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村村姑

出生在村子里,走了很多很多年,依然在村子里,村子就村子吧,愿和你分享我的故事。
正文

怎样找到好律师及找律师经验

(2016-07-25 07:46:59) 下一个

小满离开法院直接去了Jon的住处,把前前后后,一五一十地把在法庭上的经过告诉了Jon,Jon也不知该如何寻找律师。他的第一反应是:“请律师是非常贵的。”

“再贵也得请,等有了犯罪记录以后,花多少钱也取消不了犯罪记录啦。”小满几乎快要哭的样子,继续说:“我不知道这件事会成这个样子,在中国,这种事,最多是邻居和朋友劝和劝和,我也没有意识到会这么严重啊。怎么办?”

“我国法律,每个州都有为穷人提供的免费律师。”Jon边提议边上网搜申请表格。Jon搜到后,下载打印出来,帮助小满一起填写:姓名等个人信息,收入及欠债情况。

等填些完后,Jon帮助小满发给政府州律师所。“等邮件吧,他们会联系你的。”

第二天,小满收到来信,说政府给她提供了一位免费的律师,需要面谈案件事件以及个人情况。并预约了时间。

小满的心似乎放松了一点,觉得美国真好,尽管律师费用很贵,但政府会给穷人提供律师。

但是,当小满见了这位律师,这位律师很是年轻,看上去似乎并没有经验,从与他的交谈中,小满一点都不信任把自己的案件交给他。“回去把我给你的资料填一下,下次听证时,带上他们。”这位年轻的律师很是温和地对小满说。“好的,谢谢你。”小满客气地表示感谢就离开了。外面下着雨,在雨中,她并不知是雨水打在她的脸上,还是自己的泪水,走着,走着,她开始下定决心,花钱找律师,但去那儿找呢?想着想着,看见前面是一家律师事务所。便病急乱投医,进了这家律师事务所。开门的是一位五十左右的律师。

“你好,我有什么可以帮助您吗?”这位律师说。

“我有一个案件需要您帮忙。”小满说。

“一个小时内咨询费是300美元。”这位律师立即明确的说。

“好的。”小满并没有想那么多说。

“什么情况?”律师示意小满坐下认真交谈,小满把她的事情前因后果的叙述遍。

“哦,等一下,我查一下资料。”说着,这位律师站起身来,走向他的书柜,找了一本又放了过去,又找了一本,又放了回去,大约十五分钟过后,最后终于抽出一本厚厚的书,打开书后,翻到中间某一页。用笔边划边读:任何外国人确认犯罪记录都有可能是被遣返回原来的国家。读完后继续说:“你还有什么问题?”

“你能帮我取消犯罪记录吗?”小满更加焦虑地问。

“我不处理这方面的案件,我大多处理经济贸易合同冲突的。”律师淡淡地说,也很莫名奇妙地想为什么小满会来这里。小满付了钱,很低落地走出律师事务所,雨依然地在下,她也顾不得了,继续寻找律师事务所,却发现,这附近到处是律师事务所。平常小满也来这儿很多次,但每次都是看到的服装店,餐馆,但从未注意到有律师事务所,但今天却意识到他们的存在。这时小满不敢贸然地随便进一家律师事务所了,每一分钟都是钱。她进了一家咖啡馆,坐在那里,搜索各个律师事务所,查看他们主要处理的案件。最后小满搜索到一家信誉级别还挺高的律师事务所。搜索到地址后,发现离咖啡馆只有八分钟的步行路程。

外面的雨似乎比刚才小了一些,冒着雨,她快步走到这家律师事物所。敲了门后,静静地而又焦急地等着。半分钟后,一位中年妇女开门请她进来坐在椅子上,并说:“咨询费是一小时内是300美元。”

“好的。”小满点了一下头表示同意和认可。

“您稍等一下,我看一下Stephen 律师有没有时间。”小满坐在那里静静地等。又过了一两分钟,这位妇女过来领小满见这位Stephen律师。进了他办公室的门,“请坐。” Stephen律师很绅士,很礼貌的请小满坐下。小满抬头打量这位律师,约有六十多岁,秃顶,但脸上是露出温和的笑容,一看就是江湖老蒋。小满坐好后。

“你怎么找到我的?”Stephen微笑着问道。

“我需要律师,查看网上,你有很高的评价,所以就来了。”小满很直白坦率地说。Stephen听了,脸上也洋溢着幸福地微笑,并笑着说:“好的,说说怎么了?”

