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村村姑

出生在村子里,走了很多很多年,依然在村子里,村子就村子吧,愿和你分享我的故事。
正文

《心弦》4上美国男孩与她约会

(2016-06-30 23:43:39) 下一个

第二天,果真Jon 约小满去学校附近的一家餐馆吃晚饭。小满穿得像平常一样,牛仔裤,和圆领毛衣,然而Jon穿得略正式,皮鞋加西服,小满突然有些害羞,似乎Jon 要认真和她开始交往。 刚进餐馆,一位服务员问:“几位?” Jon边说边伸出两个手指说:“两位。”,正当服务员领他们选一个位置时,Jon选了一个靠窗的两人高脚圆桌椅。他首先很绅士地邀请小满先坐下,自己再坐下。等他们刚做好,服务员问:“请问,你们要喝些什么?” Jon 示意小满先回答,小满楞了一下,最后反映过来说:“哦,请来一杯冰水。”

“一杯苏打水。” Jon 紧接着小满向服务员回答道。

 “我从Keven 那里听说你一部分故事,但不太清楚,说说你的背景故事?”Jon好奇地问。

“我啊,算有三个姐妹,一个姐姐,两个妹妹,不过一个送人了。有一个弟弟和我是龙凤胎,他们都在中国,我们家是贫民,或者说是农民,但是我有一个幸福温暖的家,不过妈妈在今年夏天去世了。”说到这,小满有一点悲伤。

“很难过听到这些。”Jon 说道。

“没事,我已经伤心过了。”小满调整了一下情绪继续说:“你呢?”

“我妈在工厂做工,是工人,她男朋友已经退休在家。爸爸在食物中心工作,跟女朋友前一段时间分手了,现在一人住。我是我父母唯一的孩子,但他们在我两三时,就离婚了。”Jon很平静的介绍他的家给小满。然而,这里很多词汇对她来说,实在是一种打击和冲击。在她干净的脑海里,从来没有‘妈妈的男朋友’‘爸爸的女朋友’这样的词汇,她由于处于礼貌并没有立即说出自己此时的感受。只是冲他笑了笑。

“谢谢。” Jon对送来饮料的服务员说。

小满也接过自己的冰水,吸了一口,冰凉的水令她的身体发抖了一下。服务员拿出本子和笔,看着Jon 问:“你要吃点什么?”

Jon要了一份汉堡包。小满看了半天菜单最后放弃的语气说:“我也不知要点什么,要一份与你一样的吧。”

“你为什么来美国?”

“为什么?”小满不知Jon 突然问她这个问题,她想了一秒回到说:“听说你们国家是世界强国,我想过来看看,为什么你们国家是世界强国。还有,这里被宣扬是自由和梦想的地方,我需要他们所以很吸引我。但令我最激动的是,我同学告诉我这里的卫生纸、餐巾纸免费,我十分振奋,所以就真的来了。”

听完小满的为什么来美国论,Jon笑了,但还是继续问:“你找了你的答案了吗?为什么我们是强国?”“目前还没有,但我只知道你们国家有你们国家的好,我们国家也有我们国家的好,但对我自己而言,让我看到自己在的文化格子,重新审视自己。你们国家是自由和梦想的地方,这有点夸大。但我还在学习了解你们国家之中,不敢妄下诳语。”

这时,汉堡包来了,他们接过汉堡包,Jon 就开始大口小口地吃,小满也拿起自己那一份吃起来。“那你是怎么看待中国和中国人的?”小满问道。

“中国人很勤劳,努力。中国人口很多,我们大多数人对中国都有很不好的印象,比如,奶粉害死宝宝,豆腐渣工程等等,很多。”         Jon 嚼完口中的食物说。

“但我们也有很多好的地方,人情味浓,家庭观念强,集体主义观念强等等。”小满似乎辩解说。

“我没有说中国不好,只是陈述大多数美国人眼中的中国这一客观事实。”

“好了,我们谈谈各自的爱好吧,我喜欢读书,文学作品,哲学,小说等,有时也看电影,和朋友聊聊天。”小满转移话题说。

“我喜欢拉小提琴,有时玩电脑游戏,也有看电影。”

