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长篇小说】萤雪暗梦:(43)( 44)

(2021-06-04 12:45:56) 下一个

43

回到黄家湾,天已经彻底黑了,乌鸦们也都回到了树上。听说两个受伤的人都被送去了医院,警察来了问明情况,作了个笔录。店老板和服务员,还有当时在场的食客都各执一词,有的人根本没看清楚安婧是男是女,有的根本就没有注意到事件的原因,警察又不能抓乌鸦回警局,也就作罢。

有好事的人将乌鸦攻击小店的场面拍了视频放在网上,当晚即成为热点,网友纷纷开玩笑说这不就是一碗炒饭引起的血案吗!

安婧租住的楼拉起了黄色的境界线,圈住了乌鸦栖息的几棵大树,学生村的居委会大妈自动上岗,轮播提示路人不要靠近鸦群或是做出任何激怒鸦群的举动,一切交由鸟禽类专家来处理。

老板娘早早关了杂货铺,楼栋里关门闭户,谁都怕被乌鸦不明不白地啄得血肉模糊。安婧摸着黑回到房间里,她本来东西就不多,此刻也都收好放在身边。想想还是抓紧离开这里的好,万一有那一条视频拍到了自己,保不住行踪就此暴露了。

她让鲲哥把乌鸦遣散了最好,鲲哥却说这几十天,跟乌鸦们建立了深厚的革命友情,不能说散就散。何况乌鸦还能当警卫当士兵,只到安婧在上飞机之前,乌鸦卫队绝对不能散火。

安婧打开鲲哥身上的微型电脑,随便点开头条热点排行,跳出来的全是关于乌鸦袭击人的讨论和视频转发。再看看微信里面有影视类公信号已经挖出了恐怖大片《群鸟》,有新闻直觉好的up主列举古今中外的动物袭击人类的事件,讲得头头是道。就是鲲哥也听得津津有味,大呼过瘾,感叹人类对于信息的处理和传播已经可以用分秒来计算了。

安婧对鲲哥道,你也不想让你的乌鸦好朋友成为人类社会公敌吧?你看看这些真实事件里面,每一次动物攻击人类,无论是不是合理,无论是一只还是一群,结果都是人类不惜一切手段彻底铲除掉那些带来威胁的动物。

鲲哥这次倒是听进去了,它跟安婧说他可以遣散大部分的乌鸦军团,但必须留下乌鸦卫队以防意外。安婧让鲲哥保证如果不到必要情况,绝对不许乌鸦们再下来袭击人,鲲哥连连答应了。

 

安婧看了半天新闻,忍不住想去查看邮箱,邮箱里果然全是莫涛的留言。

莫涛焦急地询问她去了哪里,他每天都在问候她,祝福她,还说他给她的银行账户里存了钱,怕她自己一个人无人照料,希望她能够回来找他,两人一起想办法。

安婧眼圈红了,鼻子也堵得厉害。她何尝不希望一切回到从前。但胸口的红肿虽然好了,体内的穴位芯片却是铁板钉钉。此刻去找莫涛就算能绕过莫兰,也还是要去中医学院。难道她能让莫涛放弃工作和家人,跟自己去萤岭镇吗?

绝对不可能,就算莫涛一时冲动愿意陪伴自己天涯海角,也难保他以后不会后悔抱怨,安婧想,妈妈当年一定也曾非常爱着父亲,才跟着他去了大青河的老屋,可是最后还是变成了一个满心怨恨的女人,到死也无法释怀。

安婧忍住悲伤,点开莫涛的一封邮件思考着要如何回复,那么多话那么多思念要从何说起呢,她的手悬在半空,实在不知道要如何安慰,实在不知道要如何告别。最后只能报了个平安罢了:我一切都好,无须挂念。内容和标题都是一样的简洁,却惹得安婧掉了好几次泪。

 

经过这番思量,安婧的心神也确实是累了,她和衣躺在床上,不知不觉间就进入了梦乡。

梦境中一会儿是妹妹,一会儿是妈妈,她们站在暗梦峡谷的岩石上向她哭泣,忽然岩石开始下坠,峡谷变成了一片黑漆漆的海洋,她看见自己站在一个小小的孤岛上,看见妈妈和妹妹就在离自己不远的海水中苦苦挣扎,她们呼救的声音那么凄凉,那几乎不再是人类的声音。

安婧想要去救她们,但是她的肢体只要触碰到海面就好像被黏住了一样,原来那海水也不是真的海水,而是黏糊糊的胶质。触碰到肌肤就好像章鱼的触手要把她也拖到黑色的海胶中去。她眼睁睁地看见妈妈和妹妹越挣扎越下沉,她们的头眼就要被海水吞没了,她们只能拼命地仰着脸,手臂高举着,像绝望的呼救....

