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村村姑

出生在村子里,走了很多很多年,依然在村子里,村子就村子吧,愿和你分享我的故事。
正文

夏威夷,我的地狱?

(2016-07-27 13:07:25) 下一个

等买完当地农产品,已经下午两点半了。“我们还去南面海滩部分吗?”小满问Jon。

“去。”说着他们向南海滩的方向驶去。

“我饿了,你呢?”小满摸了摸咕噜噜地肚子问。

“还好,不过有一点。”

“那我们去什么地方吃点东西,吃什么?”她继续歪着脑袋问他。

“这附近有唐人街,我喜欢中国的小笼包,要不我们去那里。”Jon 边说边继续开车。

“好吧。”小满并不知道自己吃什么,便听从了Jon的建议。

来到了唐人街,小满终于看到中国的部分影子,又脏又乱,地上有纸片,有烟头,有垃圾。有的门上贴的像广告栏似的广告,还有穿着极其破烂的人,分辨不清他们是中国人,还是其它国家的人,躺在地上的某个角落里,周围摆放了很多空易拉罐瓶子,矿泉水瓶子。突然,给小满一个错觉,她不知这是在中国的某个城市,还是在人间天堂般的夏威夷?

Jon选了一个餐馆进去,其内的摆设,也是中国式的格局。小满深知习惯和文化不一定是谁都能抗拒的,但不清楚为什么几乎每一个城市都有唐人街,为什么,又是什么量使中国人能够簇在一起。小满和Jon刚进餐馆,“欢迎,几位?”服务员热情地说到。

“两位。”

“这边请。”小满和Jon跟着服务员来到一个角落里。等他们坐下后,“你们要吃点什么?”这位中国服务员看到小满是中国人,便立即改口用中文说。

“小笼包6个,一份炒面,和一份紫菜汤。”

“好的。”服务员说完便离开了。不一会儿,便送来了一壶茶,Jon给小满倒一杯茶,也给自己倒了一杯,估计他们是渴了,一口气喝完茶杯里的茶,接着小满又满上。

“今天的旅游怎样?”Jon靠在椅子上试图放松地问道。

“我们没有计划,地点有点乱,还浪费时间。”小满有点抱怨地说。

“你玩的不开心吗?”

“开心,但也要有计划吧,有计划旅游就能最大限度地利用时间。”小满喝了一口茶说。

“计划就会打破兴趣,知道了要干什么,就没有趣了。”Jon狡辩道。

“好吧。”小满没有再说什么,只是喝茶,边喝茶便想:按怎样的旅游有那么重要吗?从开始到结束,都会看完所有风景,无论按兴趣为导向,还是按时间效益最大化为导向,有那么重要吗?重要的是有爱人陪在自己的身边。想着想着,小满的心结就逐渐地开了,便继续问:“吃过饭,我们打算去哪儿。”

“吃过饭,估计已经六点多了,那我们就去逛购物大厦中心吧。”

 

吃完了饭,他们来到购物大厦中心。在这座大厦里,都是世界级名牌。来这儿的顾客,大多是中国人,几乎全部是亚洲人。除了销售员以外,你会看到几乎所有人都是黑头发。

“看看你能找到一个不是黑头发的顾客吗?”Jon问道。

“是的,我发现一个,在那儿呢。”Jon顺着小满指的方向,只见一位中国上了年纪的老人,身体还算健硕,和一位大约中年姑娘在购买包包。Jon笑了一下说:“他依然是亚洲人。”是的,不论是在提包店,还是服装店,还是手表店,还是化妆品店。到处是人来人往的亚洲人。有的是中老年夫妇,有的是年轻夫妇,有的是情侣,也有的是中年妈妈陪同自己的女儿,还有中老年男子陪同女儿或者情人。从他们的衣着打扮上,可以看得出,他们过着中上等阶级的生活,中国人最有钱也许是因为能够消费起这样的奢侈品而得名的。小满和Jon进了一家LV店,看到各式各样的包包,小满甚是欣喜,突然她看到一个她很喜欢的款式。便让服务员打开拿来看一下,接过包后,“看,漂亮不?”小满示意Jon看。

“嗯。”Jon点了一下头,然后,小满打开价格表看一下,价格表打印着:3480美元。天呢?这是金子做成的包吗?如此之贵,令仍然还是学生的Jon和小满面面相觑。

“怎么样?喜欢吗?”服务员问道。

“还可以,我们再看看。”小满边说边递包给服务员。这里的每一个包包都价格不菲,最后他们从LV 店出来。“我真想不明白,为什么这么贵,为什么会有人买?”小满抱怨给Jon说。

“等你有钱了, 或许你就明白了。”Jon看了一眼小满说。

“有钱,我也不买这么昂贵的东西。”

