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新年礼物

(2022-01-01 18:00:25) 下一个

星期一12月27日是长周末最后一天,我几天前有些感冒症状,应该是被二宝传染的,起初是喉咙微痛,圣诞节前一天开始严重,到晚上头昏沉沉的,夜里开始咳嗽,以前感冒也会咳嗽,可从来没咳的这么厉害,看了网上对于流感和新冠症状的比较,两种病都可能引起干咳,如果出现胸痛就需要就医了,但还是不清楚两者什么区别。到了白天,我精神不错,没发烧,胃口一直挺好,有过头痛,吃了止痛药就好了,只是心里一直紧张,不知道是不是学龄前宝宝从学校带回的病毒,放假前一周两孩子就感冒了,在家隔离,平安夜前一天学前班发来通知说当天有个孩子被确诊,这是学校第一个确诊病例,他们很重视,当成疑似集体爆发性事件,要求所有孩子隔离。其实我家二宝已有两周没上学了,但也不晓得是不是病毒早已在学校和社区蔓延开了,老大有几天夜里咳的挺多,她好了我又咳上了,不算厉害,但也属于干咳( 没有痰液)。
眼见假期要结束了,我在电话里告诉了公司老板我有轻微的咳嗽。老板给了我两个选择:在家隔离14天,从和老板通话那天开始算,或者去做covid test, 并强调只能是PCR test, rapid antigen 不行。我开始觉得找地方做测试可能太困难,内心也害怕真中标了,接下来麻烦会没完没了,但不上班就没收入,目前工作对我和家庭来说太重要了,于是下决心做测试,有种赌一把的心情,觉得中标的概率有一半,随着等待结果时间越久,越觉得八九不离十了。一方面是夜间咳嗽持续了快一星期,一方面每天听到的新闻都是飞涨的数字,从美国到世界到我所在的城市。就连我的工作单位( 几千员工, 单位规定除非特殊原因必须接种疫苗,所以基本上所有员工都打过两针。)自从半年前封锁解除后几乎没有出现一例确诊,而近期居然上报了二十多例。严峻的情势下,我不能不悲观的认为自己感染了covid 。其实染就染了,我早就看透,让世人闻风色变的毒物不过是重型流感,或迟早成为流感,但我不是独居不需要为别人考虑,我有年幼的孩子,有很多同事领导,染上了covid, 就算痊愈还是会很麻烦的。
话说和公司通话后我马上联系了家周围的药房,被告知需要网上申请测试预约,我等了一天没有消息,去药房问,那家四天前就没测试kit 了,让我去别家问。那家平时生意清淡的很都这样了,我对附近一家生意好的药房不敢抱希望,去到时候正好没有其他顾客,接待我的小姐姐很nice, 没有让我办其它手续,要了我网上申请的信息就帮我拿来测试kit。我回去按要求做,赶在药房关门前把测试样本送过去。后来证明我赶上了PCR test的末班车,从两天前开始,我所在的安省对有症状的民众(symptomatic individuals in the general population)不再提供PCR test, 只能依靠rapid antigen test 结果。看来需要测试的人真的太多了,新一波疫情来势汹汹,如火燎原,搞得人心惶惶,我估计很多人和我一样为了尽快上班,才去做检测的,大部分人心里应该是认定自己没有染上疫病。只是我在等待期间心里越来越不镇定,周围的人似乎也都不淡定,听说我咳嗽了,似乎都认定是covid, 连一个会不会感冒的话都没有。也难怪,这些天各方新闻让你觉得目前只有疫情没有其它病了,别说流感了。
越是焦急,结果越是迟迟不来。药房小姐姐说一到四天有结果。如果是阳性专门有人联系,如果是阴性,自己查就知道了。所以星期二傍晚送了测试样本后,每次电话一响,我就战战兢兢。三天半过去,2021年最后一天中午过后,我洗完一批累积多日的衣服,坐下来又拿起手机查看,输入已经熟记的资料,一行字跳入眼帘,不是之前No Result Submitted, 而是Latest Result, 心跳加速,视线下滑,一个大大的绿色的Negative 和绿色的check mark 出现了。这真的是惊喜的一刻。本以为2021将以确诊的结果黯然收尾,却在最后一刻得到另一个结果,之前我想不要太在意这个结果,事实上等待期间,我多么希望不是阳性,但觉得几乎不可避免确诊的结果了。所以这个结果对我来说是一份隆重的礼物,我当成是上天的礼物,让我轻松愉快地告别过去的一年,怀着感谢迎接新的一年。当然,假如有一天面对确诊,我不会忘记今日,也因为这段时间经历的提心吊胆,无论今天还是将来,我会加倍珍惜平安的生活,也更能体恤病患的心情,对待不小心染上疫病的人,会以同等心对待,不歧视他们不对他们的遭遇大惊小怪,因为他们的遭遇随时可能发生在自己身上。不要让人类的不幸隔离人心,如果那样才是人类真正的灾难,我相信同理心同情心才是克服灾难的最强力量,当我们都愿意对彼此伸出援手,给对方一个温暖的眼光,一句信任的话语,一份诚恳的心意,再多的阴霾再毒的病毒也会被驱散,或者减弱威力。老天给了我一个礼物,也希望新年给所有人带来美好的礼物:一个健康友好的世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