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村村姑

出生在村子里,走了很多很多年,依然在村子里,村子就村子吧,愿和你分享我的故事。
正文

感恩节怒撕他和前女友照片

(2016-07-06 09:34:47) 下一个

第二天,Jon 起来的很早,做了烤面包和咖啡。但他的妈妈和Bruce 不在家,他们已经出去干活了。小满是最后一个起来的,吃了一片Jon 烤的面包。他们磨磨唧唧,不知不觉早上10 点多了。Jon 领小满出去给Fan 和Bruce 打了声招呼,Fan 和 Bruce 过来给小满和Jon 分别一个离别的拥抱,然后他们就离开了。在妈妈Fan 家的感恩节告一段落。

大约开了半个小时的路程,就到了Jon的爸爸家。只见他爸爸的大门上贴着打印的中文字“欢迎小曼。”,小满欣喜,尽管他们用谷歌翻译错误,但没有一点影响他们表达对小满欢迎的心情。他们进来后互相拥抱。

“工作怎么样?”Jon 问他的爸爸Josh。“还可以”Josh 低弱的声音说,他看上去有些疲累。“让叔叔休息一下吧,他似乎很累。”小满对Jon建议说。他的爸爸Josh看了小满一眼,没有说什么,似乎表示感谢小满的细心以及关心,又看着Jon 等待着他的决定。

“好的,你看上去很累,去休息一下吧,我和小满去客厅看会电视或者电影。”

“好吧,我休息一会。”说着Josh就上楼休息了。

“你喜欢什么样的电影?”Jon 问小满。

“什么都可以,取决于你。”小满说。他们来到客厅,Jon搬出一个大箱子,里面有很多玩具和DVD光盘, 这是我小时爱看的电影和爱玩的玩具。机器人,飞机模型,各式各样组装型玩具,以及一大堆光碟。“怎样训练你的恐龙,怎么样?我很喜欢这个。”Jon 边说边抽出一个光盘。

“动画片吗?好啊。”小满说着,此时此刻,她并不在意和Jon 看什么样的电影,只是愿意陪着他和他在一起。Jon拿了薯条和可乐,递给小满一杯水,他们播放了电影。

“你爸没有女朋友吗?”小满问道。

“以前有一个,分了,现在应该没有吧。”Jon 回答说。

“那他每天做什么?”

Jon 说:“在食物中心工作,将食品放到货架上,之后给酒吧送酒,晚上在网上买东西。”

“这么多工作?”

“是的,但他并不能挣很多钱。”

“他为什么需要这么多钱?”

“买房子,贷了很多贷款,跟我妈离婚,请律师,花了很多钱,他脑子有个瘤子,做手术也花了很多钱。并且,我爸小时候,也很穷,他害怕平穷。所以拼命的工作。”Jon 一口气解释个大概的主要原因。是啊,他爸爸的家有点冷清,没有一点过感恩节的味道,不像他妈妈的家为感恩节静心准备了火鸡等食物。这时,镇上的钟声敲了十二下。“中午了,你爸想吃什么?我们一起做饭吧?”小满问Jon道。“我不知道。”Jon 说。

“中国面条,怎么样?”小满建议的说。

“好啊,我爸会喜欢的。”

“叔叔喜欢牛肉以及青椒吗?”小满问道。

“喜欢。”

“我们做牛肉酱面。”小满高兴的说。

“我能做什么呢?”Jon 看着小满问道。

“你把牛肉切成细丝状,就可以了。”小满边说边找一个锅,打开火,放上锅,放上一些酱汁,等待着加热。又找了一锅成了一些水,加热。然后切青椒。不一会,酱已经加热了,将牛肉放进去,煮了约十五分钟,放了切好的青椒和一些调料。这时另一个锅也开了,小满忙说:“递给我面条。”Jon连忙把面条递给面条。小满小心翼翼地把面条放进去。不一会儿,面条就煮好了。随之,他们的牛肉酱面也做好了。这是Josh 从楼上走了下来,不知是被他们做饭的声音吵醒了还是自己睡醒了。

“小满做的中国面。”Jon 立即向父亲喊道。

“哪是我?咱们一起做的。”小满说到,父亲笑了一下。可以看出他脸上洋溢的微笑。父亲一口气吃完了热腾腾的面。不知是饿了,还是面好吃,他眨巴眨巴嘴,似乎还想吃。“还有呢?叔叔。”小满说道。小满并没有把自己当成外人,把这里当成自己的家,把叔叔像父亲一样般的心对待。

等大家吃完后,小满和Jon 一起洗了碗和锅。一并坐在餐桌边,与父亲Josh聊起天来。“别干太多活了,太累了。”Jon 关心父亲地说道。“感恩节这一段时间有一点忙,所以有些累,平常是不累的。”父亲Josh 解释道并不让儿子担心。

“你的学习情况怎样?”Josh 问。

“还好,每门功课应该都可以得到A。”Jon 很自信地说。之后,Josh 转向小满问:“你的家人好吗?他们感恩节怎样?”Josh 看着小满回答。

“他们都很好,我们不过感恩节,我们庆祝中秋节和春节。不过,中秋节已经过去了,中国的春节一般是在二月初。”小满笑了一下解释说。

“哦。”父亲哦了一下便说:“你见过了Jon 小时的照片吗?”

