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妮的小天地

爱码字,爱做饭,总体来说是个好姑娘
正文

写给哥哥的信

(2016-07-23 01:01:43) 下一个

 

哥哥,

今天我犯了一个非常傻逼的错误,公司一个同事发邮件匿名cc给全公司,我不知道,全部回复,骂了一句领导,结果全公司炸开了锅。

我难以形容自己讨厌自己的感受,这么傻逼的事情,为什么能发生在我身上,还不是一次。

回想起刚工作的第一年,我的工作是叔叔介绍的,客观说,我觉得那个狗屁工作就是没有叔叔介绍我也绝对是能够胜任了。可是叔叔和婶婶却觉得给我了一个天赐的机会,我应该好好珍惜。我确实很珍惜,很认真的工作,每天0730上班,晚上2330下班。可是我的部门经理是南开大学毕业的,觉得自己的英语好的不得了,我们副总是中专技校毕业的,类似于蓝翔技校,无比崇拜所谓的名牌大学,我于是变成了猪八戒,里外不是人。

一方面叔叔婶婶觉得给我了一个好工作,一方面我的经理觉得我是找人进来的,不是凭自己的本事,经常给我小鞋穿,每次看新人会,眼睛看别人都是期待新人的目光,看我就跟看杂碎一样,我暗自努力,暗自较劲。生怕失去这样的工作机会。

后来公司淘汰了很多新人,没到试用期结束就辞退了很多人,我很紧张,加上带我老人看见经理不待见我就见人下菜碟,让我更加恐慌,于是有一天发邮件给我的大学师姐诉说担心的时候,不小心发给了全公司。

副总正好找到借口辞退我,其实现在想来不过是借力打力而已,抓一个小辫子,要挟我叔叔给她们工作上更多的方便而已。而年轻时候的我怎么懂得如此多的人心险恶。婶婶打来电话劈头盖脸一阵臭骂,那天晚上,我是唯一一次这么多年彻夜没归家的夜晚。我坐在爷爷的坟前,跟爷爷说话。

爷爷如果还活着,我想,我的境遇不会到如此田地。不过是一个有些名气的私人公司,不是什么政府机关也不是什么金饭碗。

小时候,家里住在大院里,家里有保姆,有警卫,今天却在一个私人公司里苦苦挣扎,我实在想不通,也不明白,我的人生为什么是这样的轨迹,我应该是被人捧在手心里的人,我当时想,如果爷爷还在,我会为了这么一个破职位如此胆战心惊吗?

后来千辛万苦来到美国,以为,获得绿卡,就能够以后一帆风顺,把那些用下巴看我的人比下去。

去年,师姐来美国探望我,我们喝了三天两夜的酒,把前半生好好总结了一下。师姐,幼年的时候父母离婚,母亲多病,很小的时候她就开始学习做饭。六岁的时候,母亲肺炎病情紧急,她一个人要做两个小时的车来给妈妈送饭,她说那时她就下定决心,要让母亲以后过好日子。

后来,到了谈恋爱的年纪,找到了一个情投意合的小伙子,无论工作还是性格上都很同步,也算门当户对,可就在要准备结婚的国庆节,小伙子陪客户领导去喝酒,一车五个人全部都从立交桥上冲下去,全都死了。

人,是有可怕的预感的,而且预感多半很准确。师姐接受不了打击,大病了半年。

后来为了脱离悲伤,经人介绍,去了一家公司工作,公司的老总一下子看中的师姐,经过三年的恋爱,师姐和他结婚了。姐夫人非常好,非常有钱,因为他只有一个爱好,就是挣钱。

可是,后来结婚三年,师姐出轨了……

为什么呢?因为姐夫有毛病,根本不能有性生活。师姐是知道的,她开始以为是可以治疗的,为了让母亲从此过上中产阶级的日子,她想她可以接受这样的日子。结果她低估了欲望的力量。

出轨的日子,不好过,她的情人倒也真心真意,可师姐怀孕了,情人不相信师姐说的,她先生根本不行,怀疑孩子是她老公的,而在同时师姐的母亲突发中风,抢救花了十几万,师姐无奈,她拿不出这笔钱,这笔钱还要姐夫拿。

所以她不得已打掉了孩子,可祸不单行,流产的过程中发生了继发感染,切掉了一侧的输卵管。医生说她再当妈妈的几率很小。

师姐和我说这话的时候是凌晨三点,我们俩坐在我的车里,泪流满面,她和我说,你相信上帝,你告诉我,为什么我的命运是这样的?你呢?你说你在美国过的什么破烂日子,住的破房子还没有我别墅的保姆住得好,衣服都是T SHIRT没一件名牌,你说这是你想要的生活吗?

我苦笑一声,我也想问上帝,为啥他妈的,我好好一个大院的孩子是这样的人生,我有很多应该的人生,比如当个公务员,比如安稳的日子,可这些都是如果。

当婚姻走到尽头,等待三年化成再见和无尽的羞辱和谩骂。。。。。。

我坐在空军的食堂吃早餐的时候,DC最冷的一月,我坐在餐桌前,默然失声,坐了很久,我都没有发现对面是一个chief,他问我发生了什么事情,我不知如何回答。他自问自答,说他刚刚结束15年的婚姻从加州来到DC,孤身一人,孩子们都在加州,虽然他有一半的抚养权,但也形同虚设。他说我每天早上起来都问自己一个问题,hey ,why you fucked up your life?问了几个月,他不问了,因为只有一个答案,人,始终斗不过命运。

他的话让我豁然开朗,我也不必纠结了,人,始终斗不过命运,这样的人生就是我的命运。

你呢,找到自己想要的简单幸福的生活了吗?

祝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