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村村姑

出生在村子里,走了很多很多年,依然在村子里,村子就村子吧,愿和你分享我的故事。
正文

《心弦》2下别逼她上非诚勿扰

(2016-06-27 21:25:33) 下一个

夜已经很深了,小满躺正在床上看书,突然QQ响了,有人给她要通过QQ视频聊天,她放下手中的书本,去接通视频,是姐姐从中国打来,说今天是中秋节,问小满有没有准备月饼,她摇了摇头说:“还没呢,你递给我一块吧!”

“好啊,给,吃吧,吃吧,。。”姐姐在视频里正递给她吃。她们都笑了,但然后又沉默了。“每年都是妈妈准备中秋节,现在妈妈不在了,谁准备午饭,爸爸怎样?”小满略有沉重又小心翼翼地问。她也害怕把姐姐也带入悲伤中。“小静帮爸爸准备的,马上要开午饭饭了。”姐姐兴奋地说,并没有悲伤,似乎已经忘记妈妈的事。小静是小满的弟弟的媳妇。弟弟和弟媳妇以及他们的孩子跟爸爸一起过。姐姐也已经结婚有自己的家庭。

“你与弟弟小果是双胞胎,小果已经结婚,你也该结婚了。”姐姐催着说,“你到底有没有男朋友?若没有,我就帮你安排相亲了哈,若实在不行,咱就报名非诚勿扰吧,或许就会找到一个喜欢你,欣赏你的。”

“不急,国外很多人都没有男朋友,也有很多没结婚。”小满着急地向姐姐辩解。

“我不管你怎么说,若半年还没有男朋友,我就给你征婚。”姐姐坚持地说。

挂了视频,小满更加不能入睡了。她与弟弟是双胞胎,同样的父母,同样的生活环境,现在有着不一样的生活坏境,弟弟还是生活在父母生活的村子里,过着同父母以及其他村上的人的生活。虽然生活有点艰苦,活在阶级层的最低端,也是最贫穷的人。但他努力着,他奋斗着,为了孩子也为了父亲和妻子,他有一个完整的家,他有他的期盼和努力方向。然而,小满呢?在家人看来她在天堂般的地方幸福地活着,但是只有她知道她什么都没有,她有的只是她的梦想,但是什么样的梦想呢?她并不很清楚,她不清楚她为什么每天刻苦努力,她不清楚她这样的人生与弟弟的相比,是一种幸福,还是一种悲哀。她不清楚。想着想着,泪便静静地在了嘴里,很咸。。。

第二天,正在沉睡中的小满突然听到电话响了,她迷迷糊糊地接起电话,是笑笑打来的,约她一起去购物,准备过中秋节。她们共同决定去学校附近的中国超市。这个小镇的金秋是如此美丽,有些泛红的叶子落了一地,依然清绿的草把他们称得是那样美,有些金黄色的叶子依然挂在枝头,不肯离去。三三两两的松鼠在路上蹦跳着寻找着食物。

小满和笑笑边说边笑向中国超市走去,在去超市的路上,突然她们听到优美的琴声,顺着琴音她们看到前面有一个清廋的小伙子在练习拉小提琴。当路过他身旁时,小满认出他是Keven 的好朋友 Jon。“你好。”小满向他先打招呼。他停住手中的琴,先是一愣,然后记起小满来,便说了声你好给她们。

“你们去干什么?”Jon 略有胆怯地问。

“我们去购物,今天是中国的中秋节。月饼,中秋节。”小满似乎有点语无伦次,和一点激动。“哦。我听说过,中秋节快乐。”Jon 似乎试图在想中秋节时什么节日地说。

“你好棒啊,可以弹琴。”笑笑夸奖Jon说。

“还可以。”Jon 说。

“我的梦想之一就是想学一门乐器,其中最想学习的就是小提琴了。因为我喜欢钢琴和小提琴,弹钢琴需要坐很多,我不喜欢一直坐着,就喜欢小提琴了。”小满遗憾地说,说完,看了看Jon又继续说:“好羡慕你啊!”