 “没有。”小满说。听到这里,Josh 快步走进地下室,抱出一个很旧的箱子。放在桌子上,很多照片,都是Jon小时的照片甜美可爱的笑,可爱极了。小满边看边称赞。

“这是什么?”小满突然被一张穿得很得体的Jon 和一位穿着晚礼服的姑娘的合照,看样子是是十六七岁的样子。

“哦,是Jon 和他的高中女朋友的合影。”Josh 答道。小满没有说什么,只是看了Jon一眼。这一眼,Jon并没有察觉与平时有什么不同,但已经在小满心底已经生了嫉妒和愤怒的烈火。但由于是在父亲家,她压抑着这即将燃烧的怒火。看完了照片后,“带小满看看这附近。”Jon 的父亲像Jon的妈妈一样建议说。

这个镇子实在很冷清。转了一圈镇子,没有见到行人,只有一些飞鸟在空中掠过。“这是我的初中和高中学校。”Jon指着路边的一排房子说道。“哦,那女孩和你在这儿认识的?”小满试图压着她的嫉妒的烈火。

“是的。”Jon平静的回答。

“你从来没有和我拍过这么好的照片,和我在一起也没有领我去这么好的聚会。”小满似乎开始有点生气地说。“那是高中舞会。”Jon仍然在解释。

“谁让你去高中舞会了?!”说着小满一拳向Jon的背上打去。Jon急忙将车开到路边停下。并紧紧地握紧小满的手腕,生怕她会再打他。

“这是过去的啦,我能改变什么?你这样做对我们的关系有好处吗?”Jon 平静地委屈地向小满询问道。

“你不能改变过去,可过去已经影响你了,你能改变现在,是,这样做对我们没有好处,但我就是不开心。”小满大声向Jon 吼道。嫉妒的烈火突然将平静的小满变得非常蛮不讲理。“那都是年轻时,激情式的爱,罗密欧朱丽叶式的傻爱。”Jon 不解释还好,越解释越糟糕。

“激情式的爱?我就要激情式的爱,你给了我吗?她死了吗?你死了吗?为什么你评价你们的爱是罗密欧朱丽叶式的爱,那我们的爱是什么?”小满边说边哭。Jon 静静地坐在那里,一动不动,或许不知所措,不知中国女朋友发起火来是如此的剧烈。

“你们就是曾经相爱,你凭什么有资格说你们的爱是罗密欧朱丽叶式的?”小满撕心裂肺地吼道。 渐渐地,小满停止了哭泣,也静静地坐着,“她爱你吗?”小满过了一会试图平静地问。“不知道,应该不爱。”Jon 解释道。

“不爱,你还说是罗密欧朱丽叶式的爱?”

罗密欧朱丽叶式的爱并不是爱,也并不伟大,他们不懂爱,他们是傻子。”Jon解释道。

“是你傻,她不爱你,你还是为她做很多傻事,不要解释你们的爱是罗密欧朱丽叶式的爱,她没有做任何傻事。”小满依然充满怒气的说。

“回去把照片撕了!”小满又一次吼道,这下也着实吓了Jon 一跳。

回到Jon的爸家里,他爸已经烤好红薯以及披萨。他们边吃边聊,等他们吃完晚饭,已经九点多了,父亲Josh 通常八点多睡,因为早上还得早起,所以他现在已经很困了,所以就上楼睡觉了,他并没有像Fan 那样准备两份床铺,默认Jon和小满会睡在Jon的房间里。

小满没有说睡,在楼下客厅和Jon看电视,一直等着Jon说撕照片的事,等啊等,等到十点,他们都困了,可Jon还是没有一点关于撕照片的动静。Jon拉小满睡觉,小满满肚子气的和Jon和衣而睡了。小满翻了覆去睡不着,依然心里想着Jon 和他高中女友的照片。忽然,哭了起来,“你根本都不在乎我。”小满边哭便说道。

“怎么不在乎你啦?”Jon问道。

“在乎? 你怎么不撕照片?”

“那是我爸保存的,我都不知在哪儿?”

“你爸家很大吗?你怎么会不知道,即使不知道,就在地下室! 搜也搜了出来。”小满哭泣地说,喘了一口气继续说:“你就是不想撕。”

“走,我们找去。”Jon 实在不能忍受小满的不停地抱怨。他们来到地下室,各种各样的货物和杂物堆满了地下室。他们找了很长时间。

“或许是这个。”Jon 边说边抽出一片杂物下面的一个旧箱子。等抽出箱子,“就是这个。”小满立即说道,她连忙接过箱子,“你站远一些,不要再看她最后一面了,我撕,你也不准看。”小满边说便找,不一会就找到了,她用手盖住照片。看了看Jon又说:“离远一点。”当Jon缓慢地走远一些时,Jon  默默地站在那里,背对着小满,心里有一点对青春的不舍,但又不想让女朋友小满抱怨。小满看了一下照片正要撕,又仔细瞧了一下Jon亲密地与一个姑娘在一起的样子,就怒火再一次升起,立即走向站在不远处的Jon,抓住他的衣服,狠狠地撕了一个大口子,Jon立即抓住她的胳臂,制止了她。她怒气冲冲地回到箱子旁,抓起照片,撕了个粉粹,小满的心情突然好多了。

“对不起,我不应该撕照片。” 小满又像是犯了错似地说着。然后他们走进了卧室,躺在床上,“你高中女朋友还可以,只是妙龄时光,没有必要浓妆艳抹反而弄巧成拙。不管怎样,对不起,我也没有必要撕它,你对我很好,也没有必要生气撕你的衣服。”小满边说边抱紧了Jon,Jon一声不吭,估计抱怨女人的争风吃醋,翻动一下姿势便躺在小满旁边互相抱着便睡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