,希望一种神奇的力量将他的思念带给他心爱的姑娘。

有一天,雪终于停了。

又有一天,在Jon去琴房的路上,他看到树上的鸟儿叽叽喳喳叫个不停,地上寻找果子的松鼠也不断多了起来,有一对大松鼠和一个幼鼠在残留的积雪上蹦跳着,寻找着食物。他想,是啊,万物复苏,春天要来了。突然,听到像小满一样爽朗的咯咯的笑声,Jon的心猛地一惊,然后试图使自己平静下来。甜美的咯咯的笑声仍飘在空中,是我的姑娘?是小满?他不自觉地开始寻找这个熟悉的笑声。他奔走了一个走廊又一个走廊,越过熙熙攘攘的学生,终于看见一个美国女孩正和她朋友说笑着什么,一定是什么美事,使这位姑娘如此开心。Jon远远地静静地看着她,看着这位与小满一样甜美笑声的美国姑娘,耳边似乎回荡着:

好的女人是不分国界的,中国有,美国也有,吸引你的不是中国女孩,也不是中国式的爱与温柔,而是人性最纯美的一面。你若相信什么,想要什么就自己去创造,或者找个善良的人一起去创造。无论何时,都要遵循自己内心的声音,保持人性最纯美的一面,做真实的自己,在爱中勇敢地寻找人生的意义。

去吧,去吧,你的姑娘未曾离去,她就在这个活生生的世界里。

今天《中美婚姻与爱》的故事第一遍草稿结束,这是结尾部分。文城也有部分内容,

故事总纲要请看链接: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71234/201607/1111385.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560103 回复 悄悄话 散文应该是形散而神不散
terryu168 回复 悄悄话 散文散的有点远,分几篇比较好。
麻辣鸡丝 回复 悄悄话 没看懂。
jelous 回复 悄悄话 文不对题。
最可以感人的小说就是把主人公写死。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好感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