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嘉的花店

我们一起去寻找美!

微信ID: appledehuadian
正文

我就喜欢自在

(2017-05-30 12:36:16) 下一个

题目的这句话出自蒋勋,前面还有半句:“名牌不适合我”。当他的朋友在聊喜欢什么品牌服饰的时候,他说,他喜欢纯棉纯麻,排汗吸汗的过程非常舒服。甚至还说了上面的这句话。

 

一直不知道怎样用准确的词汇形容自己的穿衣风格,我喜欢蒋勋先生这句里的“自在”,很贴切。

 

 

年轻的时候,总觉得自己因为收入少而跟名牌无缘。喜欢光顾外贸小店,就是专门出售外贸订单货尾的商店。一来是尺码合适,价格公道,二来是面料多是纯棉纯麻的,且做工精细,再者,就是款式不落俗套,让人不会一眼看出来在哪里买的,多少钱买的。穿着很自在。

 

 

后来,收入渐丰,即使能够买得起名牌,还是保留了这样的习惯,就算是二三线的品牌,我也不愿意光顾。轻松地让我摆脱了被“扫码”的尴尬,不会被人从上到下计算出“身价”,喜欢这份自在

 

 

前段时间,步入青春期的儿子跟我一起整理衣物的时候,嘴里时不时地说,最近流行这个,不流行那个,我笑着说:“时尚易逝,风格永存~” 我不反对孩子做各种各样的尝试,就像我也曾经追赶过潮流,但终归找到最适合自己的那份美丽,享受那份自在。

 

 

 

不管你喜欢什么样的风格,至少你会认同这份“自在”:就是你穿衣物,而不是衣物穿你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