她觉得自己快疯了,在梦境中大哭起来,她多么希望自己现在能有一艘小船,能够划到妹妹和妈妈的身边把她们求起来。这个想法刚刚出现,她就发现自己脚下的小岛真的动了,向着妹妹和妈妈下沉的方向缓缓移动,而妈妈和妹妹下沉的速度也减缓了很多.....

她猛然联想起实验室里曾经重复做过的那些梦,那些会移动的灵魂方块和镜子迷宫。还有老妇人告诉她的话:你可以干预自己的梦境,一个好的造梦师必须跟一个好的滑雪运动员一样,在学会下冲之前,你需要学会如何使用暂停。

安婧精神一振,既然是梦境,一切就都是假的,她提醒自己,不要怕,不要怕,只是梦而已!

这个念头刚刚出现,海面上就出现一个蓝色的光球,越来越近越来越大,好像一轮皎月驱散了黑暗。

 

安婧睁开眼睛,只听鲲哥笑道,不错不错,孺子可教,这么快就能意识到梦海沙岛了。这么一来,鲲哥上课的进度就可以提快许多了。

啊?刚才是你.....在上课吗?

那是当然,你一睡觉鲲哥就要传道授业解惑了,这有什么不对的吗?

可是我很累啊,我想好好休息休息,你还让不让人睡觉了。

嘿嘿,你要是真累了,就会睡得黑甜黑甜的,什么梦都没有,有梦就说明还能上课。

那我以后还有没有休息时间了,我怕我会疯掉啊!

不是跟你说了吗,人体有两套生命体系,日常那个该休息就休息,我是训练你的臧像系统,根本不搭嘎。鲲哥振振有词。

你以为人人都跟你一样是机器做的,不用休息吗?安婧合上眼睛,怎奈鲲哥的声音念经一样一声接着一声,不是念经甚是念经:

梦境是个信息盒子,混淆了时间

缩短了空间,荒诞的逻辑

过去现在和未来同时存在

即没有痕迹 也没有证据

 

人们被锁在自己的睡梦里

明明是自己却暴露了未知的一面

梦是自由地前往未来,又通向过去

梦是臧像的傀儡 难以驾驭

 

视觉,听觉,嗅觉,味觉,触觉

不同的角度不同的体验

每个体验却又不是梦的本质

既不能记录,又不能离去

每一个梦都在流逝

每一个梦都是瞬间

一切的预言和警示都如同沙岛

它们漂流移动在梦海里

做梦的人站在上面,当沙岛被梦海吞噬

做梦的人也就忘记了自己的梦境。

 

梦境是信息的迷宫

走不出迷宫就解不开梦境

信息好像混乱的线球

沙岛在梦海里漂移

 

造梦师就是会解开梦海迷宫的人......

造梦师就是会解开沙岛迷宫的人......

造梦师就是会解开迷宫的人......解开迷宫的人......解开迷宫的人......

 

在鲲哥的催眠曲中,安婧迷迷糊糊地睡了,这次她没有再作梦。她的身体太累了,她的心神从高处跌落,深深地沉入到无思无想的谷底。

 

44

第二天醒来,安婧洗漱完毕,撕下一页挂历,好不容易终于可以去领取护照。如果时间早,她可以马上就去办理签证,然后就可以安排买机票远走高飞了。她不打算再回来黄家湾,她拿好东西,留下了住宿费,匆匆离开了出租屋。

再次来到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中心, 清晨的街道上行人并不多。安婧在门口四下观望,确定没有什么可疑的人,才大步走了进去。她拿出领取护照的条子,递进窗口,窗内是个戴眼镜的小姐姐,接过安婧的条子,认真看了看。对着电脑敲击键盘,双眉拧成了V字型,又抬头问安婧,麻烦您把户口本原件,身份证原件再出示一下。

安婧伸手去包里拿出了证据通过小窗口递了进去。

戴眼镜的小姐姐挨个打开检查,却没有还给安婧的意思,反而问安婧道,请问,您出国的理由是什么?

