犹他主妇

记录生活琐碎的自留地
正文

意外驚喜之墨西哥山城

(2024-08-17 15:45:12) 下一个

    從去年11月開始計劃的今年8月TMB最終因為和倒騰同學的項目時間衝突而改期了,還在背米的人不得不繼續為背五斗米而讓路。既然這樣,就讓他好好在家背米。閨蜜的老公也在忙碌地背米中,我們兩個女人乾脆自己出門Happy. 一周的假期加上前後週末不過9天時間,打開地圖看看用最短時間可以從鹽湖城直飛到達的國際城市排除加拿大,就只有墨西哥了。 坎昆已經去過兩次,不是我的菜。 比劃一圈就只有墨西哥城了。  確定目的地後我們兩個女人都被老公“善意”提醒,墨西哥有點亂,最近出了幾次美國人被搶,被殺的事件。政府的官網上對於墨西哥的旅行建議也是L3-reconsidering.  雖然這樣,我還是不放棄地繼續在網上看遊記查資料,感謝文學城裡的資深博友們淡白兒,The mountains, 還是沒ID好,廣陵曉陽等記錄的關於墨西哥城的遊記,提供了不少有用的信息,謝謝你們!

  為了回饋城裡的博友們,我也趁熱打鐵記錄下來這次墨西哥的行程,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我們一共是8天7晚時間,來回在墨西哥城住了四晚,中途巴士去到Guanajuato 住兩晚 , San Miguel 住一晚。一趟下來總體感覺如我題目所寫,墨西哥城及周邊小鎮讓我有意外的驚喜,旅遊資源豐富,風土人情古樸,當地人善良友好,城市或小鎮的主要地區建築和街道雖然有些破敗,但是整潔乾淨,墨西哥人盡最大的能力維護這些遺產古跡。對於旅遊者來說,公共交通也非常便利,我們全程使用大巴,uber, 出租,地鐵和公交這些公共交通工具,完美地覆蓋了所有我們要去的地方,當然路也沒有少走,每天都是2-3萬步的節奏。總體來說,這次出行完全顛覆了我對於墨西哥旅遊的印象。之前去過坎昆兩次,說實話沒有留下什麼太好的印象,特別是每次去都拉肚子,讓我想到墨西哥有些後怕,畢竟美食也是我旅行中很重要的一個部分,如果是以拉肚子為代價,那我也不願意。 這次去墨西哥城和周邊小鎮,自備了幾種腸胃藥,不僅沒有用上,而且大膽嘗試路邊攤,菜市場的當地美食,居然啥事兒都沒有,這也是墨西哥城的一個加分項。

   碼字太累了,還是看圖說話吧。 鹽湖城飛墨西哥城不到四個小時,看一部電影讀幾頁書很快就到了。 機場到酒店出租費350比索, 不堵車的話應該是uber更便宜,我們返程的時候uber只需要199比索。短距離旅行的好處就是放下行李就可以出門逛街了。從高溫102度的鹽湖城到平均80-60度的墨西哥城,體溫感非常舒服。酒店位於zone rosa區,走到改革大道的獨立紀念碑不到6分鐘。很喜歡墨西哥城的道路設計,和新加坡一樣是walking friendely,每條大道都有人行道,中間還是有綠化帶,太適合像我這樣喜歡走路的人了。從獨立紀念碑走走逛逛到藝術宮,憲法廣場不過一個多小時。 沿路的廣場地帶都有各種小攤販,兜售A貨的,日常用品的,烤玉米和各類小吃的,久違了的煙火氣。 

我在朋友圈裡發了一些墨西哥的照片,請親友們猜猜是哪裡。絕大多數人都回答是歐洲。 在墨西哥的城鎮裡閒逛,發現西班牙殖民時期留下的文化遺產隨處可見,再加上挖掘出來的殖民前的歷史遺跡,為這塊土地增添了神秘的魅力。

憲法廣場集中了很多墨西哥城的歷史遺跡和景點。我們去的那天是週日,廣場上正在辦一個大型的文化展,各類攤販雲集,熱鬧極了。我好不容易在大都會主教堂的入口處拍到一張乾淨的照片。

Templo mayor也在憲法廣場,進去轉一圈。 正午的墨西哥城太陽還是挺厲害的,加上文化節到處是拖家帶口來趕緊的當地人,我們只能走一會就躲進咖啡廳坐坐,遠遠看着鬧猛的人群,雜而不亂,也挺有意思。 

偌大的廣場大家各自分區,互不干涉,表演藝術的,兜售手工品的,驅邪招財的,和睦相處,到處可見攜帶槍支的警察,卻也不會去驅趕這些討生活的人們。從這點來看,墨西哥人民還是挺幸福的。 

  逛逛歇歇,一天很快過去了。傍晚的憲法廣場有當地樂隊的表演,墨西哥人的熱情奔放充分地在他們的音樂中表現出來,台上唱得投入,下面的觀眾跳得投入,太喜歡這個歡樂的民族了!

