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迟到的新年礼物

(2017-01-05 13:10:21) 下一个

儿子参加了city举办的Winter Camp,这个星期的Field Trip 是去位于Long Beach的 Queen Mary 参观哈尔滨请来的师傅制作的冰雕展览。

回程的bus上,儿子兴奋的打电话给我,说在船上的souvenir shop 买了很棒的礼物要送给我。我嘴上对他说很期待,心里有一点不以为然,对这种旅游景点的纪念品不抱什么希望。

到家以后,打开一层层的包装纸,出现在我面前的是一套精美的玻璃酒具。我又惊又喜,儿子微笑地对我说:“我在店里一眼看中它,觉得很像福尔摩斯用的那种,你一定会喜欢(我是老版的福尔摩斯迷),可是我只有15块钱 ,很担心钱不够,这时候店里的manager走过来和我打招呼,居然是我以前的足球教练D !”

我一下子想起来了,那是好几年前儿子踢Ayso时候的教练,一个非裔的大学生,因为大部分教练都是家长担任,所以对这个年轻人印象深刻,世界真小啊!

儿子继续讲道: "他说他记得我,因为我是唯一的在队里每次训练结束以后主动帮他clean up 的小孩子,他给了我Manager Discount,所以我只付了11块多。我很高兴,终于找到了给你的新年礼物,虽然晚了一些。"

我给了儿子一个大大的拥抱,从冰箱里翻出来一桶Cranberry juice,注入瓶中,再请儿子倒在酒瓶中,俩人举杯互道  Cheers, 一饮而尽,竟也微醺。

 

放一张多年以前带儿子参观 Queen Mary 的照片,感觉一切的辛苦都得到了最好的回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