等他们吃完饭,他们继续逛街,Jon 路过一家食品店,他买了一些他爱吃的零食:花生巧克力蛋、饼干和奶酪。“你要什么?”他问小满,小满说:“我喜欢的零食,不在这里。在中国超市里。”“咱们去中国超市”Jon说着就往中国超市方向走去。小满兴奋地给Jon介绍她喜欢的中国零食:海带丝,枣,山楂片,拉条,鱼干,松花蛋。Jon看到小满是如此喜欢,他既好奇又兴奋,也认为是世界上最美的零食。他给小满买了一些她喜欢的零食。

走出中国超市,天已经全黑了,他们借着路灯,找到一片安静的地方享受他们的美味零食。结果,小满兴奋地刚打开拉条,对Jon而言,这气味简直是“臭气”冲天,他呆呆地望着小满,只见小满迅速地将两根拉条同时送到嘴里,边嚼边说:“香,太香,很好吃,你也尝尝。”她抽出一根给Jon,Jon 本来打算是要尝尝的,但闻到这极其奇怪的味道,就立即拒绝了。不可理解地看着小满吃。这还不算什么,松花蛋,对小满是良食,但对Jon 简直是屎,或许还不及屎。但他也处于礼貌,没有说什么。小满只顾享受她的美餐,但并没有注意Jon有多讨厌这种零食。小满的零食气味弄得Jon也没有胃口吃自己喜欢的零食了。小满并不知道这些,直到后来的某一天。

到了很晚,他们终于各自回家了。

回到自己的住处,小满反而发现自己对Jon 以前思念的感觉又回来了,心里想着他,也是一种满满地幸福。                                                                                   

每天晚上Jon都发短信给小满说晚安,白天他们互相等待着彼此的短信。有时,小满会因为Jon回短信有点慢,而闷闷不乐。对Jon而言,也是等待着小满可爱的短信句子以及各种生活的图片。

又是一个周末,Jon 要带小满参加舞会。不巧,天下起了蒙蒙细雨。到了舞会中心,Jon为小满打开了车门,小满下了车,小心翼翼地向屋内走去,但生怕弄脏了裙子,就用手轻轻地提着小心翼翼地走着。这时Jon见状,不知是因为他对小满爱恋,还是没有耐心地等小满走得如此之慢,立即把小满抱了起来,大步向舞厅走去,开始小满还有一点挣扎和不好意思。最后,开始享受男人的抱着,甚至希望他再多抱一会了。小满想着想着,他们来到大厅,小满先是一直腿从Jon怀中滑落,又抽出另一条腿。Jon等小满站稳后,买了票,便领小满进了舞厅。

宽敞的舞厅,天花板上旋转的巨大的彩球散射着五颜六色的颜色,把舞池营造得甚是浪漫,约有五六人已经到了那里,他们在品尝着手中的酒。对小满来说,这是第一次来到这里,心中甚喜,尽管她使劲掩盖自己的喜悦,但不能合拢的嘴角还是出卖了她。

陆陆续续,人越来越多,有年轻的姑娘三三两两一起进来,穿得尤其热辣,短裙,低胸背心。还有姑娘和小伙子来的,即使是长裙但上部也是几乎暴露出来。相比起她们,小满的裙子太过时。还有中年和老年妇女和他们的伴侣。中年和老年妇女,虽然不像姑娘穿得那样热辣,但他们的舞姿却流露出肆无忌惮的性感和妩媚,这是小满后来才意识到的。

渐渐地,人群伴着音乐走进了舞池。Jon 拉她进了舞池,小满不会跳舞,站在那里移动不动。“跳啊”Jon催促她说。“我不会跳,我给说过了。”小满大声地说着。“没事,你只跟着我跳就行,我怎么做,你就怎么做。”Jon  一边跳一边对小满说,小满从没有跳过舞,她并不知道该怎么做,小满就跟着Jon 跳着不成调的舞步,或许只是胡乱扭动。慢慢地她嗅到Jon的体味,小满觉得很不好意思,离一个男人是如此之近,她羞涩地含在Jon的胸怀里,紧跟着他的舞步。当一首曲跳完。“我很喜欢你俩,你们跳的真美!”一位中年妇女称攒他们。Jon 和小满面面相觑,会心地笑了一下,Jon 将小满揽在怀里。小满也能感觉到他心跳动的声音。平常多么大大咧咧地姑娘突然像变了一个人似的,如此恬静温顺。

等Jon把小满送到家,已经十点多了,他们互相说了再见,但谁也没有离开,互相静静地看了彼此一下,他们终于还是离开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