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嘉的花店

我们一起去寻找美!

微信ID: appledehuadian
正文

你还嫌老爸失礼吗?

(2017-06-17 08:18:05) 下一个

 

(视频来自网络)

 

 

这个视频里的父亲跟我爸有好多相似的“失礼”之处, 感觉我爸的更甚~

 

 

 

——大夏天的,光着膀子、只穿一条小内裤在家里走来走去~

 

——穿衣服不拘小节,皱巴巴的衬衣、T恤衫随手拿来就穿上身出门~

 

——皮鞋从来都是一层灰,没见过他擦皮鞋的时候,多数时候是穿也是有点脏兮兮的布鞋~

 

——也会打奇怪的喷嚏,动静很大,很大声,而且连续打很多个的那种~

 

——不仅仅是讲电话的时候,平时说话也很大声~

 

——喝汤的时候发出很大的声响~

 

——跟人聊天的时候,全然不顾形象,不自觉地会把裤管子撸到膝盖上~

 

——脚气犯痒的时候,全然不管周围情况,脱下鞋子、袜子,用手指不停地搓,一地的脚皮屑~

 

——睡觉的时候喜欢把整个头蒙在被子里,像个蛹~

 

......

 

跟视频里的女孩一样,我心里也是一直咕哝:“老爸,别再这样了!”

 

 

小时候,我很惧怕他,鲜有交流;长大后,嫌他固执,观点偏激,不想得跟他交流。

 

 

我结婚的时候,好像没有听到他说过视频里的那些温情的话,也没有收到什么他的祝福。只是觉得他变得比之前沉默,偶尔会批判我和丈夫的消费观。

 

本就不太亲近的父女,当我成家之后,来往和交流更是变少,后来又到了外地生活,随着他日日老去,曾经试图接他来一起住,但都是时间不长嚷嚷着住不惯告终。(潜台词是看不惯我们的“浪费”的生活习惯)

 

 

 

丈夫去世时,父亲快80岁了,我第一反应是不要让老爸知道此事:不住在一个城市,他很少直接联系丈夫,我们很少同时回老家省亲,他自己年纪也大了......后来有一阵子,他来电话的频率变得很高,每次都会问我“你怎么样,过得好不好啊?果果怎么样啊?”,有点不习惯他的温情,但似乎觉得他是知道了点什么,但我们都心照不宣,从来没有谈及过这个话题。

 

儿子高考前,弟弟打来电话,说父亲出门散步的时候,脑溢血犯了走不动路,被110送进了医院,我打了电话过去时,老爸像个孩子似地连连说:我没事的没事的,好多啦好多了,接着又用他的大嗓门在电话那头喊:果果考试准备得怎么样啊?让他别紧张,上什么样的大学都是一样的,还是要看自己......

 

 

 

 

老爸是个老土、固执、不解风情的人,所以我们之间不会又什么父亲节的话题,只是在刚才,做不经意状他打了个电话,听到电话接通时那个独有的大嗓门应答声“啊~啊~怎么样啊?” 心里莫名地涌出一阵暖意:

 

爸爸,

父亲节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