從墨西哥城北站坐大巴大概5個小時就到了山城瓜納華托,著名的動畫片COCO就是以這裡為原型創作拍攝的。 當我們沿著陡峭的山路爬到觀景台看到群山環抱的小城時,時光彷彿靜止了,一切停留在當下。

觀景台人不少,但是很安靜,大家都被這樣壯觀的景色迷倒了。流連到華燈初上才離開。

白天在酒店露台上看到的彩色小城

喜歡在小城的巷弄裡穿行,看我的番茄炒雞蛋搭配和彩色的小城交相輝映。

你站在窗邊看風景,看風景的人在路邊看你

瓜納華托大學的大階梯,抓到拍成年禮的小美女。恍如看到羅馬假日裡的小公主。

很喜歡墨西哥的另一個原因是,我們去過的城市和小鎮到處都是這樣綠樹成蔭的廣場,即使是在炎炎的夏日,只要坐在這些樹蔭下頓時清涼無比。晚上的溫度通常是華氏60多度,完全不需要空調。據說這裡四季如春的氣候也是吸引很多加拿大和美國人退休居住的原因。 

瓜城的菜市場非常的整潔乾淨,這位賣鹵牛肉的大媽很會做生意,雖然語言不通,她會給每個路過的人切一塊鹵牛肉,只要嘗了她的牛肉,大家都走不動路了,坐在她的攤位上,點幾份牛肉捲餅大吃起來。 看到照片裡誘人的泡菜了嗎?讓我想起來了外婆家的泡菜壇子。 

兩個牛肉捲餅80比索,一杯混合鮮榨的果汁50比索。這是我第一次大膽地在菜市場裡品嚐墨西哥小吃,從此一發不可收拾~ 

從瓜城到聖米蓋爾大概是一個半小時的車程。這裡比瓜城似乎更小,更小資和藝術。明顯看到更多的加拿大和美國人,當然物價也比瓜城更高一些,相比之下我更喜歡瓜城。 

聖米蓋爾的路面鋪滿了鵝卵石,街道比瓜城更寬,所以白天路上的車也更多。

小鎮還是很漂亮,隨拍都很美。

隊友互拍

墨西哥的烘焙明顯比美國的味道好,首要的一點是不太甜,但是蛋和奶的香味濃郁,不知道是否原料都是當地出產,不像美國是農業機械化生產的原因? 我們在粉紅教堂前的廣場邊消磨了下午最熱的時間。

黃昏時爬到觀景台看夜景,當然這裡的夜景不如瓜城壯觀,卻也別有風味。 

晚上繼續回到這家餐廳吃晚餐,看著廣場上樂隊表演,又是美好的一天。 BTW, 我們點的牛肉牛舌非常鮮嫩多汁,檸檬蝦沙拉酸辣可口。這次墨西哥之行,我沒有特意找餐廳攻略,但是吃過的每一餐都沒有踩雷,感覺整體的餐飲水平不錯。這也是另一個加分項。

墨西哥的每個城市和歐洲的城市一樣,從來都不缺少樂隊表演,這也是一個加分項。我相信一個有宗教信仰,一個喜歡音樂的地方,那裡的人們一定也是善良友好,熱愛生活的。說個題外話,墨西哥的城鎮內洗手間都是收費的,5-10比索不定。我有兩次忘記了換硬幣,站在廁所門外無所適從,兩次都是墨西哥當地人幫我救急,而且堅決不要我還給他們的紙幣。到現在我依然記得他們臉上友好憨厚的笑容。 

在聖米蓋爾的晨跑,更喜歡清晨安靜的小鎮

最後兩天我們又回到了墨西哥城,這次搬到了condesa區的民宿。很喜歡這個街區,綠樹成蔭,殖民時期保留下來的各式建築改造成散佈在街邊的咖啡廳,酒吧,藝術品店,書店,餐廳等等,同時融入了現代的設計風格,讓這個街區充滿了藝術氣息,感覺回到武漢的黎黃陂路,或是上海的思南路。 

不不通不同的是,墨西哥人用色更大膽張揚,看起來別具風情和活力

喜歡在清晨跑步時感受這個城市的美。

喜歡看到一個城市每個街角都有花店,清晨和黃昏人們在遛狗,這就是幸福生活的模樣吧

最後放一張chapultepec Castle的內景照片結束這篇遊記。 墨西哥城可以看的歷史遺跡,博物館很多,我們完全沒有忙過來,我相信我一定會再去的。 

謝謝大家閱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点赞犹太主妇的精彩游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