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村村姑

出生在村子里,走了很多很多年,依然在村子里,村子就村子吧,愿和你分享我的故事。
正文

跨国恋的喜乐与哀愁之一

(2016-07-28 07:42:11) 下一个

转眼间,到了中国的中秋节。今天的小满突然觉得甚是思念家乡,望着窗外的月亮,想着“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不觉竟留下泪来。Jon给她买来月饼,他们决定一起分享着最美好的夜晚。他们找了一个长椅坐了下来。“我们虽肩并着肩,但我们的距离竟是中国和美国的距离。你或许不理解月饼和月亮对我的意味,但我还是愿意你陪在我的身边,我会向你解释他们的意思,或许这样,可以使我舒服一些吧。”说着小满头靠在Jon的肩上。Jon只是用手摸了摸小满的头,似乎在试图理解小满。“我小的时候,经常和家人一起吃月饼,妈妈总是把一个月饼切成六份,家里每人一份,代表全家团圆,有难同担,有福共享之意。”说着,小满把一个月饼一分两半,一半递给Jon一份,一半握在手中。家的概念对小满还是很根深蒂固的。她还是很犹豫,在这个美帝国主义强国下,中国式家庭的概念会在这片土壤上生根发芽吗?她很犹豫,因为她不知道,美国的个人主义,独立,自由意识,是怎样融合家庭观念这样的小集体主义。

想到这里,小满竟也想不出美国人独立与自私的本质区别,“这种感觉,也许就是找不到文化认同感的一种不爽的感受吧。我希望你也能同我一样,跳出咱们各自的文化格子,重新定义自己的价值体系,或者重建我们的共同的价值体系。”小满用一种祈求的眼神看着Jon。

“我同意你所说的。”Jon抱了抱小满说道。

“我不清楚为什么跨国恋容易分手?”小满忧虑地问道,“若我们避免那些原因,去创造我们想要的,或许就会有幸福人生。”

这天晚上,小满和Jon回了他的住处。他们彼此感受到来自彼此的爱,都在共同智慧地经营着这份关系。到了Jon的公寓,小满身子压在Jon的身上,很是深情地看着Jon。“我很幸运,拥有一个爱我懂我的人。”说完,小满将脸轻轻地压在Jon的脸上,亲了一口。Jon的脸上洋溢着幸福,静静地享受着这种感觉。

“谢谢你,宝贝,你真的很完美,我很幸运。”突然,Jon侧开头看着小满说。

“不,我很幸运。”小满说。

“不,是我幸运。”Jon一边说一边掀起小满的衣服抓痒痒她,小满忍不住地大笑。扭动着身体。这是Jon趁势将小满压在了下面。小满的身体突然感觉重重的体感,突然心加速跳动起来,害羞的脸和眼睛不知放在哪里。Jon看到此状,不自禁地亲吻起小满来。小满的身体兴奋着,之后,享受着幸福的感觉,他们谁也不愿意停下来,经过了很长的亲吻。累了,终于停了下来。双方紧紧地抱着对方。

“我们将来的孩子会是什么样?”Jon突然问小满。

“我不是曾经告诉你了吗?像奶牛,一块白,一块黄。。。”还未等小满说完,Jon又抓痒痒起小满来。忍不住的小满大叫:“不是,不是,奶牛,是可爱的,是漂亮的,是帅气的。。”听了之后,Jon很满意,终于肯停手。

“有一种软件,放入我的照片,和你的照片,会给出我们孩子的样子?”Jon说。

“真的?”小满并不知道。

“你想试试??”

“如果你想,我就想。”还未等小满说完,Jon就用手机立即给小满照了一张像,也给自己自拍了一张,然后输入这两张照片,等待他们孩子的照片时,他们紧紧握着彼此的手,等待着,首先显示的是一个男孩,而且是混血儿的样子,甚是帅气可爱。然后,Jon转发给小满,并附有信息说:“妈妈,我什么时候出生啊?”收到短信后,小满高兴的合不拢嘴。然后看着这个可爱的小宝贝说“问你的爸爸。”听完,Jon紧紧地抱住了小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喜欢。
三或五年前,我在英国时候,有过一次类似感觉,那年中秋的时候突然想念家乡,这个家乡也不是现在的家乡,想来就是你说的文化,住处的室友不是恋人,是好朋友,英国人,他们知道我的心情后,送给我一个蛋糕,说,这就是月饼。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