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嘉的花店

我们一起去寻找美!

微信ID: appledehuadian
正文

Just the Way You Are

(2017-03-01 08:36:07) 下一个

《Just the Way You Are》是由美国流行男歌手Bruno Mars演唱的一首流行歌曲,第一次听到是儿子给我看了这个MV,歌词和视频创意都非常吸引人。

 

这首2010年才创作并演唱的歌曲, 我怎么觉得好像很久很久以前就听过似的,也许是歌名和歌词跟我的一些想法不谋而合。这是一首情歌,Just the way you are 中文译成 “就是你本来的样子”,歌词里整句应该是 I love you just the way you are,“我爱的就是你本来的样子”。自古情人眼里出西施,虽是一句情话,但真真能做到就是喜欢你本来的样子是很不容易的。

 

 

与人相处人,情浓时,不论是恋人、朋友,甚至自己的孩子,都会习惯性地想把对方变成自己喜欢的样子,希望对方最好能改掉这改掉那,而不会去真正完全接纳对方,尊重对方,喜欢对方本来的样子。月有阴晴圆缺,人无完人,喜欢对方的优点,包容对方的缺点,我想这才是君子之交,才能舒适长久。

 

正如人人都想万事如意一样,总希望能碰到完全能让自己如意的事情,其实事情本身没有如意与否,只是当事人的心情对待,就像歌词里说的接受你原有的样子就好了。不拒不迎,进退有度。

 

 

对待自己也如此,喜欢和欣赏自身原有的样子,肯定优点,知道并包容自己不尽人意的地方,如果有条件就慢慢地调整,不必过分苛责,过得从容和自在。

 

这世上没有全是缺点的人,也没有全是优点的人,“塞翁失马还焉知非福”呢,所以Love the way you are,爱你本来的样子,多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