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小说】爱是季节的轮回(8):依偎

(2018-09-30 19:17:35) 下一个

(8)依偎

 

悠悠,你什么时候学会抽烟的?

 

夜晚太长,人总是要找些事情来做呀。她懒懒地从他放在床头的烟盒里抽出一颗烟,漫不经心地点着了。

 

他的眉头跳了跳,神色阴郁。她吸了一口烟,看他的眼神带着挑衅,满不在乎地吐出一口飘渺的蓝色烟雾。

 

他过来一把将她手里的烟抢过来丢在地上,又用脚狠狠地碾熄了烟头。

她读出他眼中的失望和痛惜,她何尝没有厌倦这种无力的颓废,每天都如此凄惶,每天都在告别,每天都在拉锯一样的撕开伤口,她不看他,泪水早已模糊了她的眼睛。恍惚的泪雾中他伸手过来,她生气地推开他的手。

 

他的眉头锁得紧紧的,转身拿来桌上的纸巾帮她擦眼泪,自责地说,都怪我不好,我们这个样子越见越伤,这又是何苦?”

 

她听他如此说,心中更有千般万般的委屈,不由得大声抽泣起来。

 

这样下去,你只会越来越伤心,我也越来越愧疚....我看我们还是不要再见面了,就到这里吧。

 

不要!她光着脚跳下床,一头扎进他的怀中,哽咽着,不要,不许你走!

 

他的肩头很快被她的眼泪弄湿了一大片,而她早已经哭得鼻子都被塞住,只好微微张开嘴巴呼吸着。

 

悠悠,松手,快喘不上气了。但她却不但没有松手,反而像一个任性的孩子一样抓得更紧。

 

他用一只手托起她的脸,手指摸索着她的脸。触手感到的是她又湿又冷的泪水。他吻着她,要将那些悲伤的,痛楚的,思念的泪水从她的心头擦去。

 

悠悠,以后...你就会知道,他的声音嘶哑爱情不是生活的全部。我不值得你这样去爱....

 

她用力的摇摇头,我不管,我只知道我就是那个不肯放开风筝的孩子,只要我还活着,就会牢牢地抓紧我的风筝。

 

悠悠,他喃喃地说,说真的,我倒是宁可你会忘了我。

 

她一言不发地躲在他的怀中,虽然不知道他们还能够这样拥抱多久,她想用身体刻记下一切与他有关的记忆。她想一直到死她都不会忘记他,只是到了那个时候,她不知道自己会是笑着记起他,还是哭着记起他,而无论他知道或是不知道都已经不再重要了。

 

从那天开始,他们之间有了默契,不再谈论爱与不爱,不再谈论过去和未来。离别的日子越来越近,以分秒计算着。他们之间能说的真心话越来越少,有时就算在一起也只是相坐无语。她望着月光下的窗台发呆,时间好像月光下静默而漆黑的河流。

 

她竭力表现出快乐轻松的模样。她知道自己没有时间了,现在的记忆就是她和他的全部,所以她没有胆量去冒险,她害怕任何一个不小心就会毁掉他们之间的情绪。

 

她宁愿将疯狂将悲伤将寂寞将思念都留给将来的自己,她一遍遍地告诉自己,她不能忍受破坏他们在一起的这最后一点点时间。她不吵,不闹,也不多问,她要他永远记得这样的一个乖女孩,一个可以哭着笑的女孩。可是每次在情欲的边缘,她依旧会情不自禁的尖叫,她会咬住他的肩膀,让指甲狠狠地掐进他的肉里,她看见他皱起眉头,却更加勇猛。他们在宿命的巨轮下彼此折磨,痛是他的,也是她的,只有伤痛才是他们真正共同拥有着的。

又一次,他们从爱欲中平息下来,温柔地爱抚,温顺地依偎。他说她变得懂事了。她没有说话,只是安静地沉醉在久违的温暖中,她是多么珍惜跟他在一起的分分秒秒,因为她不知道离别后,会不会还有再见的机会。她宁可什么都不去想,什么都不问,


前世的她肯定辜负了他,所以换来如此多的伤心。他说,如果有下辈子我想做你的影子,一辈子跟着你。她摇摇头,我要把爱都留在这一生,来生我不要遇到你,爱这么痛,我没有胆量再来一次。 

 

她不要明天,不要将来,那些都太飘渺,她要的只是和他相依相偎的每一个当下,她用各种方法挽留住他,她知道那个她一定在焦急地等待着他回去,可是她只有最后两天的时间了,她无法允许自己大度的与人分享。或许她太自私,但是她不在乎,爱情本来就是自私的,她像是一个摄影师,只想无限延长一个又一个的镜头,她将在未来的漫长岁月中不断回忆起这些刻骨铭心的日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