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原创小说:造梦师(3)-- 朵朵和暮剑

(2020-03-11 22:33:25) 下一个

3.

 

暮剑,我要走了。她说。

暮剑低着头狠狠地抽了一口烟,没有说话。

朵朵将收好的行李放在一个小行李箱里,不过是些必需品,很小的一个包就足够了。这个居住了3年的公寓曾经让她以为是自己的归属的“小家”,如今看来和一个旅馆没有区别。朵朵想忘记过去的一切,这里的一桌一物都让她感到如此厌烦,好像变成了可笑的标记,那些花费掉的时间,那些心思和精力,都最终归于虚幻。

她不想再回头,过去一个月发生的一切对她来说都是如此的荒诞,她知道自己只要走出这个房间就一定会自由,她要忘记这里的一切。

暮剑阴沉着脸,问,你是要去找那个男的吗?

我去或是不去,跟你何干?朵朵反问道。

你不怕我杀了他?

不怕坐牢你就去,你这话吓不到任何人。朵朵轻蔑地笑了笑。

你说的对,暮剑干咳了一声,为那胆小鬼坐牢,他也配?朵朵,你别以为我拿你没办法,我有的是办法。

我这样的人,名声早就坏了,第一次离婚的时候你不是也都看到了吗,前夫威胁我,骂我,我抑郁我崩溃,反反复复拖了将近一年,最后总算熬到了离婚判决书下来。那时候我每天晚上都放一把刀在枕头下面,想死的时候就拿出来在手腕上比划。谢谢你来到我的身边,让我相信自己就算离婚了也可以有人爱有人要。但是,我们并不合适,我们三观不同,脾气性格都差异太大,要怪就怪我太软弱,太渴望爱情。对不起,暮剑,是我伤害了你,你打我,骂我,甚至可以杀了我,我不怨你。我这样的人本来就不值一钱,活在这世上完全是多余的。

朵朵.....

算了,我们什么都别说,请你把我的手机和钱包都给我。就这样把彼此都忘了吧。朵朵面无表情走到暮剑面前,伸出手。

暮剑不安地打量着朵朵,昨天还躲在墙角落哭哭啼啼的柔弱女人,是什么让她变的如此冷静?

朵朵,我们不要再吵了,好不好?来,坐下来我们好好聊聊。暮剑的声音软了下来。

我跟你道过歉,我向你求饶,就在这里,我恨不得跪在地上求你,可是你疯了一样的要打要杀......是的,你有权愤怒,你也发泄够了,而我们的感情也彻底毁掉了。

朵朵,我现在就把那些照片删掉,我也不再去你们公司楼下守着了,我不管那个男的,我就在乎你。朵朵,你不能怪我粗暴,要怨就怨我真的太爱你了,我疯了,我是因为爱你爱得发疯的。我不愿意跟别人分享你,不愿意你被别人抢走,不愿意看见你当小三被别人侮辱和伤害。

可是第一个来侮辱我伤害我的恰恰是你!

朵朵,你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们忘记那些争吵和伤害,我们从头再来。我会好好对你的,我会跟以前一样的好好爱你,而你,唯一要做的就是一心一意的对我。

暮剑,这一个月发生了那么多事,我们之间还可能有信任吗?朵朵摇摇头,这一次我也想明白了,我这个人没有定性,是个特别软弱特别没用的人,我发现无论谁对我好,我就会爱上谁。这次你原谅了我,我不敢说我不会再次出轨再次伤害你,既然如此,还不如早点分开的好。

不行,绝对不行!!暮剑怒目圆睁,拳头握的紧紧的,额头上的青筋都冒了出来。

暮剑,你还记得吗,你刚刚认识我的时候,就是我刚离婚的那段最最黑暗的日子,那时的我太卑微太寂寞。其实我从一开始就不爱你,但是我舍不得拒绝你的好,谢谢你一直照顾我,安慰我,而我却利用了你的善意。

