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日本电影《昼颜》

(2020-02-22 20:32:22) 下一个


电影版的《昼颜》是电视剧《昼颜》的后传,讲述三年后沙和与北野重逢相爱并破除重重困难勇敢争取爱情最终却落得生死离别的故事。

日本电影常常细腻唯美却又不失犀利深刻,电影《昼颜》既描绘出两情相悦的美好也描绘出不顾一切的爱会给他人带来的伤害和痛楚。

很喜欢沙和与北野老师重逢这段,两人在森林中相伴,像孩子一样自由开心。

但当妻子乃由子凭直觉追踪到小镇后,发现了沙和与北野见面,剧情急转直下。

剧终妻子发现无法挽回北野的心意便打算与北野同归于尽,北野死后,一身黑裙的沙和疲惫悲伤看不到希望,当她绝望地躺倒在铁轨上,忽然看见头顶的一片繁星就与当年和北野热恋时看到一模一样。这时一只小小的萤火虫闪着绿光停在了她的无名指上像极了北野要送给沙和的订婚戒指,浪漫而幻灭,让人久久无法忘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星如雨86' 的评论 :
哦, 明白了, 谢谢解释。
我在你的大话树下慢慢等待。 :D 慢慢构思啊
星如雨8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salways' 的评论 : 我一般是先把大话放出去,然后开始硬凑。

爱就是大爱呗,爱情往往是独占,自私的,专制的,嫉妒的。而大爱可以是是友爱博爱关爱痛爱等等等等人类一切的善意感情。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星如雨86' 的评论 :
哎呀!快写快写!好激动, 等着看呢!
另外, 爱和爱情有啥区别啊? //汗
星如雨8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salways' 的评论 : 我比较欣赏陈数的爱情观点,她说,爱比爱情重要:)

忽然间灵感一闪,不如下篇小说的名字就是《爱比爱情重要》吧!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星如雨86' 的评论 :
充分说明ex和ex to be 要离远点。。。简直是一念之间, 飞来横祸啊
星如雨8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salways' 的评论 :是啊,北野老师死的好冤枉....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挺不错的PLOT, 故事和美感一流。

我发现日本和韩国的电影都有太多生生死死的元素, 不过我看得也不多啊。
我好像一直不太适应这种太极端和“暴力”的处理方式,当然小说和戏剧需要这样的drama
作为读者总是要问下, 不让一个人“消失”就别无他法了嘛。。。。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