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嘉的花店

我们一起去寻找美!

微信ID: appledehuadian
正文

爱聊天是病

(2016-10-12 09:40:35) 下一个

我爸说爱上我妈是因为我妈安静,不爱说话。这对于从小爱说话的我来说就不是个什么好事啦,我最爱发声是在全家人坐在一起吃饭的时候,常常为此挨打。打了很多次才长记性,从此我在家也成了一个“安静”的人。

 

上了小学,在老师眼里是那个最爱讲小话的人,就是老师在上面讲课我在下面跟同学说悄悄话,也不知道怎么会有这么多话要说,年年得到的评语都是“上课讲小话......” 像是一个很大的污点,让我跟什么班干部、少先队、三好生无缘。不知道是为了争取进步还是学习压力大,后来这个评语慢慢地不太出现了。

 

工作后,我的很大一部工作内容就是要跟人打交道,跟客户沟通,跟供应商沟通,还要协调各个部门的关系。这个会聊天的“天赋”得到了极大的发挥,“火线套瓷”,这个原本是北京话里略带贬义的词儿也成了对我的高度赞美,因为我可以通过很短暂的对话得到对方的信任,迅速成为可以为彼此“两肋插刀”的盟友。当然,在商言商,不管你再会说,如果你不是站在对方的立场为他考虑,那也是白瞎。

 

“能说会道”几乎是等同于“骗子”、“忽悠人”、“说大话”、“光说不干”这类词为伍,所以我从来也不觉得自己会聊天是个优点,甚至觉得是个病。有一段时间,我觉得自己甚至不能独立思考,整理思路是要靠跟很多人聊天达到。聊一个思路不清晰,聊两个,依次类推,聊清楚为止。可是后来自己工作忙,朋友也忙,这样自由自在聊天的时间就减少了,久而久之,我学会了跟自己聊天。

 

深深地发现跟自己聊天的乐趣,这是个省时省力,随时随地可以做的事情,乐在其中,从此那个喜欢主动找人聊天的我不见了。偶尔会有需要倾诉的朋友来找我,因为我会聊天加上有了一定的阅历,成了朋友中喜欢聊天的对象,聊着聊着,总会有朋友说:apple,你真是很适合去开个咖啡馆或者轻酒吧什么的,这样我们可以常常找你聊天 ......

 

哈哈,难道爱聊天不是病吗?

 

 

嘉嘉的花店微信ID appledehuadia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