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废寝忘食解数独

(2017-03-23 10:12:10) 下一个

很久没看最强大脑这档节目了,最新的这一期居然有中日选手数独 SUDOKU 项目大对决。儿子和我心有灵犀地用眼神打了个high five, 两个人二话不说,蹿到电脑前面,直接在题目出现的那一瞬间截屏, 埋头解题。很久不做了,儿子比我的速度快多了,人的大脑真是不用则废。

儿子迷上做数独是我影响的,有一阵子他在学校沉迷于花式转笔,一只铅笔在手上转来绕去,玩儿得出神入化,我早就警告他上课不能做,可还是被送去见校长了。他抱怨上课无聊,手里总想干点儿什么。我征得老师的同意之后,给他打印了一叠SUDOKU,在完成课堂任务的前提下打发时间, 最起码这样不会干扰到别人。

没想到他一头栽进去了,痴迷的程度令我吃惊。就连每天早上上学,在车上都得先做一套题,提神醒脑。题目的级别越来越高,用的时间也越来越长, 经常整晚整晚的在那边苦思冥想。我已经不敢让他带题目去学校了,以免影响正常听课。

说起来要感谢最强大脑这一档节目,让儿子发现了世界上还有那么多人有着非凡的天赋,又能够高度专注在自己的爱好上,将它发挥到极致。小小少年在学习的过程中,渐渐褪去浮躁,沉浸在自己的一方天地里面,一天天进步,成长。而家长在守护的同时,也在小心翼翼地慢慢后退,留给他更大的成长空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