朵朵,你是爱我的,我知道。都是那个男的诱惑了你,你是一时糊涂。

不,不是那样的,暮剑,你不要为我找借口了。如果我爱着你,我是不会三心二意的。但我知道我的心是空的,我是多么可耻啊。我就是寓言故事里的那条蛇,那些帮我的人爱我的人那些温暖我的人,最后都会被我所伤害。是我背叛了你,我错了。过去的几个星期,我真的希望能再试一试,看看我们有没有可能生活在一起,我把钱包手机都给你,你让我坦白什么我就坦白什么,你问我什么我都告诉你,你让我说怎么跟他做的,什么都要问,什么细节都要知道,我说的少了,你嫌不够,骂我不诚恳不坦白,但如果我说多了,你一定会更加的生气,更加的折磨我.....这些可怕的记忆会一直困扰着我们,我们绕不过去的。

朵朵,怪我,我总觉得只要你把一切都告诉了我,我就安心了,可是我控制不了我的妒忌,我越是爱你,就越是妒忌,你懂吗?我伤害你折磨你,完全是因为我太在乎你了!

别说了,暮剑,什么都别再说了。此时朵朵内心中涌起一股厌烦,无论暮剑的愤怒还是暮剑的友善都让她感到厌倦。她已经不想再见到这个人了,不想再听他的辩解,不想靠近有关他和他的一切。

把钥匙和手机给我吧,如果你像你说的那样还爱着我,就放我走吧。朵朵径直向大门口走去,暮剑用身体靠住门,挡在面前不肯让开。

不行,朵朵,我不让你走。暮剑激动地抓住朵朵的手,一把将她的行李仍在地上,他抱紧朵朵亲吻着她的脸摸索着她的唇,喉咙里发出痛苦的呻吟。

你让开!!朵朵用力地想推开暮剑,暮剑的胳膊像铁钳一样的勒住她的脖子让她几乎要窒息。朵朵又急又气,张口狠狠地咬住暮剑的胳膊,暮剑的胳膊上被咬出了血,他痛苦地发出一声怒吼,松开了臂膀。

暮剑皱着眉头低头看了一眼受伤的胳膊,牙印很深,看来朵朵是动真格的了。他半举着胳膊犹豫着,寻思着要怎么做才能让朵朵回心转意。

朵朵忽然拿起了茶几上的一把锋利的水果刀,抵住自己的手腕。

朵朵,你要干什么,把刀放下。我们有话好好说。暮剑慌了。

我们已经没办法好好说话了,你不要再逼我了,我宁可死也不愿意跟你在一起,我们真的结束了。

不行,我不同意。暮剑发狂地摇着头,一脚就将一只板凳踹倒在地上。

那好,你只要在走近一步,我就死给你看,你知道的,我说到做到。朵朵的脸色煞白,目光坚定。

暮剑呆住了,他忽然记起来,第一次见到朵朵就是在万字桥的天桥上,当时朵朵趴在栏杆边正要往下跳。那天晚上暮剑就见识过朵朵的脆弱和倔强。朵朵这样的人,平时怎么欺负都没事,但是一旦拿定主意就是九头牛也拉不回来了。

两人对峙着,你看着我我看着你,目光中闪过各种的情绪,换在几天前,朵朵会因为愧疚而躲闪目光,但是这一次朵朵始终没有再退让一步。

过了良久,暮剑叹了口气,将身体离开了大门。

他从口袋里摸出朵朵的手机,说道,好吧,我现在把手机和钱包都还给你,如果你要走,我不留你。但是,我请你再等两天,最多两天。等你妈妈过来再走好吗?那样的话,我也好放心。这是我唯一的请求,就两天,到时候你想走我送你,绝对不勉强。

朵朵垂下眼睛,手里的水果刀掉在了地上,现在一切都晚了,他们只能走这么远了。眼前这个男人曾经在她最痛苦最卑微的时候靠近她接纳她爱护她,可是自己却背叛了他.....像自己这样的女人?良心何在?如此想着,朵朵的眼泪吧嗒吧嗒地落了下来。

接下来的两天,暮剑好像忘记了所有的不快,恢复了最初认识朵朵时候的殷勤和体贴。朵朵努力配合着暮剑的表演,温柔着感谢着恩爱着。他们小心翼翼地绕过一切可能引发冲突的话题,小心的不去触碰伤口和隐痛。如果不知道的人看见此刻的他们一定以为这是一对恩爱无比新婚燕尔的小夫妻。