小满低沉的心情也被这笑声清扫走了,便轻松地说:“我男朋友惹我生气,我打了他。”小满看了看手中的法律材料继续说:“这是所有的材料。” Stephen律师接过小满递过来的材料,细细阅读后,问道:“这种犯罪记录对你会有什么影响?”在他看来,这是很小的案件,这也证明他是老江湖,立即问关键问题。

“影响签证,申请绿卡以及以后找工作的问题。”

“哦,你想怎样?”他依然和蔼地询问。

“我想让法院取消案件,取消犯罪记录。”小满也直言不讳地说。

“你男朋友有怎样的态度。”Stephen问。

“他当然希望我好了,他也打电话告诉法院不应该给我犯罪记录,希望我们只做关系沟通咨询。”小满说,听到这,Stephen边说说:“你的要求没问题,我可以帮你满足你,你还有什么问题吗?”

“那我怎么付你费用,这个不急,等案件结束,我们会寄给账单的。”Stephen仍是和蔼地说。“让刚才那位妇女把你的所有材料复印一份,以后用什么事,我们会通知你,法院的事你不用操心了。”小满出去,找到助理,她复印了所有材料,小满交了咨询费,临走时,助理给了小满他们的明信片。小满终于放心地走了。

来到学校,Jon正在她的办公室等她一块去吃晚饭。“与你的律师见面怎么样?”

“我没用选用那位免费政府律师,他太年轻,我害怕他没有很好的经验,不能很好地帮我。”小满看了一下Jon 说。

“那你怎么办?”Jon 焦虑地问。

“我已经联系了一个好律师,他说没有问题。”小满又看了一Jon,继续说:“有法律是好,但法律也不能不分青红皂白呀,清官难断家务事。虽然我打你是我爱你的方式不对,我以后会改,你应该体量我。”

“我若不体谅你,干什么要和你还在一起?再说,又不是我报的警。”Jon辩解道。

“但你也不应该太一本正经地一五一十的给警官描述我的错误。在情感中, 很多情况下是分不清谁对谁非,对我而言,是我对你的情感表达方式的不对,以后不再那样做了,还不行吗?干嘛非得上法庭呢?”小满依然不能理解在她看来的小题大做。

“你父母吵架经常打架吗?”Jon问道。

“大多数情况下,他们互相毁骂,但有时候也打架,我妈会摔东西,我爸会离家出走一会。但我小时候,经常和我兄弟姐妹,吵架打架,但我们从来不记恨。”小满陈述说,

“若我们的事情发生在中国,根本没有人问,最多有一个朋友只是劝劝架。”

“但若是丈夫家暴怎么办?”

“据我所知,他们忍受着痛苦,为了面子又不肯离婚,或者告诉外人,因为家仇不可外扬。这事我们的确是需要法律保护。”小满说着走着,他们已经来到了餐厅。

等小满和Jon选好食物后,坐在一起吃饭时,Jon问道:“若你有犯罪记录,确实对你以后不利,签证,找工作,以及申请绿卡。”Jon咬了一口面包继续说:“听说绿卡对你们中国人很重要,你若和我在一起,会申请美国国籍吗?申请绿卡吗?”

