犹他主妇

记录生活琐碎的自留地
个人资料
犹他主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越游越喜爱的台北之二

(2018-07-02 13:30:12) 下一个

     台湾自由行第二天是时间安排最长,也最充实的一天,为啥呢?因为时差原因半夜3点我就起床了,在酒店隔壁的7-11买了一份美味的卤水面便当充当宵夜后干脆去逛了24小时营业的诚品敦南店。 这里先为7-11点个赞,不仅便利店里随便买的便当和饮料都是美味可口的,更喜欢那个服务生的敬业精神,20左右的年轻人,半夜3点多了依然不降低标准,在我找零钱付账时贴心的说“不着急,慢慢来”还会主动问我“便当需要加热吗?“并贴心的帮我加热了便当。 再说诚品敦南店的服务,24小时营业的书店,在10年去过,那时是半夜12点左右去的,这次更晚是在凌晨快4点到的,服务员只有两三个人,但是依然不忘记和我打招呼,提醒我如果有问题可以找他们,店里零零星星的几个看书的顾客,他们也时常过去问问有没有什么需要的,在我结账时主动提醒凭旅游护照可以打9折等等,,在台北期间,就是这样的点滴小事让我十分感动。也许台湾很破旧,也许台湾已经落后国内很多,也许台湾也有很多阴暗面我没有看到,不过总体来说,这些点滴的细节依然让我感动,相信这里普通民众的朴实和对人的尊重,会让这个地区安全稳定和健康。

     满满一天的行程用图片来说吧

     凌晨4点的诚品敦南店。 我还是很享受在这里度过的3个小时, 买到了很多难得的中文版书籍, 很多书籍基本上是在国内不可能买到的,让这次旅行非常完美。 建议初到台湾有时差的可以来这里消磨半夜时光,半夜来的好处还有人不多哦,可以安静的慢慢看书。 

     今天重点的安排是台北市区内的历史街区-青康龙,看看网络介绍:「青康龍」街區??位於台北市中心,指的是青田街、永康街、龍泉街三條街名所構成的街區,也就是永康街到師大商圈前段這塊地區,康青龍街區是台北巷弄文化、美學的代表,這是城市發展到一定境界或文明才能形成,這裡充滿著濃郁的藝術氣息,有日據時代存留下來的老宿舍、豐富精緻的巷弄美食、異國氣息的雜貨小舖,穿梭在茶館與咖啡廳之間的人文氣質,呈現出台北城特有的街巷風情,使人漫步、陶醉在這一趟旅程中。

     在搜集台北讯息时,意外看到关于”青田七六“这个旧屋的介绍,才开始了解了台北的青康龙街区,也意外地在《巨流河》中看到作者齐帮媛到达台北后第一站借住的地点就是青田七六这个马廷英教授的故居,于是预订了青田七六的参观导览。我们预订的那场导览是水瓶子老师,是旧居的主人马廷英教授的徒孙,也是台大地质系毕业。那场导览除了我们几个散客还有一个学校老师带领的高中学生在参加,水瓶子老师讲解得很专业,不仅讲解这个街区日治期间成立的历史,还详细说明了在台湾出生的日本人与台湾和日本这两个故乡的纠结史,以及由此对于台湾的影响,甚至还讲解了很多的传统礼仪,规矩等. 而且因为他讲解的风趣和贴近生活,故事娓娓道来,整个导览时间一个小时很快就过去了,感觉听了一场台湾历史讲座。 看到同行的高中生们都安安静静,津津有味地听着,相信这些历史和文化的种子在他们心里也会留下痕迹的。 具体信息大家可以在网上搜”青田七六“找到网站查询。 后面待续

青田七六展示的在日治时代的这个街区的名字和当时的风情

老宅内景,参观需要预约导览,是免费的但是进入古宅必须脱鞋穿袜子,如果没有袜子就在玄关那里10台币购买一双,为了保护全木质的老宅也是必须的。 老宅外景,院子里有些果树,角落的芒果树,依然芒果散落一地,可以想象当时居住在此的富足舒适。 

参观完毕游走在街区内,另一处宅院

这里就是永康街区了,因为附近开始很多美食,包括鼎泰丰的原创店,台南小吃,日式料理,和那家我不记得名字的网红雪花冰店等等,我们在这条不到1000米的小路逛吃逛吃走了快两个小时。

街角的豆花店,歇歇脚,来碗糖水豆花,看街景,惬意。 

随便走进了一家看起来很多人的日料店,家庭经营的小生意,味道赞一个~ 

看看价格牌,虽然是在游客集中的台北市中心,也还算性价比不错的店铺。

清爽的料理,一个人的分量,不多不少

新鲜的烤鱼,很赞

浓郁的芒果冰,在台北几乎每天都会吃不同的冰沙,芒果冰,花生冰,芋头冰,太多了...

