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嘉的花店

我们一起去寻找美!

微信ID: appledehuadian
正文

生命中的精灵

(2016-12-11 12:20:40) 下一个

想想也觉得挺有意思的,我们那个年代,或者说我自己吧,喜欢的歌手都不是帅哥美女。苏芮,唱功一流赶上那个时期给她写歌的梁弘志、陈志远,也是我喜欢的词曲人。罗大佑,喜欢他所有的歌,对于他的声音就不那么恭维了。李宗盛,永远感觉就是一个牙齿疏松的中年人,没有年轻过,难道是因为他的歌词都很深沉,耐人寻味的缘故?好几年前的还去现场捧过【纵贯线】的场,看着几位白发苍苍的大叔们带着一个后生在台上蹦着跳着,加上当时自己的心境,有种莫名的难过,不是滋味。

 

对于李宗盛,除了他作为华语流行音乐教父众多的歌曲,之前知道的是他跟林忆莲的一段《当爱已成往事》的婚姻,还知道他在做他的手工吉他李吉他(Lee Guitars)…

再次认真关注他,是最近看了几则李宗盛给New Balance拍的广告,跟他写的歌词一样,平凡中带着感动。俗话说,有故事的人感悟也会多。在他《阿宗三件事里》我们知道了纯儿是他的女儿,他希望她永远幸福快乐;知道他写歌有时快有时慢,有时简单有时难;还知道他是个瓦斯行老板的儿子…“我是一个瓦斯行老板之子,在还没证实我有独立赚钱的本事以前,我的父亲要我在家里帮忙送瓦斯,我必须利用生意清淡的午后,在新社区的电线杆上绑上电话的牌子,我必须扛着瓦斯,穿过臭水四溢的夜市…”

 

这样一位中专没有毕业的写歌人,能够找到他《生命中的精灵》写下“想得却不可得 你奈人生何 该舍的舍不得 只顾著跟往事瞎扯 等你发现时间是贼了 它早已偷光你的选择 ...”

 

很感谢他的新广告《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就像他的《精灵》歌词:“你是我生命中的精灵,你知道我所有的心情,是你将我从梦中叫醒,再一次 再一次给我开放的心灵”。让我知道人生所有的经历都是安排好的,没有哪一天会白过;知道很多事不能急,你要等它熟;知道安住于当下应有的样子,不悲不喜。

 

致匠心,专心做东西


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