第三天的早上,暮剑还在沉睡,朵朵就悄悄地起身,蹑手蹑脚地穿衣洗漱。她偷偷地拖出早已准备好的行李,轻轻地打开大门。她回过头,最后看了一眼依旧被晨曦的浅灰所覆盖的房间,所有的记忆都将被灰尘覆盖,如果时光可以重来,她真希望自己从来没有来过这里,那么现在就不会这么多的愧疚和悲伤了。

当朵朵一言不发地走了出去,大门咔哒的在身后合上。

房间里的暮剑猛地睁大了眼睛,他的身体被冻住了,什么也做不了,什么也拦不住,他的目光一直空洞地盯着天花板,好像一切都不存在了。也不知道躺了多久,一个声音从心底升起来,一开始是细弱的含混的,慢慢的,变得越来越响亮越来越清晰。他听见那声音在对自己说,朵朵真的走了---一股巨大的悲伤巨浪一样扑来,将他瞬间淹没。

 

 

列车在原野上行驶,车轮撞击着铁轨发出哐当哐当的声音,朵朵从上火车开始就躲在了上铺,用白色的被单盖住了头。在列车的汽笛声中,她时而沉睡时而清醒。

她梦见自己站在儿童医院大厅里,一位母亲推着童车走过,身后跟着一个小女孩,妈妈忙碌着照看摇篮里的婴儿,小女孩好奇地四下张望着,落地窗户边的大圣诞树,圣诞树上挂满了灯饰,小女孩小心翼翼地走近前,想用手触摸圣诞树上的彩球。妈妈严厉的声音从背后传来,朵朵,不动!不要动!

小女孩的手停在半空,想摸又不敢,正犹豫着,妈妈又喊了一句:朵朵, 我跟你说了多少次,别乱动!!小女孩一脸渴望地盯着圣诞树上的彩球,但是真的不敢再触碰任何东西,只能像一只好奇的小鸽子那样围着圣诞树转圈圈,嘴巴里嘟嘟囔囔的不知道在说什么。

过了一会儿,她看见一只可爱的金色小鹿就挂在自己的头顶,那么精致小巧,那么闪闪发光,一时间她忘记妈妈的警告,抬起小手想去触碰那只小鹿。

可是一连试了好几次,她都只差那么一点点,小女孩抓住了一个树枝,想把小鹿拽下来。没想到圣诞树竟然整个儿的向孩子身上倒下来,小女孩吓呆了。恰好一个年青男人就在旁边,一只手扶住了即将倒下的圣诞树,另一只手轻巧地摘下了那只小鹿递到小女孩的手里。小女孩摇摇头,不敢接,只是用黑漆漆的大眼睛打量着年青男人微微卷曲的黑发。

妈妈气鼓鼓地冲过来,一把抓住小女孩的胳膊,将她像个面袋子一样提了起来,拖到离圣诞树好远的地方才放开。妈妈生气地说,叫你不要动,叫你不要动,你这孩子怎么就不长记性呢?巴掌落在小女孩的头上和身上,孩子委屈的哇哇大哭。妈妈更加生气了,粗暴地呵斥着,不许哭,弟弟在睡觉呢!你不要吵。

小女孩抽噎着,不敢再发出声音,无数次的的惩罚已经教会了小女孩服从,她的身体依旧因为哭泣而微微抽搐,但是看到母亲盛怒下有些变形的面庞,她不敢再动,大大的眼睛里闪动着哀求和惧怕。

妈妈始终没有再看她一眼,只是埋头照顾着摇篮中的弟弟,女孩子没敢再说话,更不敢乱动,只是眼巴巴地看着圣诞树发呆,五彩缤纷的玻璃球,惟妙惟肖的小熊吊坠,多边透明的雪花,还有数不清的毛绒的小兔小猫,她多么想去摸一摸,但是妈妈会生气的,她想着,怯生生地等着妈妈注意到自己。

