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嘉的花店

我们一起去寻找美!

微信ID: appledehuadian
正文

五福临门

(2017-01-26 08:02:28) 下一个

支付宝过年的“集五福享红包”活动一浪高过一浪,从去年开始,就听说非常难集齐,特别是那个“敬业福”更是难之又难,我也是到了临近年三十的时候才知道,那真不是一个“来不及”,简直就是“错过”!周围的人也几乎没有集齐的。今年就不一样啦,短短几日已经有好几个朋友都集齐了五福。

 

我本没有兴趣参与,但是周围都有来讨“福”的不时地给你发出邀请,平时也都在用支付宝,就那么顺水推舟地也来集福。

 

今天易心上午还来跟我讨“富强福”,下午就欢天喜地来告诉我她集齐了,就连最难得的“敬业福”也因为浇树轻而易举地得到了,我打趣她说:是啊,敬业福就是发给敬业的人的,不发给你天理难容。虽是一句笑话,但也没有夸大其词,易心是我的新搭档,在公司负责美工摄影及文案配图,常常为了一个图片,一个字符不满意,反复地改,反复调,直到合适为止。在她身上我看到了新一代年轻人那份难得的敬业,不急不躁,沉稳娴静,还特别喜欢自省自励。

昨天在隋药师那儿,她也说自己糊里糊涂地一天之内就集齐了五福,我羡慕地说,敬业福怎么集到的,她说她也不知道,好像是有人送给她的。看来她的敬业精神大家都有目共睹,所以有人忍不住送她一个敬业福。隋药师是我家小区附近一个养生铺子的当家,在她铺子里卖的所有膏方、丸药,都是她自己亲手熬制的,单单是做一个川贝秋梨膏,就是要削一大箱梨子,四个大锅一直熬,熬上一整天,熬成几个小瓶子膏,供不应求。她学中医出身,本来也只是给自己的孩子做着吃,一传十十传百,就这样在小朋友的妈妈群里传开了。她的黄芪阿胶固元膏,也是一熬再熬,真材实料,加上用心制作,这份敬业在朋友圈里得到了美誉,有着一群坚固的粉丝。

我刚开始集福的时候都不知道是怎么操作的,还是儿子来教的我,谁知他昨天也告诉我,他集齐了。呵呵,真不错,看来他的努力老天爷也看到了,进入高三的最后一个阶段,放寒假的第一天起,他没有睡过一天懒觉,每天自己做早餐,安排学习,下午还有一个特定的时段是锻炼身体,要么打球、要么跳绳。孩子目前的“业”就是学业,这样认真地对待学习,得到敬业福也是理所应当的,妈妈也给你一个大大的祝福拥抱。

说起这五福,去年的这个时候我还收到过一份别致的礼物,实打实的五福。我的一个高中同学因为身体不好在家休养得到了同学们长期的关爱,他一直想用一个方式表达一份感谢,就用家里的五谷杂粮做了一份五福临门的包裹,里面装上了他满满的谢意和祝福:长寿福袋里装的是花生仁,花生也叫长生果,放在这里正表其意;富贵福袋里装的是玉米格子,金黄色的玉米提取物寓意这富贵丰收;好德福袋里装的是黄豆,自家产的非转基因,黄豆正好谐音好德,好豆好德内外兼表;安康福袋里装的是黄小米;善终福袋里装的是芸豆。每一个福袋里都精心地安排了土地里的一份馈赠。这是一份很实在的祝福,带着温暖带着心意送到了每个人的手里,福分就像一个圆在朋友中间游走循环,不断地扩散开去。

无论用哪一种形式在收集或分享五福,都是人们在经营自己完善自己,五福,你集齐了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