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村村姑

出生在村子里,走了很多很多年,依然在村子里,村子就村子吧,愿和你分享我的故事。
正文

《心弦》4下姐姐劝小心跨国恋

(2016-07-03 19:46:31) 下一个

和Jon 分别后,小满躺在床上,依然沉浸在今晚的舞会之中。突然,她听到一声“嘟”,她看了一下手机,是脸谱网站上的信息: Jon 在脸谱网站上加了她,并说和小满建立了男女朋友关系。小满一阵欣喜,立即给国内的姐姐打电话。并告诉她自己有了一个美国的男朋友。

姐姐有点惊讶地说:“多大了?”

“二十四,比我小两岁。”

“靠谱吗?别被骗了。”姐姐担心地问。

“他是我同学的同学,我们是一个学校的。”小满安慰姐姐说。

“家庭啥背景?”

“父母离婚了,各自又有自己的家庭。父母家在美国的情况估计跟咱家在中国的情况差不多吧。”小满向姐姐坦白说。

“多少跨国恋都失败了,估计文化差异带大吧。最好清楚一下他们的原因,我不太清楚。”说完,她姐姐停顿了一下,“先处着吧,别急,慢慢看看他的性格,保护好自己。不管哪个国家,一定找一个爱你的,你也爱他的。”姐姐似乎有点放心又担心地继续说。

小满挂了姐姐的电话,心想“是啊,多少跨国恋都失败了,我能找到爱情吗,能有幸福的结果吗?我会是例外的那一个吗?”不知什么时候,想着想着,小满睡着了。

逐渐地,他们从一周一次的约会,到一周两次,然后几乎每天都互相见面,一起吃晚餐,一起写作业,然后道别。

一天Jon照例来到小满地办公室,小满正在改学生的卷子,看到Jon来了,便连忙停下手中的笔,紧紧的给了Jon一个拥抱: 一手放在他的腰间,一手放在他的后脑勺上,头放在他的肩上。紧紧地拥抱传递了她的思念,她的爱和关怀。Jon 喜欢她这样拥抱他,似乎从没有人这样抱他,一种舒服心又有被爱的感觉深深地包围着他。

“你饿了?咱们去吃饭。”小满拥抱他一会后说。

Jon点点头,示意他饿了。在去餐厅的路上,Jon像个小猴子高兴地蹦跳,下楼梯,调皮地从三层两次跳到一大大台阶,然后站在那儿,静静地看小满幸福地走向他,当小满靠近她,他开心地亲吻她的头发。继续这样,他们下了到了二层,到了二层,Jon似乎认为小满走的太慢,便索性抱起小满,一口气从二层抱到了一层。

到了学校的自助餐厅,他们依依不舍,依然你挨着我,我靠着你,一块找他们喜欢的菜。Jon时不时的亲吻小满的头发,小满总是抬头望他一眼,然后羞涩地低下了头。有时,他们分别仅仅只有两分钟。全然不顾众人,Jon 疯狂地把小满抱起,转了一两圈,“放下我,都是人。”小满总是羞涩地挣扎着要下来。“我才不在乎有没有人。”众人其实大多认识他们,他们很相亲相爱,而且很特别,一个中国女孩,一个美国男孩。有时有人不时地讨论着他们,偷拍着他们的幸福瞬间。

终于在桌边吃饭了。每次吃饭,小满总是劝Jon多吃些,Jon每次被逼的不得不多吃些。“自从我认识了你,我已经多了十磅。” Jon每次都用这句话推辞,有时不得不吃,但有时摇手拒绝。可怜的Jon,中国有一种含蓄的爱就是劝你多吃些。“多吃些!”小满像平常一样劝说。“不,谢谢。”Jon摇手拒绝。然后说“我爱你!”“我也是!”小满答道,然后用桌下的腿不自主地勾住Jon的腿,以表偎依和爱恋,但小满从没有亲口对Jon说过:“我爱你。”她用着最传统的中国式的爱含蓄地默默地用行动告诉“她也爱他。”

“看,快看!”一位同学一边指着他们一边告诉自己的朋友。只见Jon 正夹着菜往小满口里送,起初,小满摇头表示不要。Jon一直坚持要喂她。小满终于张开嘴吃了Jon 夹来的菜。“拍照,快拍照。”“不要,你会侵犯他们的隐私权。”另一位制止到,继续偷看,只见小满夹起了菜反喂了Jon一口菜,互相笑了笑继续吃。

在教室里,他们肩并着肩地坐在教室的地上,写着自己各自的作业,有时侯,Jon会突然告诉小满:“你真美,我爱你。”“傻瓜。”然后小满害羞地低头笑了,也不敢再看Jon一眼,生怕被他诱发出更多的害羞与脸红。有时,Jon 去洗手间,小满会闭上眼睛站在洗手间门口静静地等待着Jon 出来,Jon 出来后,看到闭着眼睛的小满,便忍不住地亲吻了她,然后他们打着闹着走回了教室,继续学习。

大约晚上十点左右,他们会道别彼此。每一次道别小满总是很野蛮地说:“站住,别动!”Jon会一动不动地站在那里,等待着什么发生,小满总是轻轻地走过去,轻轻地吻了Jon的一半的嘴。“给你半个吻,明天给你另一半。”小满自豪而又野蛮地说。“好啊!”Jon微笑了一下,高兴地也心满已足地走了,刚走两步,他又扭回头,跑到小满身边说:“下周就要过感恩节了,我想邀请你去我父母家,可以吗?”听了之后,小满有点不知所措,在她看来,他们在刚刚认识彼此一个多月,怎么立即去见父母,岂不是太草率了吗?因此,小满亲了Jon 一下说:“让我想想,明天再告诉你答案好吗?”

“好吧。” Jon 依依不舍地与小满道别了。

很明显,他们慢慢地进入热恋,每天成双成对的去咖啡店,去购物,一块吃饭,一块写作业。幸福地另每一位身边的朋友羡慕。然而,热恋终将是热恋,冷静地认识彼此即将在冲突中得已实现,那冷静得认识彼此后,他们是否依然爱着彼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