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嘉的花店

我们一起去寻找美!

微信ID: appledehuadian
正文

累积幸福

(2016-10-15 07:42:28) 下一个

生活如一只巨大的空瓶,冬日一抹温暖的阳光,进门一句关切的问候,忙碌一天后一桌美味的饭菜,如一滴滴水填入瓶中,装满了,溢出的是满满的幸福。

 

小时候,出门玩耍,不小心被尖利的石头割破了手指,鲜血淋漓。担惊受怕地回到家,迎接我的,不是不耐烦和责备,而是母亲关切的话语和温柔的上药包扎。从母亲脸上焦急的神色中,我仿佛感到她所受到的疼痛更胜于我。此时此刻,我的心中一股暖流涌出,这股暖流又化作一滴水,累积到我人生的瓶中,我想,这是幸福。

窗外,在阴冷的寒雨笼罩这片土地几天之后,终于投进第一缕阳光,将窗台那盆重获新生的植物以及那只向我投来微笑的玩偶的影子拉得很长,这缕阳光洒在桌上温润的清茶上,杯中闪烁着喜悦的光点;洒在我的脸上,温暖,暖得让人沉醉。又一滴水累积到那只瓶中,我想,这也是幸福。

 

被告知患病的外婆在医生的治疗,以及全家人的关心下,一点一点恢复了健康,原本红润的气色,重新爬上了外婆的脸颊,原本散发的奕奕神采,又重新回到了外婆的眼中。当外婆彻底康复的那一天,向我投来了一个熟悉的慈祥的微笑,随着这个微笑落入我心尖的,还有一滴浓浓的幸福。

这一点一滴的幸福,不断地积累,如美酒佳酿般被我珍藏,数年后再拿出来品味,定是浓郁的琼浆。

 

其实,生活不缺少幸福,只是有的人,让幸福随风而逝,只留下干涩的苦闷。而有的人,却将它积累起来让自己被幸福所包围罢了。

 

 

 

嘉嘉的花店微信ID appledehuadia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