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嘉的花店

我们一起去寻找美!

微信ID: appledehuadian
正文

岁月静好

(2017-02-13 07:02:02) 下一个

下午茶的时光,跟秋叶聊了会天,她说孩子放假在家,她成了名副其实的“煮妇”,我说“煮妇”挺好的,很多人梦寐以求的职业。她笑说:其实真是要做全职煮妇她估计也受不了,理想当然是财务自由顺便可以周游世界。

 

 

秋叶是我的初中同学,毕业以后一直在大企业做财务,很稳定。看她的生活也是挺自在的,喝茶,做好吃的给孩子和父母,一年会有几次的出行旅游。我说我看你也周游了不少地方啊,谁知她的一句话特别打动我:“那是忙碌工作中求一点放松,哪里说得上是游,“游”那是要慢慢晃荡的。”

 

 

曾几何时,上班族的“旅游模式”的确是利用那些有限的国定假日,加上自己的休假,先是祖国的大好河山,然后再是世界风光,但无论如何是做不到“慢慢晃荡的”,这也就成为我变得不爱旅游的主要原因之一。

 

 

随着年龄的增长,理想的旅游状态应该是“旅居”,这样,可以好好地领略目的地的四时变化,风土人情。从身体的承受力上来说,也更适合“慢生活”,试想着不用每天早起地赶景点,而是睡到自然醒,然后笈着拖鞋提着菜篮子到当地的市集买上时令的鲜蔬,打听好当地的做法,回家烹饪,要的就是这“慢”的感觉。或者是呆坐着,但看潮起潮落,云卷云舒。如果有条件住上一年半载的,跟着当地的人过当地的节日,那才别有一番风味呢。

 

 

都知道北欧美,除了当地人,又有几个能够见到挪威的四季轮换呢?如果没有机会在那里生活一年,那么,就看看这个6'52"的风光片,饱饱眼福,感受这份岁月静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