办理亲人后事!安婧急忙回答。

好的,您有使馆的公函吗?麻烦出示一下。

哦,安婧心想办理护照为何要问这么多?又想人家是衙门自然是想怎么就怎么,只要能快点领到护照就可以了。如此想着安婧把打印出来的使馆信函也递交入窗口。

好的,谢谢您的配合,我们需要再核对一下您的资料,麻烦您稍等。小姐姐拉下了窗口的挡板,拿着安婧的证件转身去了办公室里间。

安婧眼巴巴地等在窗口,过了十来分钟小姐姐总算又出来了,手里却是空空的。

安婧趴在窗口,问,不好意思,我的护照可以拿了吗?

小姐姐依旧非常有礼貌地说,这位女士,我们领导需要复核一下您的申请,麻烦您回到等候区耐心等候,护照好了,我会叫您的。

明明资料都齐全为什么还要审核呢?要等多久啊?我还要赶着去办签证呢!

这位女士,您请回到等候区,护照好了,我会叫您的。小姐姐又重复了一边,即便是笑眯眯也透着不容置疑。

安婧无奈,证件都交给对方,不等也得等。眼看着比自己后来的人的拿着办好的护照离开了,而窗口里依旧没有人搭理自己。出出进进的人络绎不绝,窗口一直在排队,安婧坐立不安,过去窗口问了好几次,得到的都是同样的答复。

转眼到了中午,安婧想走又怕窗口里的人忽然叫到自己,就是去个厕所也是来去匆匆。

鲲哥倒是不肯寂寞,自己溜出窗外带着一群乌鸦跟鸽子在太阳地里比赛,时不时发张翱翔云端的照片给安婧看看。

下午1点戴眼镜的小姐姐换班前把安婧的事情拜托给接班的同事,这次是个文文净净的小哥。安婧挂着笑,上前询问。小哥认认真真的跑进办公室,一会儿出来说,我们主任还在核对,麻烦您到等候区等待通知。

安婧暗暗叫苦,她隐隐地感觉这等待不太合情理。她试探着往外走,门口两个站得笔直的武警,都没有拦她。她故意大摇大摆地走出100多米,回头看看武警依旧站在原地看都没有多看她一眼。

看这情形安婧的心反倒放了下来,她其实也不是真的敢就此离开,所有的证件原件都在人家手上,没有身份证,住宿和交通,甚至去银行都成问题,自己又能跑到哪里去?

安婧看见路边有对卖快餐的夫妇,过去买了一份土豆炖牛肉,吃了几口,又没了胃口,将饭盒扔进垃圾桶。又快步走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中心继续等候。

这一次小哥的位置上也换了人,坐在窗口后面的是一个圆脸矮胖的中年女人。中年女人看见安婧没十分钟就过来问一次,颇不耐烦了,嗔道,出入境的又不是你一个人,你不要一趟一趟的来问,好了自然会叫你。

安婧也急了,大声质问,我都等了一天了,明明资料都交进去了,怎么还要等呢?拿得到拿不到给个准信不行吗?

中年女人只当没听见,自顾叫下面的号。安婧这次却不肯再退回等待区,而是堵在窗口不肯走,一定要求面见领导问清楚情况。

中年女人黑着脸起身去后面办公室,过一会儿出来,态度却好了很多。说道,我们领导说请你到贵宾室。

保安打开门,将安婧让进了贵宾室。这里窗明几净,也无人打扰自然比公众等候区的条件要好。有办公人员过来给安婧倒水,安婧点头道谢,她满心以为马上就可以拿到护照了。可是转眼2个小时过去了,依旧没有任何消息,人家原来是换个地方把她晾在了贵宾室。

安婧疑惑不定,寻思着是不是有什么问题,但是自己也没犯法,这里是公安局,门口是武警,如果这里不安全,天下还有什么地方能让自己安心?

 

眼看着到了下午快5点的样子,贵宾室的门忽然开了。

一个娉娉婷婷的女人走了进来,只见她长发披肩,眉目妩媚,举手投足既干练又知性。安婧不看则已,一看就傻了,没想到进来的竟然是柳蜜!

她下意识地往柳蜜身后看了看,不经意流露出失望的神情。

柳蜜轻笑道,不用看了,他没来,就我一个。安安,你行啊,乌鸦都能为你打架了,你真是让我刮目相看。

安婧的一颗心跳到了嗓子眼,她强作镇定,目不转睛地盯着柳蜜的一举一动。

柳蜜在安婧对面的沙发上坐下,先问安婧要不要加些茶水,安婧摇头拒绝,她便自己给自己倒了杯茶,一口喝了,笑道,今天忙了一天,水都没有顾上喝一口,把我快渴死了。

安婧看她不急不慢,已经沉不得住气,开口问,莫涛怎么没来?

