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被埋葬的爱》(3) -- 别哭

(2020-01-04 12:09:45) 下一个

3. 别哭

 

她等了一天,杰一直没回来,也没有只言片语,她有种很不好很不好的预感--杰不爱她了。

原本设计好的六组《好合》系列照片,从20岁的情侣到80岁的老夫妻,用赤裸相拥表达岁月流淌下的情深意重,最后真正完成的只有惠子这一组。拍到最后,摄影棚里的气氛变得非常沉闷,摄影师提前收工,助理们一哄而散。她迷迷糊糊地忙碌着,直到所有人都离开了,她从里面锁上办公室的门,双腿再也无法支撑身体的重量一样,眼泪也控制不住的往下落。

杰真的不要她了!这种想法已经不是第一次,每当杰一连几天不理她或是去加拿大看望家人,她就有种被抛弃的感觉。她和杰不过是露水情缘,这是从一开始就知道的。但她依旧控制不住感情,越陷越深,越来越舍不得。

他们之间很纯粹,纯粹到真的只要爱情,曾经她相信杰也是爱着她的,她想只要他是爱着自己的,那些名分证书其实都不重要。有几次他让她去找适合的男朋友,她生气极了,拉黑删除不接杰的电话,杰来她的宿舍又是哄又是求,又是抱又是亲,和好后比过去更加的甜蜜。

那次以后他们都刻意地回避这类的话题,她说,随缘就好,没准过两天我不喜欢你了呢,那会儿你可留不住我。他笑着说是。

她几乎忘记了杰不是她的, 直到杰的太太回国团聚。忽然间,杰再也不用加班,再也不需要吃她带的早餐和宵夜,再也不会从办公桌后抬起头温柔地看着她笑......她忽然懂得了婚姻对女人原来这么重要,即便感情淡了,只要名分还在,城堡还在,孩子还在,只要这些都在,那个男人就会很难离开了。

她执意要做《好合》,就好像卖火柴的小女孩不顾一切地点燃手中的火柴,不肯让心中的火苗消失在荒凉和寒冷中。如果杰爱她,就会心痛她,以她为重,他会赶来帮她完成《好合》,而不是现在这样不管不顾。哪怕亲自来跟她解释几句安抚一下也是好的。

杰的沉默像一道门,将她关在了他的世界之外。

她一直记得是杰把她招进公司,在人头攒动的校园招聘会上,杰看到了她,简短的几句问答,就在她的简历上划了勾。刚开始工作她没有社会经验,没有工作阅历,全靠杰点拨和关照,他是她的老板,也是她的贵人,她对他又是感激又是敬佩。他带着她做项目,拜访客户,每次她遇到工作上的难题,她找他救急,无论多麻烦他总是能帮她摆平。有一次她被无理取闹的客户骂哭了,杰在赶来的路上发了微信给她,一个拥抱的姿态,一句“别哭,有我在。” 就是那一霎,让她爱上了他。

杰非常勤奋,可以工作起来不要命。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她会默默地留下来陪着他加班,哪怕是远远地坐在自己的位置上,守着他办公室里的那缕灯光也是幸福的。慢慢的,她习惯为他熬夜的他煮上一杯咖啡,或是送上一份宵夜。有时他们一起下班,一起吃饭,他叫来出租车,总是先送她回家,看见她走进楼道里,才离开。他每个周末都会给家人通话,那种温柔的语气让她又是酸楚又是向往。

她不记得他们是怎么开始的,好像是公司的年会之后,又好像是圣诞节的聚餐之后,他第一次走进她的小屋,她迷失在他温柔甜蜜的亲吻中。他们约定了只要他与家人团聚,只要她有了男朋友,他们就立刻断掉。她点点头,就当这是一部美丽的电影吧,他说。

他做到了,而她,做不到。是呢,她早已迷失在有他的世界里。

悲伤的音乐漫过头顶,湖水一样冰冷,那是她听了不下上千遍的《What if I'm wrong》

 

What if I'm wrong,

what if I've lied What if I've dragged

you here to my own dark night

And what if I know, what if I see

There is a crack run right down the front of me

What if they're right,

what if we're wrong What if I've lured you here

with a siren song

But if I be wrong,

if I be right Let me be here with you tonight

Ten thousand cars, ten thousand trains

There are ten thousand roads to run away

But I am not lost, I am not found

I am not Dylan's wife, not Cohen's hound

But if I be wrong,

if I be right Let me be here with you tonight

And what if I can't, what if I can

What if I'm just an ordinary man If there is a will,

there is a way I will escape for sure,

I am David Blane But if I be wrong,

if I be right Let me be here with you If I be wrong,

if I be right Let me stay here in your arms tonight

And I have been wrong,

I have been right I have been both these things

all in the same night So if I be wrong,

if I be right Let me here with you tonight

 

