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怎样才能约到龙应台?

(2016-09-14 05:00:36) 下一个
我最近比较郁闷。
 
花了整整半年的时间联系一个重要客户,可谓绞尽脑汁,想尽办法,还是没有得到见面的答复。
 
准备放弃!
 
但是又不甘心。
 
在微信里向一个做水果连锁的前辈请教。他说:我们这里医院旁边一个搞银行贷款的店铺要转租,我跑了几次找这个店铺的老板谈,他要么有事,要么不见,就是不坐下来谈。我就想那算了。我大哥说不行一定要租到。他就跑去他店里等,人在也没时间跟他聊,店里伙计说他经常晚上到一个麻将室打麻将,你去那儿等吧。我大哥跑去等,一直等到早上3点,老板出来,看见我哥在外面抽烟,过去拍拍他肩膀说“明天到店里签合同吧。”
 
看到咪蒙最近的一篇文章,也是似曾相识:
 
她在的报社策划一系列活动,每年一次。她和同事分别去请龙应台来演讲,她试过两次,被拒绝了,也就放弃了。而她的同事,花了四年时间死磕龙应台,写过很多邮件,去龙应台所有的演讲现场跟她沟通,托朋友介绍,拜访龙应台好多次,终于请到了她。
 
这就是差距!
 
差距就在:成功的人不在乎被拒绝,也无所谓吃多少闭门羹。他们设置一个目标,然后不折不饶,一定要达到自己期待的结果。他们也不会给自己设限,一切皆可能!这大概就是我们这些普通人和他们的区别所在吧
 
我喝完这碗鸡汤后,踌躇满志!我要不也约个首相试试?
 
 
我的博客文章
 
人到中年还能再创业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英国-风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小月' 的评论 : 哈哈!我还是有点没底气约个首相,主要是花了时间约了也不知道为了什么?
小小月 回复 悄悄话 最后一句话真有画龙点睛之感。那个,约到首相后能发个合影吗?不在台上的首相也行:)
英国-风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哈哈,我的经验啊,不一定对:你如果爱孩子,就赞赏他,而不是批评他,他反而会朝着你希望的方向走去。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跟我儿子嚷了12年了,他还是该干嘛干嘛,契而不舍也没用:(
英国-风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iserman' 的评论 : 对80岁的人来说,她是不成熟吧,对20多岁的年轻人来说,她有值得崇拜的地方吧!你可能没有读懂我的意思。
英国-风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四野2' 的评论 : 我想说的就是执着精神,至于名牌不名牌就是一个例子而已。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龙应台思想没成熟,幼稚。

值得特别看她吗???
四野2 回复 悄悄话 那么执着啊? 名牌下面一定都是好货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