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没有中心思想的一点回忆:我接触的不一样的华人小孩

(2016-05-20 21:31:59) 下一个

多年以前,我在一所华人补习学校做 part time,整整七年,直到我自己怀孕生子,没办法做晚班才辞掉了。学校是数学班为主,所以我接触的孩子大多是9-12年级,也有7-8年级的苦命娃,后来为了挤进学校的honor班,gate 班,家长有强烈要求开了5-6年级的班 (是的,我们在华人区- 竞争惨烈的华人区)。

当年,作为一个没有孩子的女光棍,华人家长对推孩子的狂热令我瞠目结舌,以至于现在在看到子坛上的推妈被批判,常常会在心里“切!”一声: 这才哪到哪啊!

当然,比谁推得狠毫无意义,我的重点在于被推娃的before and after. 因为早上听中文电台,一个主持人是我很熟悉的当年学校的学生,当年每次上课时候都在睡觉,他妈妈都要崩溃了,爸爸在台湾赚钱,没人管得了。但他天生好歌喉,自己把所有零花钱省下来,走路去声乐老师那里学习唱歌(家长不支持,当然不会接送),报名参加各种比赛(好像年龄不到,还伪造过父母签名)。到了11年级,在当地小有名气,父母也认命了,后来上了个很一般的大学,同时开始跑场子,进了电台当了晚班主持。现在早就是主要主持人了,手底下的广告很多,收入相当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