“我若生活在美国,即使不和你在一起,我也会尽一切办法申请绿卡的,不是我想变成美国人,我没有必要凭一张纸变成美国人,也不可能变成真正意义上的美国人,因为我是中国人,永远是中国人,每一个细胞,每一血管,都是中国文化,我的皮肤,我的头发,都是中国魂,一千张绿卡也不能改变这个事实。我要绿卡,只是因为我要公平地和大家生活在这片土地上。你是知道,我们没有身份,不仅仅是底层人民,是地底下人民,连最基本的公平权都没有。想想,多少中国人抱着最美的梦来到这里,但又有多少中国人为这个公平奋斗了大半生。我们希望公平地生活在这片土地上而已。若我回中国,或者你和我回中国,也没有必要申请绿卡了。”小满一口气说出自己的看法。

“那你若和我结婚后,会通过我申请绿卡吗?”Jon继续问。

“你说呢?”小满看了Jon一眼说。

“以你的个性,不会的。”Jon 想也没有想便说。

“会的,这好比我上山想去摘玫瑰,摘完玫瑰,再回来的路上,看到郁金香,为什么不要呢?”小满定然地看着Jon说。是啊,对小满来说爱情仍然是第一位的,绿卡好比下山回来的郁金香。

“你和我在一起,我知道你爱我,我也爱你,但你有没有一丁点可以快速得到绿卡的原因。”Jon笑了一下继续问。

“爱情及我的一生幸福和绿卡相比,哪个更重要?答案不就明了了。爱是一种感觉,我们彼此都会感知为什么我们爱彼此。我没有必要描述,你的感知便自有你的答案。”小满停了一下继续说:“多少中国人,或者其他国家的人,若用绿卡和自己的一生交换,后半生的凄凉随便一页网站上都有他们自己的描述。坦然地自己把握自己的人生,没有必要非交换什么。‘靠山山倒,靠水水跑,谁都不靠,要靠自己’这我妈经常给我说的一句中国谚语。只要有积极良好的心态,真诚善良地处世态度,独立自主又自信,人生都不会太差。”

“我同意。”Jon边说边点头,看了一眼小满说:“我很幸运,我有一个善良聪明的女朋友。”“我很幸运,我有一个爱我的男朋友。”小满羞涩地回应了Jon一下,而后又调侃起来:“要不爱我了,现在你随时都可以告我上法庭把我遣返回中国,现在正是绝佳时机啊!”,听完,Jon摸摸小满的头发,彼此笑了。

日子很快过去了,第二次开庭的日子也到了,这次,是一个翻译和Stephen律师一起陪同小满去的。小满并没有接受他们的审判。法律辩解说:“主要原因是文化的不同,小满和Jon是男女朋友,她男朋友说她不应该给予这样的审判,希望让他们做关系沟通咨询。另外,小满是非常优秀的学生,有着美好的未来,希望取消案件,取消犯罪记录,安排小满做易怒心理测试。”

主法官听从了法官的辩解,不知是因为理由,还是因为他们很熟。总之,主法官决定给予重新考虑审判小满的案件,还允许Jon和小满联系和见面了。最后,Stephen对小满说:“我若没有通知你,你便没有下一次开庭了。法院会将重判结果寄给我的,我会寄给你的,新的结果极可能是你想要的结果: 取消案件,取消犯罪记录,不过你得做易怒心理测试,我会给你安排这个的。”

“若以后我填写是否有犯罪记录一栏,就是填写没有。”小满小心翼翼地再次确定地问。

“是的。”Stephen看着小满安慰她不用担心的眼神说。

“谢谢,真的很谢谢你。”小满开心地说。

出了法院大厅,小满立即给Jon打电话,这两个多月来第一给Jon打电话,以前害怕有人监视他们的手机,就没有用手机联系过他。“告诉你个好消息。”小满拨通Jon电话后说。“我们可以通话了,案件会取消的。”Jon接到电话后已经猜到了。

“法院大致同意了,但还没有正式文件,还得等一段时间拿到正式文件通知。”小满边走边说,到了车里,小满说:“我要回学校了,待会见。”

“好的。”Jon说着给了小满一个隔空吻。

过了一段时间,小满做了易怒心理测试,一切都很正常,Stephen律师也给她正式寄来了正式取消案件,取消犯罪记录的信。这一切终于都做完了,小满和Jon都很开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