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村村姑

出生在村子里,走了很多很多年,依然在村子里,村子就村子吧,愿和你分享我的故事。
正文

《心弦》5上烧房也要杀腹中子

(2016-07-05 09:59:00) 下一个

晚上,小满躺在床上,想着Jon所说的,要不要跟他回家过感恩节,她不知道答案,但她不是一个轻浮的女孩,是极其传统的中国姑娘,不愿这么快就和男朋友回家,但从未过过感恩节的她,对感恩节又充满了好奇。看了看表已经晚上十一点十二分,正好是中国的白天十一点十二分,她不自主地给国内的妹妹打了个视频电话:“喂,在干什么呢?”

“在照看俺闺女呢?”只见妹妹掀起衣服,正喂她女儿奶,她女儿上星期出生了,妹妹正忙着当妈妈的幸福。

“问你个事?看你怎么看?”

“说。”妹妹头也没有抬,继续喂着奶说。

“我男朋友Jon要邀请我回家过年,要不要和他去?”“去啊,美国男朋友邀请你回家见父母,并不像中国这样慎重,再说,看看他的家庭,对他也有进一步的了解,你也不小了,实在不合适,就分手,对你也很有利,为什么不去呢?去。”妹妹一边喂着她的女儿,一边偶尔地看着小满说。小满沉思了一下,也觉得妹妹的话有道理。就下定决心明天告诉Jon 和他一起回家过感恩节。“你还打算再要一个小孩吗?”小满舒坦了自己的问题,便转移话题问妹妹。

“还不知道,先把这个喂活再说。是不是,小臭妞妞。。。”妹妹边说,便轻拍怀中吃奶的女儿,似乎有所思地继续说:“我不在意有没有男孩,我老公也不太在意,但小果在意,就因为要男孩,前天小静把他们的房子给烧了。”

“怎么了,怎么了?你慢点说。”小满不知头尾,便要妹妹小聪说慢点。小果是与小满双胞胎的弟弟,小静是弟媳妇。

“小静怀孕了,一查又是一个女儿,他们已经有一个女儿了,想再要一个儿子,但又不想多要孩子,所以,小静想把腹中的女儿打掉,但咱爸不同意把自己的孙子打掉,就极力阻止。他们发生了冲突。”妹妹停止了说话,把乳头重新放在自己幼小的女儿嘴里。

“争吵的结果怎样了?”小满担心地说。

“你想啊,两个都是很倔强的人,会怎样,小静气的把房子给烧了。”

“有没有伤到人?爸爸怎样?”小满担心地问。

“没有,只是床,被子,家具烧完了。爸爸还是很高兴的,因为,用这些东西换回一个孙女,他认为是值得的。”说道这,妹妹小聪反倒开心起来。听了这些,小满佩服小静的勇敢,她不想孩子过多,要自己做主自己的人生,但也为她想要男孩的思想感到悲伤。

“姐姐小娟,知道这件事吗?”小满问。

“我还没有告诉她,先不给你说了,我女儿拉屎了,我要换尿布了。”说完,妹妹没有挂视频立即忙着走了,小满看了几秒,看着妹妹消失在视频中,便挂了视频电话。

不知不觉,日子走到了感恩节,天气是灰色的,似乎要下雪了。Jon正忙着东西带小满回家过感恩节。小满甚是高兴,她从来没有在美国过过感恩节。

Jon开了很长的一段路,大约三四个小时后,终于来到他的妈妈家,这是极其偏僻的地方,几乎没有人家。小满心想,如果我住在这里,会很害怕的,没有邻居。

当Jon的车开到妈妈的家时,他的妈妈探出头来,走到走廊等着自己的儿子回来。Jon下车后,去给小满打开车门,小满出来后,与Jon手挽着手向他妈妈走去。他妈妈看到他们走向她,她也连忙走出来。在中间相遇,妈妈紧紧地抱了抱儿子,然后Jon说:“这是我的女朋友小满。”他妈妈礼貌性的拥抱了一下小满。小满微笑了一下,随他们进了屋,屋内,壁火在温暖地跳耀着。小满坐在靠近Jon的凳子上。“你们一路怎么样?”他妈妈关心的问。

“哦,开了将近四个小时,中间休息了一下,喝了一杯咖啡,现在还可以,不算太累。” Jon 四肢舒展地躺在沙发里说。

“你的功课怎样?”他妈又紧紧地问道。

“还不错,期末要有一个表演。”他看了一眼小满说,害怕他们的谈话冷落了小满,小满似懂装懂地在认真听他们聊天。

“你是做什么的?”他妈妈也突然意识到小满的存在,害怕冷落了她便问道。

“我是学生,和Jon一个学校。”小满试图很清晰地和她聊。

“你父母是干什么的”

“他们是农民。”

