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苗族舞:《戴帕》

(2020-07-26 09:58:17) 下一个


跟着雅琦老师也学了不少舞了,古典舞,现代舞,藏族舞我都很喜欢,这一次的苗族舞感觉有些消受不起。

老师讲解说,苗族的女孩子喜欢戴头饰和银配饰,所以舞蹈中有很多抖啊颠啊摇晃的元素,尤其是这只舞的最后20秒,在我眼里跟疯丫头一样,动作又快又密集,于是彻底凌乱。

疫情的几个月来陆陆续续跟了好几个网上的舞蹈公益课,很多业余水平的,老师大概会跳一些,但是动作并不到位,或是讲不透彻,跟了一次也就不想浪费时间了。

相比之下,做的最成功的还是华艺工作室,雅琦老师的公益课进行了2个月,从7月开始快速转变模式,从Youtube直播退了出来,快速建立自己的网站,并推广收费的会员制,进而细化课程分为普通的舞蹈健身班和舞蹈精品班,从制作回放批改作业等方面完善课程,学员们各取所需,交钱也交得心甘情愿。短短的三个月中,干净利落地完成了网络教学的商业模式,简直可以写进MBA的教科书了。

不可否认雅琦老师的教学很专业很细致很热情,但天下以舞蹈教学为专业的老师那么多,我也看到了很专业的教伦巴的老师,体态舞姿绝对严谨,但是人家6个人就可以开班,还需要一期期的找学员。而更有的老师们无论教的是古典舞还是K-POP,belly dance....依旧还处于不断地做公益免费班,为了攒人气而默默奉献的阶段。以我的观察好像问题都出在没有吸到足够的粉丝,无法支撑开启会员制。而华艺工作室能持续稳定的提供课程和更新是保持住优势的最大原因。

可见很多成功,并不是偶然,有储备和没储备,有准备和没准备,有策略和没策略,结果绝对是不一样的。

现在每周跟老师学三次舞蹈健身课,外加周日的一次精选蒙古舞,平时每天还要抽出时间练习巩固,一周下来花在舞蹈上的时间真心不少。和过去的现场舞蹈班不同,自己跟着网课学舞蹈,没有呼朋唤友,也没有团体演出,那么坚持学习的动力究竟何在呢?

 

我想我越来越喜欢舞蹈也许正是因为那其中传递的激情和能量,那种健康的美,有能量的美,有生命力的美。每次看见健美窈窕的老师,元气满满地站在面前,就会被她的青春和活力所打动。每次跟着跳下来,都是一身大汗,老师的脸红扑扑的,我的脸也是红扑扑的,看着镜子中的自己充满了能量和欢欣。仅仅是为了这种美好而年青的感觉就已经跟充电一样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星如雨8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salways' 的评论 : 这样子啊,可是长见识了。喜欢跑步的人都特别有毅力,据说跑步会上瘾,一天不跑全身难受,小既是上贼船了:)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星如雨86' 的评论 :
笑死我了, 没看出我是女汉纸对吧? 讲真, 今年本来为芝加哥马拉松训练的, 确实强度有点高, 现在比赛因为疫情取消了, 顺延到明年, 顿时不知道咋办(懒筋要发作了)。。。我其实跑的并不快, 半马俩小时五分, 还没破二呢, 是抽签到的芝马, 吓得我抱头鼠练。。。好像在原创说过跑马心得的, 有回大伙儿说写长篇心得, 把我笑抽了, 感觉跟跑马心得差不多, 都是转圈儿折磨的过程。 话说我从来不练肌肉身材, 感觉身材不练还是原来样子, 自打跑步也没说减个几磅, 原封吃回去,说起来都是泪!我觉得跳舞比跑步对身材要求高很多, 那什么KEEP上的挺误导的, 真的去到跑步比赛, 其实啥身材的都有, 特别在米国,哈哈哈哈哈
星如雨8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salways' 的评论 : 我的天,每周跑四十英里,换算了一下,相当于每周跑65公里,小既原来是一枚跑步达人,平时嘻嘻哈哈的还不显山不露水。我在KEEP上看见跑半马的女生身材老好了,特别特别健美的那种!

讲真,小既跑半马要花多长时间,你这运动强度是不是太高了?被吓到了.....:)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星如雨86' 的评论 :
嗯嗯, 上次大峡谷走上走下一共十一个小时, 二十二英里,爬升5000尺,大概一千五百米,蛮挑战的, 要避开夏天去, 谷底搞不好真是会中暑。路上要背点水和午饭, 而且出汗多必须喝电解质水运动饮料,喝白水也会脱水的。 我是背着水,带着那种电解质的药片儿, 放进水瓶摇一摇就变成电解质水了,路上有水站, 可以及时补充。
我一直在跑步,去一趟大峡谷跟一个long run差不多。 今年第一次跑到每周四十英里了。 都是疫情闹的, 呆家没事,玩儿命锻炼LOL
星如雨8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salways' 的评论 : 大夏天还坚持在太阳地里跑步的,那绝对是真爱。

忽然想起你去大峡谷的事儿,听说有人去之前还专门要集训一两个星期,小既说去就去了,说明体力相当的好。

果然喜欢的那种芦柴棒的身材也不行,太病西施了,健美匀称是最好的:)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星如雨86' 的评论 :
跑死了也没瘦啊!太爱吃了, 呜呜呜。 我喜欢户外的各种运动,包括跋山涉水之类的, 现在也就觉得跑步最简单, 拿双跑鞋晒着太阳高效出汗。 话说夏天快被晒爆了, 要不是真爱啊!LOL
星如雨8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salways' 的评论 : 跑步最瘦身了,也能锻炼气息,难怪小既唱歌的气息很足,所以跑步时一举两得。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爱健身的女人都是美美的!!! 我是每周花很多时间跑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