犹他主妇

记录生活琐碎的自留地
个人资料
犹他主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家附近的徒步(一)

(2016-08-12 20:44:45) 下一个

  自从高中毕业和哥哥一起一天之内爬过庐山五老峰又下三叠泉,把腿肚子彻底走伤后,一直就不太喜欢爬山,提起爬山就有余悸。在国内时,每每公司组织爬山,我就坐在山脚喝茶,转悠,等大家爬好了,我也休息好了,一起打道回府。常常被大家笑话。自从来到美国,被倒腾同学拖出去爬过几次山,春夏秋冬都爬过,慢慢又喜欢上了。 再加上,总想着既然住在犹他,户外运动的大本营,如果不抓紧时间把那些大山都爬一遍,万一以后搬回北卡或是其他的地方,岂不太亏了。诸多原因,总之按照目前时髦的话,我也开始热爱徒步运动了。还真感觉这个活,越走越上瘾,闲了就想走走。虽然走的时候,腰酸腿痛,浑身大汗,可是其中的美好还真不少,近距离欣赏风景不说,在贴近大自然的过程中,才真正感觉到自己是自然的一部分,而不是凌驾与自然之上,敬畏之中更有谦卑, 回到生活中,心情平静不说,对世事更不计较了。这样说,是不是为偷懒找借口啊,呵呵 。 总而言之,喜欢上了徒步。 今年春夏,因为倒腾同学还在外地做项目,我和儿子抓紧时间走了几条家附近的步道。 还是看图说活吧

  这是一条离家最近的徒步道,bottle creek trail , 开车不到十分钟,全程1个小时左右,沿着小溪朝着上游走, 有一个小瀑布,适合下班后随便走走,我们今年的第一次徒步就拿这条练手。人家美国人,一家人一家地都穿着拖鞋,轻松自如 。 我还是爬得气喘吁吁,满头大汗。丢人啊! 不过,犹他的高原反应平时没感觉,真要运动起来,还是需要适应的。去年冬天雪大,已经5月底了山顶还有雪。

5月底的犹他,太阳底下还是很热的。 晒的有些头晕。

小伙子纯粹是陪老妈热身,走的神清气定。 

走了差不多半小时,就看见一个小瀑布了,其实雪水融化后形成的溪流落差。 风景只是一般般,但是相比每天坐在办公室,对着电脑干活,出来看看蓝天白云,雪山瀑布还是挺养眼滴。 

很多人在玩水,这个帅哥似乎刚刚结束瀑布攀岩,正收拾工具呢。 

我看了半天也没有弄懂,还是儿子给我讲解那些工具的用途。俺这个老土啊。

  

  很多人在瀑布下面乘凉后,继续往上游爬,据说一直可以走道雪山底下。 我们也跟着人群往山上走。路上铺了碎石,还铺了防滑垫。 

终于爬到小瀑布的顶端了。看看落差?

登高远眺 ,可以看见犹他湖,如果再高一些,应该视野更开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犹他主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i88' 的评论 :
Thanks! I am lucky live in Utah, the best place for outdoors. By the way, I like Xinjiang too, a little bit similar.
ali88 回复 悄悄话 Good for you, I need to drive eight hours to find a mountain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