“那你妈怎样?”Fan 问道,她并不知道小满的妈妈已经去世了。

“她妈妈在今年夏天去世了。”Jon连忙替小满回答道。

“很难过听到这些。”Fan 连忙说道。

“大家好!”这时Jon的妈妈的男朋友从卧室出来向大家打招呼,边走来边说,饿了吧,我们吃饭吧。Fan 起身领大家走向厨房。只见一个大大的桌子上摆满了食物,一盘是拼盘蔬菜,一盘是各式各样的 饼干和奶酪,一盘是水果,还有一大盘是火鸡,仍然冒着雾腾腾的热气。小满来到这里,并没有把自己当成外人,和Jon一起摆餐盘。他们落座,Bruce挨着Fan, 然后Jon ,小满靠着Jon。

Jon倒了一杯他最爱喝的柠檬汁,还端了一杯冰水给小满。Fan 和Bruce 都是喝的酒,是什么酒,并叫不上名字。Fan 和 Bruce并没有选很多食物,Fan  拿了一些饼干和奶酪放在自己的盘中。Bruce 只仅仅夹了一些火鸡肉和一些水果。还未等Jon 选,他的妈妈先拿了一些Jon 喜爱的饼干和水果,又拿了一些他最喜爱的火鸡肉。小满 选了自己爱吃的水果和蔬菜。

“我没有去过中国,但我有一本关于中国的书,是介绍旅游的。”Bruce 边说边向卧室走去。“真的?”小满礼貌而又热情的回应Bruce。Bruce 拿了一本很厚的书出来,递给小满,小满友善热情地接过书,认真的翻阅起来。“这本书描写的是30 年前的中国,现在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小满边翻阅边说。

“你去过中国吗?”小满问Fan,

“没有,也不想去,太吵太多人了。”她干净明了地回答。

“待会咱们吃完饭,玩我小时和你玩的扑克牌游戏吧?”Jon对他的妈妈Fan 说道。

“好啊,准备好钱,我们玩真的。”Bruce 说道。

“好啊,还不知是谁输呢?”Jon 笑着说道。

“那边的桌子下面有一个罐子,里面全是硬币。”Fan 说。Bruce很快取回罐子,将其放在桌子上,“我的钱在这儿,快吃,一会开始。”很快,大家很快吃完了。大家准备玩扑克。这种游戏,对小满来说是一种新的游戏,所以她静静地呆在Jon的身边观看。她突然想到,每次自己回家,也和母亲玩扑克,但这已经成为一种回忆,想着想着泪几乎流了下来。

“哈哈,我赢了!”Bruce 高兴的喊道,也把小满即将滑落的泪拉了回去。

“下一次,咱赢他!”小满帮Jon 鼓劲说。Fan 和 Bruce不停地把酒杯满上,边喝边聊边玩,他们喝酒像是喝白开水一样,但这些小满并没有察觉。游戏继续着,最后Bruce赢了Jon 2美元,不知不觉到了晚上十点多。

“我们得休息了,明天我们还得看猫展。”Fan 建议说。说完,打了个哈欠,然后转身对小满说:“你睡在Jon的房间,Jon睡在客厅。”说完边向自己的卧室走去,之后,Bruce也跟着进了卧室。

“下次我会赢你!”Jon 不甘地说。

“我等着。”卧室里传来Bruce 的声音。

Jon 和小满还没有困意。他们决定去客厅看电视,当他们躺在沙发上准备看电视,他们聊起天来。“Bruce,为什么一惊一乍的说话?”小满问道。

“他有精神分裂症,大多数情况下,他很稳定,但是不能受很大的刺激。”

“你妈妈得好好的照看着他些。”小满说道。

“但我也很担心我妈,她喝太多的酒。Bruce 也喝很多酒。”Jon 用担心的语气说道。

“酒?我怎么没有看到你妈妈和酒啊。”小满疑惑地说。

“他们一杯接一杯的,喝的便是酒。”Jon解释给小满。

“我从不喝酒,又不认识酒,我还以为是饮料呢。”停了一会,小满继续说:“你怎么不喝酒?”“就是我不喜欢我妈喝酒,我也知道喝酒有太多坏处了,我才不让自己喝的。”Jon 换了换姿势说道。

这番话引起了小满的沉思,她不开心看到生活中不好的一面。她不清楚,为什么有人好好的,为什么会有精神病,生活中会有什么样的打击,让人如此的崩溃。想到这里,她有点心痛。也为Bruce 感到伤心。“在想什么呢?怎么不说话?”Jon 捏了捏小满的鼻子。小满笑了一下:“没什么,只是不想长大,活在纯美纯真的自己的玻璃球世界。”“为什么这么伤感?”Jon 焦虑地问道。“我不敢想象,你是怎么生活在离婚的家庭,想到若是自己生活在你的处境下,不知自己该如何应对。”小满抱着Jon,有一些心疼地说。“没事,我已经习惯了。尽管我从来没有感受到我有家,但我可以感受到我有父母的爱。”Jon 回答道。“是啊,我能感受到,你妈很爱你,甚至有一些溺爱。”小满说道,停顿了一下继续说:“你妈说明天我们去看猫展,什么是猫展?”“一些喜爱猫的人,集聚在一起,比赛谁的猫更好更健康,参加猫的表演节目,还卖一些猫的玩具及用品,明天你见了就会知道。” Jon 亲了亲小满说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