心满意足地离开了青康龙街区,我们决定乘捷运去猫空。话说期间还遇到一个小插曲,在永康街附近的银行兑换台币时我发现入台证不知道什么时候遗失了,第一次出外旅行遇到证件遗失,有些小焦虑。 不过想想总是有办法解决的,就暂时搁置调整心情享受当下先,后来事实证明,台湾确实是一个方便游客的地区,出境时在机场补办证件极为方便,又点一个赞。 捷运到动物园站下车后直接转缆车到了猫空,虽然路途中有些雨,上山后居然停了。话说在台北期间真幸运,去之前天气预报显示我们呆的一周每天都有雨,而且有强台风预警,没想到到达后的一周除了偶尔有些零星小雨外,还真没有遇到大雨。 去猫空的缆车上遇到一阵大雨,上到山顶居然停了,真的是人品好吗?呵呵。 这里就是猫空站的终点了。

猫空缆车沿线赏心悦目的绿啊,也许是因为在犹他的沙漠住久了,我们看到这满眼的绿就格外开心
沿着猫空站随处走走,深呼吸,深呼吸,雨后的茶山区空气格外的清新。 而且因为天气的原因,游人非常少。我们很幸运在台风之前坐上了缆车,回美后加在台湾的同事告诉我们,两天后她带着台湾的父母想去猫空转转,缆车因为台风的原因暂停运营了。

清幽的猫空步道

远远地又看到了101

猫空因为是茶山区,和其他产茶区一样路边很多茶店,餐厅以及民宿等,我们找到一家小咖啡店,喝了一杯浓缩咖啡提神。 因为我从凌晨3点起来,已经超过12小时没有合眼了。小咖啡店隐藏在路边, 很小的一个木牌写着”Lazy  Day Coffee“,走进去发现是一个20岁出头的小男生自己在经营,很朴素的店铺,很旧很旧的木质桌椅,男孩说是从家里支持的旧家具铺子里捡来的, 因为不喜欢台北的嘈杂,所以在猫空的山里面用最少的投入开了个小咖啡店谋生....很享受旅行中和当地人聊天的感觉,温暖的寒暄,听他们的故事。 

喝完咖啡,在猫空的步道上漫步到天快黑了,我们决定返程。 路边招手即停的小巴非常方便,刷悠游卡15块台币即可送到动物园捷运站再转捷运进市区。 

搭上小巴后,我们发现小巴的线路经过台湾政治大学的街区,周边看起来很多可爱的店铺和餐厅,临时起意在政大站下车,逛了逛政大校区随便吃了晚餐。 政大附近可爱的文青店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想象的空间 回复 悄悄话 誠品敦南館24小時營業,誠品的營業場所是租用的,房東準備要收回,所以誠品敦南店以後看不到了.他們會另外選址搬遷.至於搬到什麼地點,目前不清.
想象的空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尘之极' 的评论 :

的確不能拍照,多年前我見到過服務人員制止旅客拍照.我曾經偷偷拍過一張做紀念.
犹他主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尘之极' 的评论 :
谢谢,非常有同感。
犹他主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七色花瓣' 的评论 :
谢谢,确实是这个感觉。
犹他主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ty' 的评论 :
Thanks.
rty 回复 悄悄话 Tourist view. But cannot blame you. If you lived thru those years, you know some were packaged tourist items. For example, those three streets were not prominent at all even 20 years ago. They were promoted to show tourists. Local did not feel anything special.
七色花瓣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台北,朴实而温馨。
尘之极 回复 悄悄话 总体而言,很喜欢台湾。朴实,真切,处事不惊,女孩子不张牙舞爪。
尘之极 回复 悄悄话 我记得慕名去敦南诚品店买书,早晨7点来钟,没有什么顾客。当我拿出相机随便照一张像,一位雇员很不高兴地跑过来,说书店内不能拍照。不知是否真有此规定。即使真有,我也想不出有什么缘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