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嘉的花店

我们一起去寻找美!

微信ID: appledehuadian
正文

被传染的沮丧

(2017-03-11 07:36:13) 下一个

前几天看了秋叶的说说,感动之余随笔写了篇《且陪你熬》,放到了朋友圈里,也许是秋叶的善良感动了上苍,引来另外一些善良的人。

 

李总,是我朋友圈里有名的养生专家,近60岁的人,精气神像个3、40岁的小伙子,高高的鼻梁,浓密的眉毛下有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军人出身的他,在我们眼里,那神情总让我们想起亲爱的总理。李总平时总对我们循循善诱,要好好吃饭、好好睡觉,这是每次见面他必强调的,所以大家都喜欢亲切地叫他“总理”。

 

总理平日也很忙的,手下好几个公司,我们也很少碰面,没想到这个大忙人还有空看我的文章,今天一个电话拎过来:“嘉嘉,你把秋叶爸爸的情况跟我说一下......” 我一时语塞,秋叶是我的初中同学,我们在一起顶多也是叙叙旧,“谈谈人生”,很少谈及家人,这次是被秋叶的善良感动到记录了一笔,至于秋爸具体什么病,也是在她的留言中得知大约是糖尿病吧。

 

总理也很忙,匆匆交代让我把情况了解清楚报告他,他说他也许有办法帮忙。好吧,也让我善良一把,于是微信起秋叶来,下午六点半了,秋叶还在下班回家的路上,我先跟她寒暄了一下,才进入问秋爸病的话题,不问不知道,这一问,顿时被传染了沮丧,原来秋爸爸今年已经82岁了,5年前查出了糖尿病,从此就特别注重减少食量,免疫力也因此下降,他这几年就没消停过,肺炎肺积水造成胸腔脓肿,做了手术,术后一年就发现骨髓瘤……

 

难怪是要吃那么多的药,能说出来的病就一大串:骨髓瘤,糖尿病,高血压,轻度肝硬化。我想就算是真的总理也回天乏力吧,老人每天在病痛和药品的包围之下,秋叶说当初帮着爸爸分药是不想让爸爸看到药盒上骇人的说明。

 

我呆坐在电脑前打下了这些字,如同坠入窗外深沉的夜幕,跌落,再跌落......内心祈祷希望有奇迹发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