他的办公室黑乎乎的没有灯光,她走进去,不用看她就知道桌子,沙发和茶几的位置。很多的夜晚她都喜欢半躺在他正对面的沙发上,像一只慵懒的猫安静地陪伴着他。她喜欢他忽然从电脑上抬起头来,对她露出一丝疲倦的笑容,那时他们彼此陪伴心意相通。

此刻她依旧半躺在沙发上,黑暗环绕着她,悲伤如长夜漫漫,她躺在那里,就如同躺在记忆的坟墓里。他不在,什么都看不见,什么都听不到,那些温柔的呢喃的夜晚真的存在过吗?

她的目光落在窗户上,她看见他将她送的那只木刻的蝴蝶挂在了窗棂上,因为靠近窗帘并不容易被看见,那是她送给他的生日礼物,她还以为他不喜欢呢。

她好像从那只蝴蝶身上获得了某种力量,猛地坐直了身体。她急匆匆地跑回到自己的办公桌边,打开电脑从里面调出了今天拍摄那些图片,挑来拣去开始剪辑修图配文案。她要让杰亲眼看看他们的创意变成现实,她不相信杰不爱自己了,多少柔情蜜意,多少耳鬓厮磨,怎么可能说没有就没有了呢?她要完成一个心意送到杰的面前。

差不多已经是凌晨3点。她选了一张放大准备发到杰的工作邮箱。那是一张惠与先生紧紧相拥的照片,两位老人满头银发笑容生动,与松弛的皮肤遍布皱纹的躯体形成强烈的反差,沧桑中饱含温情,强烈的视觉效果让人久久无法忘怀。

她想了想,又补上了一句文字:别哭,有我在。

发完邮件,她好像徒步穿过了一大片沙漠一样,疲惫极了。现在她只需要满怀希望地等待着,她知道杰会明白她要说的话,杰会喜欢的。

手机闪了两下,将她从半梦半醒的状态中惊醒,有信息进来。

你在哪里?杰问。

公司.....她看了看窗外的微微发白的天空,委屈得想哭。

杰,你看到我发给你的图片了吗?她急切地问,你看到了吗?

我们不是一开始就说好了吗,你现在让我很难做,你知道吗?

《好合》是我们的创意,我们的心血,我们的宝贝,我们投入了多少的感情在里面....

海伦,现在不是谈感情的时候,公司里流言满天飞,闹得客户也都知道了。我绝对不能没有事业.....这是底线!

我不是一直在帮你做事业吗?《好合》是我们的,你一直也是很喜欢的啊。

无论如何,《好合》不能做了,现在我们必须低调。

是不是因为....她不喜欢?

她对人不对事,如果你一定要跟她斗,只会让事情更复杂,你必须停下来,宝宝,听我一次好吗?

别叫我什么宝宝!你根本就不爱我,你知道我花费了多少心血在这个项目上?这么关键的时候你都不肯站在我这边。她又气又急,全身的热血都往头上涌来。

海伦,我一直以为你是个懂事的女孩子。

我就是因为太懂事了才被人联手欺负吧。

没有谁欺负谁,我们不是一开始就说明白了吗?我也一直劝你去找男朋友,海伦,我给不了你要的幸福!

对啊,你是一直这样说,都是我的错,可以了吧?!就算我和你没有其他的关系,就当我只是在做一份工作,我相信我有能力把《好合》做得尽善尽美,给公司赚很多钱,可以吗?

那么,我现在也不是以朋友的身份而是以老板的身份跟你说话。海伦,我希望你不要再固执了,不要再浪费时间和精力。

如果我不肯呢?她倔强地说,手抖得厉害,想拿杯子却没有拿稳,杯子翻了,半杯咖啡顺着键盘到处流淌,桌上的几份文件和图片也被弄得面目全非。

如果你不一意孤行不听指挥,公司只好劝你离职了。杰的暴吼隔着话筒传过来,声音大得惊人。

欲加之罪,何患无辞!她喊了回去,一挥手把将桌上的狼藉推到了地上。

看不见他的表情,听不到他的声音,她的心在沉默中被碾压得粉碎。

她知道这一次他们是真的要分手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