 “你为什么没有学小提琴,而是学了数学呢?”Jon不明白地看着小满突然问道。小满看了笑笑一眼然后说道:“ 首先,我们家很穷,没有钱买乐器,即使有钱买,父母也不认为是正当的工作,教育环境让我不知不觉选了数学。”“嗯。”笑笑附和表示同意小满所说的。

“为什么你们的教育环境让你选了数学。”Jon 仍不解地问。

“我认为数学,语文,英语是主课,其他的科目是副科,但在主课中,我数学最好,就选了数学。”小满简单明了的解释,Jon 似懂非懂地“哦”了一声。

“我想学小提琴,现在迟了吗?”小满的音调突然柔弱了下了。

“不迟,不迟,学什么都不算晚,只要你想学。”Jon 鼓励地语气答道。

“你能不能推荐我几本入门的书,我是零基础,而且绝对零基础!”她用祈求式的声音恳求道。“我有几本入门的书,可以借给你用,我会让Keven 带给你的。”Jon 欣然地说,似乎有人需要帮助使他很愉快。“好的,十分谢谢你,回头见。”小满感激地说,但也感觉脸上火辣辣地。

 “再见。”

等小满和笑笑走得远一些的时候,突然,笑笑说:“你好像有点喜欢他,你的声音和动作有些古怪。”

“哪有!?”小满这时顿时已觉得自己火辣辣的脸更热,心在急速地跳动着。

小满和笑笑买完东西,到了晚上和几个其他中国人一起吃月饼,聊天直到很晚。但这一晚小满似乎有了心事,翻来覆去睡不着,这位可怜的小姑娘一遍又一遍地回忆今天那心动羞涩地感觉。

周末这两天,小满姑娘不在有心力去看她喜欢的电影,或者学习,她只是静静地坐着,脑海里浮现着一遍又一遍Jon 的音容相貌,不知不觉,一天过去了。新的一天,可怜的傻妞,依然被自己的砰动的心弦照着,怎么也挣脱不了对他的思念,想着他的过去怎样,他多大了?有没有女朋友?一切的一切,在她脑海中一遍又一遍的重放。

终于等到星期一,小满甚是非常高兴,因为她可以向Keven 打听Jon 的状况。她兴奋地早早地来到办公室,Keven 还没有来,小满就边学习边等Keven 来。小满啊小满,你哪有在学习,你的心里装的全是对Jon 的思念。好不易Keven来了,“你今天怎么来这么晚?”小满问。

“没有啊,像往常一样。”Keven 边卸下身上的大跨包边说。

“我想问你个事。”小满小心翼翼地问。

“啥事?”

“前天我碰到你的朋友Jon 了,他看上去好年轻,琴弹的好好啊,肯定许多女孩子喜欢他。”小满激动地陈述着。小满希望Keven 告诉她Jon有没有女朋友,多大了

“嗯”Keven 一边清理桌子一边说,然后就不再说了。小满着急的呀,为什么这么笨,非让我直接问呢,猪头,猪头,小满心里埋怨着边又沉住气对Keven说:“我想知道Jon有没有女朋友,多大了?”

“他应该二十三、四岁,以前有,现在没有。”Keven 疑惑地看着小满突然觉得小满有点奇怪,但也没有多问什么。听了Keven 的话,小满心里高兴极了。

“考试成绩出来了!” Eric 兴奋地边说边走进办公室。

“真的”Keven兴奋地问道并迅速查询自己是否通过。思念与高兴中的小满并没有听到他们的对话。 “你不看看你通过了吗?”Eric 问道。“什么”迷糊中的小满问。

“博士考试成绩出来了!”

他们各自查了自己的成绩,全部通过了。Eric 兴奋地与小满和Keven 击掌祝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