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且随诗吟:《一剪梅 · 庚子中秋 》by 星如雨

(2020-10-01 17:35:12) 下一个

词牌名:《一剪梅 · 庚子中秋 》

by 星如雨

紫蕊香残林已秋。陌菊遍处,几度回眸。
廊桥情绕曲通幽。逝水流年。莫叹沉浮。

万籁夜渐寒雨惆。寄情秋声,叶叶萦愁。
中秋无月望相思,醉且飘零,梦下云舟。

(周邦彦体,词林正韵,平仄符合要求)

《紅豆詞》

詩詞:曹雪芹

滴不盡相思血淚拋紅豆

開不完春柳春花滿畫樓

睡不穩紗窗風雨黃昏後

忘不了新愁與舊愁

咽不下玉粒金蒓噎滿喉

瞧不見鏡裏花容瘦

展不開眉頭 捱不明更漏

啊…… 啊……

恰便似遮不住的青山隱隱

流不斷的綠水悠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星如雨86' 的评论 :
刚跑完在线伦敦马, 最近正在减肥。 哈哈, 很好笑, 对我们来说要可劲儿跑的时候压根不敢亏待了嘴。 只有跑完训练量下来的时候才敢可劲儿节食减肥美一美!LOL
星如雨8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salways' 的评论 : 跑步!跑步最好了,跑完了死劲儿吃,没-负-担!!!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星如雨86' 的评论 :
哇!这么多不爱不爱不爱, 爱吃冰激淋,奶茶嘛?哈哈哈哈,我感觉出来混总会遇到你喜欢的一两样让你沦陷, 瘦子都是经受住了考验的!胖纸就是爱的太多考验多是fail了。。。LOL
星如雨8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salways' 的评论 : 我有个同事,那真叫神仙啊---不爱吃糖,不爱吃肉,不爱蛋糕巧克力牛奶blahblahblah....遇到这类人真没没招了。后来看BBC上说,其实胖瘦就随缘吧,瘦的人真心是因为人家不爱吃,不是自律啊,我这种算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派,想起来了就忍一忍,看见好吃的,一样的扛不住啊,唯一能做的是不买,不买,不买,心说,我意志不坚定,但是眼不见为净,这总可以了吧LOL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星如雨86' 的评论 :
哈哈哈, 我是个吃货, 对Costco时不时对国产吃货的照顾特别感激(和痛恨 LOL) 幸好国人购买力强, 月饼不几周就卖了个精光, 吃完没想头了。 我觉得对身材最自律的就是你这样爱跳舞的人了, 真真是不瘦到皮包骨不能罢休啊!我就那种打死也瘦不到皮包骨的(主要还是不会跳舞),哎哟, 就又原谅自己了。  :))
星如雨8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salways' 的评论 : 小既还真是月饼行家啊!台湾生计好像没有在这边的COSTCO看到,幸亏没有,不如我肯定忍不住大吃特吃,那辛苦锻炼半天都白搭了:)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星如雨86' 的评论 :
地道的中国牌子, 只是在韩国店卖,哈哈。我买的“夏莉蛋糕西饼”的牌子, 里面有紫薯, 巧克力和奶黄三种馅儿。
台湾生计的牌子也不错哦,新鲜不怎么甜,前一阵costco都开始卖生计的双黄月饼了。他们生意做得挺大啊!
yamibuy上也有各种卖可以邮寄的, 就是死贵死贵, 还是local能买到的话更好。
星如雨8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salways' 的评论 : 流心月饼?韩国牌子吗?什么馅儿的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星如雨86' 的评论 :
昨天买了一盒流心月饼, 还是在HMART韩国店买的, 哈哈, 中国店早都卖光了, 幸好还有邻国的菜店, 啦啦啦, 好好七。
星如雨8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salways' 的评论 : 可怜啊,偶们这里又是风又是雨....红叶凋落,满谷满坑:(

小既双节快乐!!现在买月饼倒是蛮合算的,千万可别吃多了,热量太高:)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中秋无月真的是很悲催啊!看着都有深深的寒意,同情ING,你们那里开始冷了吗?
忙得晕头转向昨儿我倒是抬头看到一轮大大满满金黄的月亮, 有被大月饼砸脑袋上的感觉。
一转眼都双节合一了!我今天赶快去买盒月饼补过。。。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