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嘉的花店

我们一起去寻找美!

微信ID: appledehuadian
正文

一封带米的情书

(2016-08-28 13:24:10) 下一个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纸质的信件被一通电话,或者一个个电子邮件、短信代替,精美的贺卡也被编辑成文的祝贺短语,或者电子贺卡代替,悲催地被各种转发,甚至有人忘记了修改原发人的署名。我有多久没有写信了?有多久没有给朋友寄贺卡了?记忆里,用纸张记录手写的温度,慎重地装进信封,贴上邮票投进邮筒里也已经是二十年前的事情了。

 

2014年末,歇了半年的我,心情闲适,特别想感谢一下周围一直关心我的朋友。其实从09年起,每个秋收的季节,有一个朋友总会特地给我准备一些他家自己种的当年新大米。用这个米煮饭时,整个房间都弥漫着米的香味,吃进口里更是软糯甜香,不用菜,空口就能吃下一大碗。那个时期但凡来过我家吃过这个米饭的人,都会要求打包回家。因为如此受欢迎,我也乐于在年关的时候给几个要好朋友送上一大袋。送了好几年了,这次特别想把这样的幸福分享给更多的人,于是就“策划”了这样一封带米的情书。

 

米,在很多地方跟钱是一个意思,有米有米,等于有钱有钱。正好那段时间,因为打击微商,对于询价,很多人为了避免被封号,特地出了这样一个告示。过年送米,礼轻情意重,加上大米煮熟的时候,热气腾腾,蒸蒸日上,意头很好。于是一份带“米”(钱)的礼物就变得特别讨巧啦。

想好之后,就开始考虑用什么包装。号称“森女”的我,自然第一时间想到了牛皮纸:从小就喜欢食品店里用牛皮纸包裹点心,糖果;药店里包草药用的牛皮纸都会被我保存起来,牛皮纸恰到好处地吸附了草药的清香,结实的纸张可以被我重复地使用好几次。除了非常环保之外,还有很重要的一点,牛皮纸褐黄的颜色正好象征着泥土和丰收的金黄。就这么决定啦~



每次吃这个大米煮的饭,我都觉得特别幸福:一种分享丰收喜悦的幸福,于是非常文艺地给这个大米起了个名字:“幸福大米”,还找来一首《三分七分》的诗,改编了变为我用:

 

 2014
    幸福
    2015

做粥要放三分米,七分水。
对朋友要三分认真,七分宽容。
对家庭要三分爱,七分责任。
看文章要三分在看,七分在品。

三分…七分…
不过是人生的掂量

看的是书,读的却是世界;
煮的是米,吃的却是生活;

因为看轻,所以快乐;
因为看淡,所以幸福。 

 

没想到跟一个开服装店的朋友一说,她觉得特别有创意,第一时间跟我订了二十份,说是过年当礼物用来送给一直光顾她店的熟客。哈哈,有意思,二十份,印刷是不可能的,牛皮纸的好处就此凸显啦,可以手绘啊,于是我笨拙地操刀,画下了这些信封,还把上面那首诗给她抄在了背后,不知道是否有人会留下这个“珍贵”的祝福呢? 后来还追加到了五十份,画的我手都酸啦。

于是一封封带“米”的贺卡就这样写成,这种久违的亲切,铅笔摩擦着纸张的刷刷声,像是有生命似的,第一份我写下的“情书”是寄给曾经跟我一起面对过很多困难的@嘟嘟,记得当时写字的时候,回忆起不易的过往,竟然会有流泪的冲动,没想到这份饱满的感情会储存进文字里,带给对方同样的感动:

情感在微信的朋友圈里流淌,周围几个做土产的好朋友纷纷来“加盟”,有做土法红糖的,有做家乡香肠的。还引来了不少朋友的围观,询问我是否可以替他们代发“情书”,我当然乐意为之不过有个条件:所有需要代发情书的朋友,情书内容我只负责代笔抄写,请他们一定要将想写给“情人”的文字自己编辑好连同地址一起发来,否则概不代发。于是我又有了这样的“广告”,还配了各种摆拍的“吉祥” 图片:

 

 2014幸福2015,

承接代发情书业务[呲牙]

情书三种份量选择,

2金,5金,10金,

(取谐音:2斤,5斤,10斤)

可以配甜蜜蜜,

可以配甜蜜蜜+肠肠久久。 



这个活动,从2015年元旦前一直延续到了当年春节前,期间竟然惊动了一个朋友的朋友,家住大连的@吕颜,她是做房产销售的,问我是否可以帮她代发,我说:从上海寄到大连,运费太贵了,不值得呀,你要是喜欢这个创意,就自己找好的大米,网上去买信封,写上想写的字给你想寄的人......我只想让多一点人能收到这样“无价”的礼物,亲爱的你,如果喜欢,也请拿去不谢~

 

对于我来说,托了朋友的福,真是从2014一直幸福到了2015,当然,我们大家都要一直幸福下去。

 

 

嘉嘉的花店微信ID appledehuadia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