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嘉的花店

我们一起去寻找美!

微信ID: appledehuadian
正文

喜悦滋味

(2016-12-14 09:31:11) 下一个

“玲玲开始做红酒了!”,这个在朋友圈里已经是个不是新闻的新闻。今年六月份的时候,玲玲的微信朋友圈里开始悄然出现了一些跟红酒相关的宣传,这个女子做什么我都不会奇怪,阳光、率性如她,被认识她的大哥大姐们亲切地起了一个雅号:“潘公子”。

 

认识玲玲已经不是一天两天,其实我是认识他们全家。我的先生和玲玲的夫嫂曾经是同事,初到上海的时候朋友不多,孩子的年龄相仿,加上她嫂子是个热情好客的人,我们常常走动,就这样一来二去最后竟是跟他们全家都成了朋友。

 

玲玲是江西人,她先生祺强家里有三姐弟,排行老三。祺强的家是非常典型的传统家庭,姐姐哥哥大学毕业留在上海安家落户,祺强的爸妈就到上海来帮着照顾孩子,刚刚步入社会的祺强也在姐姐哥哥的敦促下到上海来寻找机会。祺强放不下玲玲,不想离开江西,而积极向上的玲玲则鼓励祺强,说你先去看看,如果可以我随后跟来,其实当时的玲玲在本地的工作也干得风生水起,真是要放下,那也是为了爱情啦。

 

第一次见到玲玲,是在他们家刚刚创办的公司里,办公室就租在他们所住的小区的一套三室一厅,祺强很喜欢汽车,也一直关注汽车内饰用品,他们当时看好了电子商务这个渠道,开始尝试。在大公司做市场的夫嫂第一个加入助阵,我也是受邀去参观他们的样品间。祺强在搭货架,玲玲在那里整理货品,给每个产品贴编号,拍照。不一会她过来跟我打了个招呼:“你们慢慢聊啊,我去上班啦。” “上班?你不是在这里上班吗?”她笑着已经走了。清纯美丽的她也是刚过来,祺强的公司刚刚起步,需要她这份收入去支撑家里的房租和家用。

 

再一次见到玲玲,已经是全家人都进入了公司,祺强的姐姐做了公司的财务兼人事,哥哥发挥了他IT的特长,把公司电子商务版块后台一肩挑,夫嫂还是做市场策划。玲玲呢,开辟了一块全新的领域,从汽车挂件起步,将美玉市场做到了全国各地,那段时间的她不是在展会上跟着员工搭展架,就是在偌大的招商会舞台上做培训,不是在公司里跟夫嫂讨论产品结构和宣传手册,就是在分销商的店铺里回访。这时候的她已经是一个孩子的妈妈,依旧美丽,还多了一份干练。

 

这个比我小十几岁的时尚女性,没想到会是每天都要看完我的花店日记才睡觉的人,有时候还会在她的朋友圈里转发我的文章,我也因此跟她有了一些交集。问起怎么会想到做红酒的,她说她一直喜欢旅行,也喜欢品尝世界各地的美食,当然少不了喝上一杯,喜欢那红酒带来的喜悦滋味。自己跟着丈夫在上海打拼这十几年,经历了很多,现在小有成绩,跟朋友在澳洲投资了这个酒庄,很想在分享美酒的同时,也分享这份收获的喜悦,这么些年他们积累了一套完整的电商体系,很愿意将这个平台让更多的人来共享,她说:“人有时候就是需要一个机会,工作了这么多年,遇到了很多贵人,我现在也想做做别人的贵人。”

 

看着玲玲娇美的脸盘,那双自信灵动的眼睛,不知怎的,我有一种感动:

 

丰收的喜悦藏在每一滴汗里

葡萄的滋味藏在每一滴酒里

 

带走我

然后举杯

跟你爱的人

说一句“我爱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