“你现在这样说,谁知道等你有钱了,你会怎样?”Jon说道。

“譬如,那个包若是五十美元,或者一百,我还有可能考虑一下,一下子三千多,天呢,谁会买呀,或许那个包包最多就值那么多,谁知道呢。”小满边走边说,说着,他们漫无目的走进了一家服装店,看了看牌子,是什么D&G, 什么破衣服,死贵的,小满快速的浏览一圈,继续说:“我的欣赏水平估计很低,我就看不出那衣服有什么好的,白给我我也不要。”

“谁会白给你呀?”Jon插嘴道。

“给我也行,我再买了,还能得到好多钱。”他们吵着嘴,不知不觉来到另一家服装店,看着清新时尚的服装,小满看到一个自己很喜欢的款式,小巧又可爱,小满要试穿一下,Jon制止了她,因为他知道小满不会买的,也没有那么多钱买。“我就试,我买不起,我还试不起吗?就试。”Jon拗不过小满,就看小满试了一件又一件,还不停地问Jon漂亮不,或许服务员看到他们把衣服弄得有点乱,打量了小满和Jon各一番,便猜出他们并没有足够的钱买这儿的衣服,便过来说:“怎么样?选到自己喜欢的吗?”从服务员的话语中分别听出对小满不想买不要试的嘲笑。“还没呢?我找到会告诉你的。”小满听出她的意思,但故意不停手,继续试衣服,还让Jon偷偷拍照。站在一旁的Jon  实在不能忍受小满的行为了,最后,小满终于被Jon拉出了服装店。

“你干什么呀?!”小满抱怨Jon把她拖出,“我买不起,我还试不起吗?那小姐有什么了不起的,说不定还没有我富有呢?”

“那是肯定的,她怎么和我的博士小姐比呢?”Jon调侃并且安慰她说。到了化妆品专卖店,小满被世界级的各种化妆品惊呆了。想要,但没有钱啊,她和Jon大致浏览了一圈,嘴里不停地抱怨着:“我的化妆品太太太太便宜了,这儿的化妆品好多啊,我希望自己有更多的钱,可以买化妆品啊。。。”Jon  看着这个傻姑娘如此抱怨,便知她故意抱怨,想想也不知觉不觉笑了。

最后,等他们出了商场,Jon领着小满进了一个普通商场,在那里,Jon看到了一个海水蓝及白浪色的长裙。“在夏威夷这个地方,你穿这个裙子会很漂亮。” Jon 拿下裙子在小满面前边比划边说。

“那我试试?”小满看到这个裙子也很欣喜。等小满穿好后,走出试衣间。看到镜子中漂亮的自己,高兴地合不拢嘴。正好要说买这个裙子,小满转身时突然发现背几乎是半露的。

“不行,不行,背部我不喜欢。”小满对Jon说。

“这个裙子真的很漂亮,也很适合你,背部露的不多,你是长发,被头发遮住几乎看不到了。”Jon极力劝说。“我知道,但我还是不能改变我在中国时保守穿衣风格,文化的跨越,是极其困难的。”小满也有点无奈的说。

“就试着跨越,为了我,好不好?”Jon极是深情地望着小满祈求着。

“好吧。”小满为了他的眼神心动了,决定接受这样的裙子。最后,58美元买了这条裙子,对小满来说,这条裙子胜过一切名牌的裙子。

他们高高兴兴地离开了商场,等他们离开商场已经9点半了。“我们得回野营地点了,还得要开一个小时的车。”小满建议道。

等到了野营地点,他们突然发现,大门已经锁上了,人是可以进去的,只是车不能进去了。但这附近又不能停车,“天呐,这种不见鬼影的野营地方,还有门?”小满又生气又不可思议的叹道。原来,这儿八点就锁大门,不让车进来了。

“那我们怎么办?”小满看着Jon说。Jon也无助的眼神不知所措。

“我们今晚不得睡在车里啦,并且我们还得找个可以停一夜的停车场或者地方。”Jon说,小满不吭声,只是默认表示跟从他。在Jon往南边开的路上,看到有沃尔玛商场的标识,“我们可以停在沃尔玛,那里可以停一夜。”说着,Jon就顺着指示来到了沃尔玛,这时,已经是晚上十一点多了,商店早已关门,购物场的停车场上几乎没有车。Jon选了一个远离商店的一个停车位置。“我们今晚就住在这里。”Jon停住车后对小满说。小满开始依偎在Jon怀里,过了一会也,觉得自己实在困得不行,就说:“我睡了。”然后,她靠着座椅要睡。Jon给她把座椅调平,让小满较为舒服地躺在车椅里,然后Jon也调平了自己的座椅,躺了下来,四目对视,笑了。然后,小满握着Jon的手,或许他们太累了,便很快地入睡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