哦?!你是问莫哥哥是吗?他没来是因为他不想来。安安,你这人没心没肺,自己跑了就不管别人死活,你知道我们有多担心你吗?

我不过是实验室跑掉的小白鼠,有什么可担心的?你怎么知道我在这里?

柳蜜微微一笑,并没有直接回答安婧的问题,道,莫哥哥这段时间真给急坏了,你一跑了之,他跟姐姐姐夫也闹翻了。我们去了所有能想到的地方,他给你手机留言,给你写邮件,我们去找了你的继父,还有大青河,我们都去过了,还不只一次。莫哥哥说你要出国去处理妹妹的后事,就一定会需要办护照,让我替他多留点心。恰好我们当中医的总是有些社会关系,出境管理处的老处长长期肩周炎在我们中医学院做过针灸,我请他帮忙招呼留意一下,今天你来去护照,第一时间就通知了我。对不住让你久等了。

柳蜜拿出一个大的信封推到安婧的面前。

安婧疑惑地打开来,看见里面有自己的身份证,户口本,还有新办的护照,最让她惊奇的是连签证也都办好了。

柳蜜似乎料定了安婧会惊讶的目瞪口呆,笑道,现在你明白为什么要让你等一天了吧,我给你去办签证加急了。现在所有的证件都办好了,还有这张卡,里面有十万块钱,请你收下。

谢谢丫丫,你想的真周到,护照签证我都收了,但是这卡我不能收!安婧坚决地说。

这钱是我们为你准备的,你不收岂不是我们担心?

安婧听柳蜜左一个我们又一个我们的,心中颇不痛快,干脆打断了她,说道,柳蜜,我去接妹妹,与你们何干?我说过我祝福你们,我是真心的,而且我不愿意去中医学院,也是真心的。

为什么?以你现在的身体情况,也只有中医学院能救你的命呀。

我不在乎,人各有命,谁让我天生就是个倒霉鬼呢?

是吗?柳蜜饶有兴趣地看着安婧,从头发到眉眼到身上的衣服,叹了口气,安安,说实话我本来是很看不起你的,可是这次你一跑倒真是让我刮目相看了。看你这些日子也是吃了不少苦,人瘦了这么多。

安婧不知道她到底想说什么,打断了她,柳蜜,如果没有别的事情,我就先走了,这卡请你们收回去吧。

安安,你可别误会,我和你涛哥其实也没什么,他对你有多好这次你也看到了,你要买机票,出国了要吃要住,哪里能没有钱?你不收下这卡,莫哥哥回头该骂我了。

我和他这辈子也不可能在一起了,何必拿他的钱。

哎,安安,这钱其实是有原因的....柳蜜竟然有些吞吞吐吐,她思考片刻,才又说道,你没想想如果我都能这么轻易地找到你,莫兰姐姐那边也是一样能找到你的,但是你的去留也就不在他们的关注范围内了。因为黑梦公司的弗兰克博士并不需要你体内的穴位芯片做研究了。

你到底要说什么?我怎么听不懂呢?安婧睁大了眼睛。

我是说,弗兰克博士知道你逃走了确实很生气,但是他推断说当年能做穴位芯片植入的绝对不可能只是你一个人,所以他让莫兰姐姐联系了你的继父,并且获得了许可,去你妈妈的墓地.....果然在其中找到了18个穴位芯片。此时弗兰克博士早已经带着那些芯片样本回北欧做研究去了。

安婧从座椅上跳了起来,什么?他们为了穴位芯片竟然挖了我妈妈的坟?

对不起,安安,莫哥哥也没有想到事情回到这个地步,所以请你一定收下这些钱作为补偿,这其中也有莫兰姐的一片心意。无论你处理好妹妹的后事后愿意不愿去中医学院都没有关系的,我们尊重你的意愿就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星如雨8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问好菲儿,最近工作太忙了,周末争取能写一点:)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没有更新呢?:)
星如雨8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姐放心,安婧的好运气就好来了:)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一件事接一件事,安靖真是不容易。
星如雨8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是啊,按目前的形势看她也没得选,一直是被命运推着走。

谢谢菲儿跟读:)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好可怜的安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