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嘉的花店

我们一起去寻找美!

微信ID: appledehuadian
正文

高考之外 我一无所有

(2017-04-30 10:33:58) 下一个

今天看到@四十尺客栈王姐分享了她侄儿的一篇获奖作文:

 

在机场读高三侄儿子的获奖作文【高考之外】,华丽的排比之后,惊心地看到节束语——高考之外,我一无所有。

家门上用磁扣贴满了他的奖状,理工男的目标是北大。

昨晚的家宴上,可能疲惫可能生疏,他没有声音也少有笑容。

高考,需要如此消耗人的青春吗……”

 

理科男小伙子文笔了得,洋洋洒洒地记录了一个青春少年高考前的一段心路历程。

 

同样是高三儿子妈妈的我,读了之后也颇有感触,高考,一直都是一个让人欢喜让人忧的事件,记得当初文革后恢复高考制度给多少年轻人带来振奋,鼓舞着一代人利用这宝贵的机会改变了自身的命运。时至今日,对于很多人来说还是改变一生命运的开始,当今这样一个多元化的社会里,高考虽说可以众多机会中的一个选择,但整个教育体系还是将高考作为长跑路上的一个重要的节点,成为孩子们读书的“唯一”目的。

 

在我看来,一个孩子最重要的还是心智健康,除了经历高考这个必经的门槛,还有更广阔的天空等着他。自古也有很多的文人志士未曾经历过科举或高考,成就一番伟业的不乏人在,即使没有世俗层面上的成就,能够超越自我,得到大自在的也大有人在。珍惜生命中的每一个驿站,记住每一个瞬间的你都是最好的自己。高考只是你生命之旅众多车站中的一站。

 

谨以此文,献给正在为高考积极准备的孩子们,高考之外,你真的一无所有吗?

(图片文字偏小请点开图片查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