窗外风雪又起,漫天飞雪让整个城市沉浸在凄迷的氛围中。

一种熟悉的心酸漫上心头,睡梦中的朵朵感到冰凉的眼泪顺着眼角流淌到枕头上。那是幼年时候的自己,失去了父亲的自己。母亲有了弟弟后再也没有正眼看过她。朵朵小时候听到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不要动”。继父从来没有喜欢过她,而原本最亲近的母亲为了讨继父的欢心,对她永远只有严厉和苛刻。

这句“不要动”一直尾随着朵朵从孩子到少女,从少女到成人,哪怕一直到现在,也时常地从朵朵的脑海中冒出来,不断地提醒她自己是个多余的人。

第一次婚姻的失败好像一个耻辱牌悬挂在她的头顶,好不容易遇到一个肯接纳自己过往的暮剑,却又被这样搞黄了,母亲一定很失望吧。

 

可是康南呢?此时此刻,自己心心念念的康南又在哪里?朵朵将头埋进枕头里,被眼泪打湿的地方冰凉凉的,从心底感到了荒凉。

高中的时候,朵朵就注意到了康南,康南的家境很好,母亲是律师,父亲是我们法官。他长得很帅,朵朵从看到他的第一眼就喜欢上了他,偷偷喜欢了三年。高中毕业的时候她表白了,她看出他的惊喜,但是他们毕竟是两条路上的人。读大专的日子,朵朵会在孤独和寂寞的时候给康南写信,但是奇怪的是康南后来说那些信他一封都没有看到过。

在公司的年会上,意外的久别重逢又一次唤醒了朵朵心中的热情,她一直都在渴望着这样的一天,渴望被宠爱,被看见,被自己爱慕已久的男人抱在怀中。

康南告诉她,其实他一直也是喜欢朵朵的,但是彼此的家庭和过往都是横亘在他们之间,这是他们无法跨越的鸿沟。朵朵怎么可能不懂这些道理呢?她见过康南的太太,在她面前,自己又算什么呢?

朵朵很爱康南,爱到骨子里,爱到尘埃里,爱到不敢告诉他自己有了可以结婚男朋友,因为她心里始终知道,终有一天,康南将离她而去。但在那天到来之前,她依旧贪恋着他的温存,他的怜惜,他的亲吻和亲密,因为是康南,一切都是值得的,日后回忆起来,自己也不会再感到遗憾了。

现在,暮剑离开了,康南消失了,她苦笑着。这就是结局啊,从一开始就知道了的,康南对自己虽然很好,但他毕竟是别人的。要怨就怨自己的愚蠢吧,飞蛾扑火不自量力,不就是说的她这种女人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星如雨8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salways' 的评论 : 能写出画面感就真的像在拍电影啦。

写作像个体力活,但可以带来巨大的精神享受。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星如雨86' 的评论 :
真是啊!没想过这个, 拍电影的感觉。 外部世界里的独立小世界。。。
星如雨8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salways' 的评论 : 我还是蛮喜欢这种挑战的,就好像创造了一个小世界一样。

自娱自乐,开心就好。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星如雨86' 的评论 :
"就怕给人东一句西一句说迷糊了" 差点喷水, 我快给你笑死了。 理解理解,真的有可能会这样 LOL 看来还是得有个白纸黑字的大纲才成。

咱俩一个怕乱拐弯, 一个脚踩西瓜皮,全没想好下文, 艾玛, 当个写手好生纠结, 还是写生活随笔容易哈
星如雨8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salways' 的评论 : 小既真会鼓励人。

还是你先贴吧,你那篇接地气,肯定火。

我这个还在构思,就怕给人东一句西一句说迷糊了:)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暮剑那段写得太有张力了, 超赞!
也为朵朵的离开点个赞, 有人说刚分手的人下一个都很难成就关系, 因为那是一段rebound relationship, 你没有准备好, 就会出现像遇到暮剑这样, 遇上谁都会爱上, 和别人无关, 就是朵朵自己太vulnerable了。

倒是觉得康南说不定还有戏。 好看!

恨不得帮你贴原创, 哈哈哈, 有时候会得到很有建设性的反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