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玻璃物语:总得抓住点儿什么,哪怕只是玻璃|杜蒙

(2020-11-23 18:13:18) 下一个

杜蒙,藝術家。

「 在這十年中,我很多次很多次想放棄做玻璃,因為有時候真是找不到做下去的動力。但是每當有人跟我說,在我的作品中體會到了那種特別細膩的情感和記憶的份量的時候,我都會覺得我能夠用玻璃這樣一個既堅強又脆弱又敏感的材料去做創作,真的是太好了。 玻璃天性易碎,但即使破碎,也會以另一種方式重新發出光芒。」

这个过程特别治愈,好像我用自己的方式帮它抚平了伤口,我也更喜欢这件作品了。我开始觉得做玻璃或者说做很多事情都不需要太较劲——有时候问题或者瑕疵出现了,顺着它往下走也许会有意外的惊喜。

铸造玻璃有一种半透明的质感,我觉得它很适合去表达一种介于虚与实之间的状态,它很适合记录逝去的事物和情感,包括记忆中很模糊的一些情景。当光线穿过作品的时候,可以看到它内部发出的微微的光亮,就像看到了它们的小灵魂被点亮了一样。

http://www.hutong9.net/forum.php?mod=viewthread&tid=44546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星如雨8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夜曲' 的评论 : 总结的太好了,'虚与实之间'的艺术感受力和表现力非常微妙,需要特别的头脑才能把握住吧。

祝感恩节快乐:)
夜曲 回复 悄悄话 看了整个视频,觉得那三段引言很好地反映出了她思维的 flavor. 人的头脑往往比较容易把握住纯是 ‘虚’ 的、或 ‘实’ 的东西,通向前方道道路,却往往是在那 ’虚与实之间‘ 的空间里,科学、艺术、生活上,好像都有不少这样的情形。 祝感恩节快乐。
星如雨8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夜曲' 的评论 : 谢谢喜欢,很不错的演讲,能感受到她的作品源自于独特的艺术视角和敏感细腻的心灵。
夜曲 回复 悄悄话 还没有看视频,但博主摘引的那三段话意味含蓄深远,非常有意思,晚上会去看视频,谢谢博主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